Everything has a beginning, has an end.      The Matrix
    事情總是要開始的,計畫不執行就只是張白紙。
        但計畫執行的時候,總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不過,環島會不會成功?那時已經知道了。
                                                                                           那當然,一定會。

Day 1 +0430HRS (4:30 AM)
估計旅程:新竹→台北
出發的第一天,早早起來整備,上馬鞍包,塞入水瓶,穿好所有裝備(安全帽、車褲、隨身包/隨身腰包),確認完胎壓之後,開啟GPS紀錄器,準備上路。

就先在萬仔新竹住宿的地方,留個紀錄吧!
稍後由台1往竹北騎,在竹北的麥當當與hippo會合。
出發時間:D1+0550HRS



D1 +0610HRS
花了10分鐘左右,走中華路,經過台一線,來到第一個點,此時hippo已經在這邊等了一段時間,他吃飽了,可是我們其他三個還沒!

看到車子的時候我還有點嚇一跳,有點拼喔!
松鼠則是昨天已經從台中騎到新竹,有點累到的樣子。
這就正式出發,繼續由台一往台北前進。


騎了一段,大概到楊梅的時候,hippo說:"kobe他早上要去宜蘭衝浪,他說如果八點之前到中壢,可以找他吃早餐。",算了算時間,似乎可以,但打了幾通電話,還沒醒的樣子。
hippo又說:"黃印說早上叫他起床"  那就順便叫他吃早餐吧!敲定時間,大約8點到中壢是沒問題的。

松鼠此時已顯疲態,新竹到桃園的緩坡平路,已經對第二天的人有影響了!他最晚到這個地方,之後kobe跟黃印才來。
其餘三個人就先在中壢市公所前面,約kobe、黃印兩人騎車來一起吃早餐。
黃印:再讓我睡一下。






kobe:我有說要請客嗎?等一下自己付錢喔。

打打鬧鬧中,用過了早餐,在OCR3車主kobe與素食者黃印的奇特祝福下,離開了中壢的早餐店,繼續往前進。不過這時候已經來到9點左右,陽光的考驗,這時候才剛要開始。天真的人們總是會忽略每天都會見到的太陽。

Time:D1 +0840HRS



一行人騎過了桃園市,進入了龜山鄉,順暢的往前推進。後面的人追了上來說:萬仔破胎了!
萬仔認命的換起了胎,不過所有人大多只換過前輪作練習,後輪如何更換,倒是頭一次。訣竅是:
    把變速換到最高檔位,大盤對小齒。
如此一來飛輪要上下鏈都會比較方便。在此同時,也發現外胎的皮磨得差不多了,連紡織層都看得見,到台北之後,外胎不換不行。

第一次換胎:D1 +1010HRS
出發後5個小時內,花費時間,將近20分鐘。
[萬仔OS:有人說花了將近50分鐘?]


Time:D1+ 1100HRS
毒辣的太陽開始發威,有點受不了了,騎的又是台1甲,有點繞路,爬坡一開始有點辛苦,但後面下坡可以用力滑,但是應該要滑很快的兩台公路車呢?我跟松鼠停下來等。
hippo來了,他說:"包包掉下來,沒綁好,萬仔也是",等到萬仔來的時候,也過了10分鐘,連背包都磨出一個洞,看看時間也將近11點半,前方又有7-11,直接休息!

車輛高裝檢,前面兩台公路車的包包沒綁好,掉了兩次,hippo的後燈架直接跟他說byebye,後燈解體撿回來少了橡膠墊。
萬仔的包包則是破了洞,兩人自此之後,綑綁得更用心!

倒是兩台登山車沒出什麼災情。但,這只是開始。






↑找路                                   ↑睡覺休息午餐                     ↑記帳寫信

這天可說是奉行了早上早起趕路,中午早早躲太陽,下午休息後出發繼續推進!這天還在思樂冰的促銷期,進了店大家就灌了兩杯,涼麵便當飲料接著來,後面買報紙來看殺時間。但我等得有點不耐煩了,想早點進台北市,一點多看天上有雲掩護,匆促出發。到目前為止,住的地方還沒有著落!

D1 +1348HRS
到台北市了,後面是101耶!
到了之後還得想辦法到教師會館去,時間還早,應該不用訂位吧?
下橋後轉重慶南路,接市民大道,一直到中山南路,沿路經過博愛特區,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花了點時間問路才找到南海路,接近教師會館。


新光大樓




凱道                                                                                自由廣場

       請問還有四個人的房間嗎?
            有訂房嗎?            呃.....沒有
                 抱歉,今天客滿。         歐......謝謝。

太過自以為的覺得週二,教師會館應該不會太多人,而實際上是客滿。這時候開始啟動緊急連絡網,各自找自己的同學,問著台北市有哪些地方可以住。
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當天一樣客滿),國軍英雄館,到台大附近的旅館。到最後詢問到的是也在羅斯福路上的旅館。好像又比教師會館南邊了些!也不錯。

帥客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90巷2號
電話:02-23223883-7 傳真:02-23935311 
網址:http://www.saualkeh.com.tw   E-Mail:saukeh@mail.nethotel.com.tw.

好家在,還有得住,而不是得塞在某個小房間裡面。而且車也可以讓你牽進去房間放。
我們住的是兩人房*2,除了一張大床之外,其他的空間放下兩台車大概就剛好了。(因為是地下室的空間,比較小)但也因為如此,住宿的費用僅有800。(單人400)




入住時間:D1+ 1436HRS   不過當時他們在做消防檢查,要我們四點在去,才能住房,但行李可以先放櫃檯。而我們就跑去南昌路找車店準備換胎。
← hippo快去洗澡吧!流汗一哥, aka. 汗哥 都結晶了!
實際住房時間:D1+ 1700


之後就帶萬仔去換外胎,但羅斯福路附近有什麼車店我也不知道,整條南昌路晃了一半也沒見到,最後心一橫,看到和平東路,就知道可以到科技大樓附近,轉復興南路,到台大附近去,那邊一定有!但就這樣多跑了十多公里。而且這段路上最麻煩的就是公車,因為他們會切到你前面去;騎人行道?人很多,上去鐵定被訐譙。這趟行程可不算短,花了半個小時左右。

換外胎花了450*2,因為是普通的外胎,萬仔:"好便宜喔!我還以為要1000多。"確實,不過那可是最便宜的胎呀!

晚上的晚餐?因為跑去車行中有經過師大,結果跑去師大夜市附近吃東西。吃的不是夜市,是蛋包飯。
正餐的錢花不多。零零總總的花費比較可怕。

而水分的補充呢?這天不多,大概就是一個人3L,600ml+1.2L+1.2L,但也沒喝完,畢竟路程短又有補給,如果是隔天的北宜。就不是怎麼樂觀了。

晚上打了一下牌,就快快睡覺,隔天可是要早早起來攻北宜的!




Distance 69.0 mi   (
111km)
111km應該是沒有這麼遠,
Max Speed 45.5 mph  (72.42 kph)
Avg Speed 5.3 mph (8.064 kph)
這兩個速度資訊都是gps提供,因為有座標定位飄移,速度才有72kph這種誇張的數據。
Start Time 2008-07-14T21:43:45Z      =>2008-07-15   05:43:45
End Time 2008-07-15T10:37:12Z       =>2008-07-15   18:37:12  
衛星用的是UTC(GMT+0),台灣是GMT+8,所以正確的時間得轉換。




Here is the MAP 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