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颱風明晚至18號最接近台灣陸地(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008年7月16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輕度颱風卡玫基海上警報,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和台灣東北部海面都列入警戒區域,海面航行和作業船隻應提高警覺。預測明天晚上到十八日上半天暴風範圍最接近台灣陸地。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716/577527.html
雖然說,在台北就知道會有颱風要來,但樂天的我們仍舊認為,17號這天早上不會下雨。反正到晚上才會接近台灣陸地。所以早上拼一下蘇花,看中午能不能到,這段時間也許不會下雨,沒下雨就賺到了。之後在花蓮躲一天,等颱風北上之後,就可以繼續往南騎,完美!
有這麼好康?

D3 +0643HRS
隔日早上一醒,下雨了!
反正有火車,騎到下大雨就躲進火車吧,到花蓮也不貴。先去車庫整備整備。

昨天住宿的旅館,從海邊轉中山路,過橋看到屈臣氏又轉就到了,旁邊就是蘇澳冷泉。

我得用輕便雨衣包半覆蓋的住鞍袋,其他人只要放進塑膠袋,再捆起來就好。萬仔甚至準備了雨褲。後面的腳踏車是另一團的,一行三人,有登山車跟一台RB-660。
外面飄著小雨,墊墊自己的斤兩,也許我們騎到和平就上火車吧?但是有這麼簡單?

D3 +0737HRS
細細小雨,要注意行車安全,請開前後燈!

從蘇澳端攻蘇花,一開始會爬一個最"硬"的山頭,果真比北宜硬,路上有許多轎車搖下車窗為我們加油,不過車子速度很快,等我回過神想做反應,他們也看不到了。上坡就在細細的小雨中度過,我的車因為是都市越野胎,輪胎中線是平的,排水能力差,但是把水往空中拋的能力倒是不小。上坡還好,下坡就開始洗臉了。會有感覺嗎?

加油,過了這個就下坡了!             騎天鵝的清潔隊員
果然是下坡,但也從山的背風面轉到迎風面,這表示,雨下大了!從細細小雨,變成雨柱,輪胎帶上來的水,跟雨直接灑在臉上混雜在一起,下面衣服也洗,上面臉也洗

一路在雨中滑到東澳,算一算,等一下還有一個山頭才會到南澳,兩個山才到和平,還得過隧道才抵達崇德。如果一路都下雨,路不曉得會不會斷,下這麼大,可能會被石頭砸死喔!

D3 +0845
滑到東澳,迅速躲入車站,詢問如何將車送至花蓮。
接下來有一班10:36的火車,可以往花蓮,不過你們車子得要寄行李,得要明天才會到。   站務
不管如何,上火車是一定的了,就開始把車包一包, 行李從車上卸下。準備寄送。

↑松鼠仍舊是最後到,但這個時候都拆下裝備了,我則是誇張的把東西都放在窗戶上。

颱風則像是對我們開玩笑,外面雨一陣一陣的,有時很亮,有時大雨傾盆。(下貓下狗 XD)

而我們的裝備就堆放在站內的椅子上,同時間也跟原本預定教召的空軍弟兄們聊了起來,聊聊東部哪邊有特色的名產,想說還有一大段時間,去附近雜貨店買個報紙跟抹布,報紙看一看可以拿來把衣服吸乾,抹布可以稍微擦個車;買完這兩樣東西之後,花蓮方向來了兩位腳踏車勇者,穿著透明輕便雨衣,看來他們相當早起,向他們致敬!

後面有一班11:09的,是普通快車,車廂比較多,今天人比較少,可以讓你們連車一起上,要不要改搭這一班?
站務
可以隨車,這當然好,不過還是得填行李單,到時候從行李房出去,腳踏車的運送費用(91),人的車票則是(101)。颱風天,感謝站務通融,我也知道這不是正規的辦法。(算違規)

D3 +1110HRS
經過站務人員的引導,乘坐殘障電梯(!)到達月台(售票口跟月台差了一層樓多),等著EMU700的普通快車到站,隨後魚貫進入,人真的很少,不過還是分門坐比較好。

做點處理!
萬仔對於沒辦法去和平的7-11相當耿耿於懷呀!

抵達花蓮後,就由hippo聯絡在地人,算是以前的同學,帶我們去吃過中餐。在老邵餃子館,湯包、蒸餃都是特色之一,自然是通通清盤。
少一半,在照片的右側~

D3 +1337HRS
用過餐後,在地陪的帶領下,瞬間抵達國軍英雄館!(我都不用用腦袋,真棒!)
(禁止停放機車)萬仔就是要挑釁一下!
有房間,附早餐,全部1400,就住了呀!連帶感謝hippo的同學,我們就先放好裝備,準備輕裝騎車晃花蓮!(只帶了胎與補胎工具,就是忘了帶吃的)
這裡沒下多少雨耶!
松鼠言:以前去東華大學,就是吃仙草奶凍、鮮奶薏仁,所以這次要從台11接台9甲往東華移動。
因為前面蘇花都跳過了,現在每個人的腳回到平地上,都是活跳跳,一直衝一直衝,還跑錯路,衝過頭,屢見不鮮。

D3 +1520
終於進入東華大學,繞了一下校園,也在橋上拍照留念。校園大,綠地廣,空氣跟西部差異相當大。
感謝其他人的幫助,幫我們四個人拍照,不然相機用自拍,可能落入東湖中。

拍完照,花了點時間穿越東華的校園,來到志學門上的蔡記薏仁仙草,點了仙草奶凍來嘗嘗,hippo則是選了薏仁鲜奶。味道真的不錯,仙草有Q感,不死硬。而薏仁鮮奶則是牛奶製冰後,一起打下的,跟薏仁一粒粒的口感又不同。而為什麼鐵門是半開的?老闆娘說:下雨天,沒什麼人,又有颱風,這樣它可以隨時走。

D3 +1606
離開蔡記,往9號移動,這也是隔天我們要騎的路線,正對著的就是志學車站,明天還要來這邊吃中餐的呢!


萬仔說:去七星潭呀!

於是我們從壽豐,跑回花蓮,往北前進,一路頂著逆風,還得要退到前小盤,才能慢慢前進,好不容易看到指標,還只是接近而已。不管了,先到酒廠去找吃的。

D3 +1730
1751買的酒蛋(60還是50的樣子)
都快6點了,酒廠裡面的冷凍櫃只有這個,萬仔與hippo聯手喀掉了一份,我跟松鼠則是好運的買到最後兩根紹興香腸,當然得要分個一半給另外兩位,不然稍後就沒體力了。
hippo與萬仔還買了水果醋,沒稀釋的狀況下,喝一口下去自然是燒喉嚨。

時間太晚,酒廠的後門關了,只能從前門繞過工業區,到空軍基地旁邊之後,再往海邊騎。

好不容易到了七星潭。

D3 +1820


這邊不能觀浪,要請你們馬上離開            海巡署人員
颱風天,為了避免麻煩,總是要把這些海岸的區域封起來,人家也只是在做他的工作。但已經不是觀浪不觀浪的問題,那時候已經天黑,肚子餓~~~

目標:扁食 泡泡冰 公正街包子

這時開始下小雨,我們又從七星潭跑回市區,整條中華路就這樣溜了下來。經過花教大,有一種衝動,想要跑進附近市區的麥當當或是全家



繞了許久,注意到路的左側,有很熟悉的感覺,之前來花蓮就是吃液香扁食,看到前面找路已經找到茫掉,淋雨很冷,趕快帶到扁食店,叫了四碗來回溫一下。(1碗變成60了!!)而hippo也付出了代價,穿拖鞋騎車,搞得相當的不舒服。


熱熱喝,快快好。          不過這不是伏冒熱飲
直接吃,配湯吃,沾辣椒醬吃,吃了一半之後,加上烏醋,剩下1/4,在加入辣椒醬配湯。所有的味道都吃到了。

有力氣,但是找不到泡泡冰。因為松鼠也忘記那家店在哪裡。卻誤打誤撞找到愛玉。
既來之,則安之。

照樣吃下去,隨後又跑去公正街包子,買了煎餃與小籠包,還有賣豆漿呢!而且是24小時營業。買了包回去國軍英雄館。

晚上就在滿身雨的情況下,回到了旅館,吃掉了那些買回來的餃子與小籠包。

還要洗衣服!別擔心,可以到櫃檯跟他們要洗衣粉,看是要手洗,再去4F的脫水機脫水,或是花30元在1F的自助洗衣機裡面了。

這天也早就準備好一堆600ml的瓶子,國軍英雄館裡面的飲水機不少,裝滿沒問題!

這樣估計下來,明天早上還會下點雨,所以接近中午在出發吧!



Distance 97.7 mi           (157.23km  加上鐵路的距離 這天應該60km以內)
Max Speed 71.5 mph    (115 kph  火車才這麼快)
Avg Speed 7.3 mph       (11.74kph)
Start Time 2008-07-16T23:10:03Z    =>  7/17  7:10:03
End Time 2008-07-17T12:27:57Z     =>  7/17  8:27:57


Here is the map 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