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計下來,明天早上還會下點雨,所以接近中午在出發吧!
    而且早上還附早餐,怎麼可以輕易放過。絕對不能早早起來的。 zzzz....
你們昨天超早睡的,我九點半回來看你們全部都倒了。      hippo
什麼!  我竟然忘記刷牙就睡著了!
既然大家都這麼想安逸一下的話,今天行程縮一下,到哪裡就到哪裡停~

D4 +0800HRS
早上起來真的超慵懶!
萬仔還不太想起床,說再給他半小時。就騙騙他:

早餐時間只到八點半,我們先下去了。

早餐真的相當豐盛,除了稀飯的清粥小菜類,烤土司,饅頭、豆漿、果汁、咖啡,一應俱全,而且小菜不是只有醬瓜,荷包蛋、炒高麗菜、土豆也都有。萬仔動作迅速,一下子就跑了下來。

早餐大概就屬我吃最慢,畢竟看到荷包蛋,還有饅頭+豆漿,就不自覺的放慢了腳步。反正不急~
大概花了40分鐘,用餐完畢,回到房間。做什麼?看電視<<=!!

D4 +0945
早上都這樣做伸展運動的,由此可知,房間不小!
大概太久沒有看過院線片,所有人都盯著電視看神鬼戰士。
一邊收拾,一邊看電視,距離退房時間還有1小時。

剩下半小時的時候,我們把所有的裝備,提到一樓,開始上車,並加上防雨措施。也詢問櫃檯關於壽豐車站怎麼去,因為我想去那邊買"吉安壽豐"的車票。

請問你們還有賣吉安壽豐的硬紙卡車票嗎?
沒有,那個很早以前就沒有在賣了       壽豐站/吉安站

既然去哪個站都沒有,那就略過吉安,到離台九號比較近的壽豐吧!在那之前,先來去東華大學吃個中餐。在此同時,也是一行三人,在一樓整備,不過比我們早半小時離開,卻忘了水壺在大廳,只好把水壺交給櫃檯,看何時物歸原主。

D4 +1230
花了點時間,因為志學車站前面的路很小,如果不是在路中間,是看不到車站的。我、hippo、萬仔就這麼衝了過頭,松鼠慢慢來,就有抓到位。Key:7-11與全家在隔壁,路口的另一側是警察局

這家店似乎也是東華大學學生常去的地方。
解決了中餐,就繼續往前衝了!
此時:

D4 +1309
hippo說輪胎捲起來的石頭打在腿上不太舒服,要去買腿套或是鞋套。等到買回來的時候,size不合,差點撐破,只好趕快回去店家換了一附。我也在這邊多買了一個輕便雨衣,掛在腰包上面備用,不過身上穿的仍舊是被裁過的(上半身較短),這樣拖曳阻力比較小呀!(未經實驗證實)

D4 +1358
經過壽豐鄉,壽豐車站就做左轉處,附近還有郵局,可以說一次滿足買車票、投信件的需求。
沒有硬紙票卡,那就買油墨印刷的吧!反正都"吉安壽豐"

一路一直衝,沒有下多少雨,但路上仍舊潮濕,輪胎不是排水專用胎的狀況,得找一條"乾淨"的Racing Line(跑線),避免讓自己洗臉,也讓衣服少沾些泥水。路上就以此為娛樂。而後面其他三人,則是一路找吃的,例如:10元西瓜汁(回到西部之後仍舊念念不忘!而該攤位亦有10元的滷肉飯,至於有沒有嘗試,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這段路上,萬仔還是hippo的車也出了點狀況,讓原本不是殿後的兩位,落到了後頭1.5km處。
一路躲躲閃閃,吃吃喝喝,我們來到了光復糖廠

D4 +1549

入口處的向日葵田,都被雨打趴了,而小賽車就不知道去哪跑。

糖廠就是來吃冰。而且光復觀光糖廠不只開車的來,遊覽車停,騎腳踏車的也是一票!
冰品種類繁多,而這是別人的寵物,毛色不錯!黃金普遍都很安靜。
到糖廠就是要吃紅豆+冰淇淋!在這一份40(9號)。其他人吃冰棒。而昨天萬仔一句:去七星潭吧!
把所有人搞得濕淋淋,很晚回去旅館,被我虧說要展現他的誠意!(乘億 XD)
於是他就每人一支雪糕(7號),以表心意。

光復糖廠去完,自然往瑞穗移動!那肯定是要經過瑞穗牧場的!不過好像起了點風?
在那之中,我們也愈到家庭團,每個人都努力的頂風往前騎,我們互道加油,繼續往前騎行。

還有跑步環島!(那天中一中的教官們也有提到。)

郭靖環島跑步 募善款
3日起將和東華鐵人隊同伴徐國峰以17天時間跑步環島,為世界展望會飢餓30活動募款。
這是hippo折回去拍的!這天已經是最後一天的行程囉!

一路上,花田就在左右,自然也停下腳步,亂拍一翻。


好不容易,進入了瑞穗,才發覺,打的如意算盤敲不響,瑞穗溫泉在瑞穗鄉的北端,而牧場在南側,這麼一來只好去玉里,比較大,應該比較有得住吧?

D4 +1750
到了瑞穗牧場,自然是通通來一套,但是蛋糕就免了。
總共點了牛奶*4、冰淇淋*4、蒸饅頭*1、炸饅頭*1。

但是時間晚了,牛都到旁邊去,只剩駝鳥在靠近用餐區域。而且時間也不早,今天太晚出發了!如果瑞穗沒得住,就要往玉里衝了!谷線應該還頗平的吧?你說對不?
吃了點東西,有了力氣,繼續往下騎。GO!!!!!!!!!!!!!!!!!!!!!

似乎是有點太天真了,過了一陣子,就開始上坡,沿路就是一些民宿,看起來好像對我們招手,但花費應該不小,還是去玉里吧!過了一陣子,看到:
北回歸線標
D4 +1841HRS
看到這個自然停了下來,原來這裡這麼高,爬了有點花力氣。天色已晚,快快把燈具打開,以保安全。

接近晚上的北回歸線標,而萬仔的車燈,電路板似乎short掉,得要壓著才會亮,馬上做了點緊急處理。

過了北回歸線標,就是連續的彎路下坡,直到過了三民火車站(三民,瑞穗玉里中間),看到一家
田園民宿 兩人房600
起初不是很有意願,想繼續往玉里去,不過經過隊友提醒,看了看時間,將近7點多,就算跑去玉里也沒得吃,就在這裡停下來吧!
問了老闆,到玉里還要多遠:11km,那還是住下來吧,這天就這麼結束了。

晚餐自然是在麵店打發,牛肉麵與雞腿麵,味道也還不錯。老闆又說,有提供早餐,但我們看了看廚房,大概也不會太好,不過有總比沒有好,這前後好像也沒有什麼早餐店。

至於房間,很大,很高,兩張大床,一個人的裝備放不滿1/4的位子,而且房間是挑高的!(為什麼要挑高我也不知道)只是他的公共廁所離主建築比較遠,維護能量比較低,晚上蟲子頗多,這裡是鄉下呀!反正住房是套房,公共廁所只是吃飯的人比較有機會用。

而走廊的寬度可以放下一台車後,人能自由走動,還可以在走廊做整備,這天我們就做了保養,把所有的沙刷下來,水擦乾淨,最後上油,隔天車子安靜不少。這樣的房間要多少?老闆說:兩人房600與四人房1200都滿了,不過我們今天能來到這邊是緣分,原本1800的房間算我們1500就好。


↑所有裝備放上去,也放不滿!                   ↑這天車子超髒的

 ↑還有桌子櫃子電視。hippo寫信中              ↑萬仔&hippo整備中


這天也是一個留白的住宿,不過這次是個驚奇,沒自殺

明天就殺去台東,因為這樣才有附早餐的旅館(早上越來越貪!)   但這樣對嗎?


Distance 67.2 mi                    (108.1 km 這天這樣也有100k+ 真令人驚奇)
Max Speed 369.6 mph            (這絕對是GPS爆衝)
Avg Speed 8.6 mph                (13.84 kph)
Start Time 2008-07-18T03:34:03Z   =>  7/18  11:34
End Time 2008-07-18T11:24:34Z    =>  7/18  19:24

Here is the map 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