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從東部跑到西部會先到楓港,跑平一點就是199到牡丹,才接車城。楓港往南走台26才會是車城。
   你看,車城這個地方就在交會,應該會漫大的吧?搞不好連麥當當,KFC也有!住的比較多拉  TonyATTA
 請問市區要往哪裡走?哪邊比較多住的  by 萬仔 @ 台26離警察局不遠處                      
回頭往警察局,彎進去裡面溫泉區,那邊是市區。住的比較多。  婦人
WHAT? 回去剛剛的溫泉區?那麥當當,KFC呢?不是說很繁榮的嗎?       by其他三人

D6 +0700
美利的早餐是6點半到9點半,內容包括清粥小菜,至少兩種青菜,而在花蓮國軍英雄館看到的都不會少!烤土司種類更多。冰豆漿、果汁、紅茶!果然名不虛傳,一天的早上又這麼被補滿了!
真相在此!

一如往常,又是我吃得最慢。但昨天買的煞車塊,兩台車都沒裝上去呢!
實際上,萬仔的車左右磨損的完全不均衡,而且煞車塊的位置錯誤,輪框狀況很差,所以更前一天就隨一找一家腳踏店,問問是否有煞車塊,不過只有登山車用的,為了避免那天騎到玉里整個炸掉,就先買了。沒想到昨天松鼠的煞車塊也宣告報銷,所以萬仔昨天也只買了一組公路車用的53mm煞車塊而已。(貴,一組200!)
早上自然得安裝,本人就身兼技工,用偷機的方法快速調整,準備上路。
不同於前一日,這天估計都是平地加上少部分山坡,1隨身+3放馬鞍包。每個樓層都有開飲機!補水不是問題。

D6 +0750
腳踏車,坐電梯,搬下樓,跟老闆胡亂哈拉一陣,又聊了一下我們要走什麼路。
那邊上上下下的,還漫陡的喔!不過到壽卡之後就下坡了。我以前開車開過。  老闆
這樣就沒問題了,跟我們預期的還算相同,但我們卻也沒想到,山路的入口在達仁,而我們卻遠在台東。


那我們就出發吧!往山的方向,朝台9前進。咦?怎麼是往北邊,看一下路,轉個方向,才找到正確的位置,往知本移動,但看著山越來越近,該不會要上山腳,上上下下的跑吧?好在沒有,靠近山的時候,就往左拐,往南去了。


D6 +0959HRS
一路穿過知本,進入太麻里,一大堆賣釋迦,在我附近的hippo忍不住就停下來找釋迦買,至於有沒有買成,我就不曉得了;沿路上也碰到兩位穿著黃色車衣的車友,他們是昨天自行車基金會活動結束後,自己繼續留在這邊往南騎,看可以到哪裡,不行就上火車,當天應該有不錯的成績!
加油!
D6 +1023
當時我的注意力在天上,戰機似乎是在操演,甚至看到四機編隊,往海面滑降,之後拉高,迴轉。F-5E/F,這什麼練習?不知道,但肯定是志航基地的。蘇澳、花蓮、台東聽到戰機的聲音比新竹容易得多。
真的很小
D6 +1028
繼續跑,看到了台灣牛,以前來吃過,味道真的不錯,只是價格應該又往上翻了一翻,這時沒有到正午,不算是用餐時間,還是別吃這麼油膩吧!紅燒牛肉麵真的很棒,只可惜hippo不吃牛,這裡也沒其他替代食品。我們自然不會停下來。
這是總店!

繼續往大武鄉推進,進入大武才能入南迴!中午至少要到最後一家7-11。

太麻里→金崙→多良.....經過一些奇奇怪故的地名,如大鳥!在這邊已經有點受不了了,想說後面應該還有一段路,不過得先找個地方休息,不然會掛掉。拿起電話CALL OUT在台中的張主席,請他幫忙查一下:
  KEY WORD: 7-11 大武鄉  台9線     TOOL:Google  G-map  UrMap  7-11
感謝張主席的查詢,回報說我們的位置後面有兩家,大概15分鐘內,先到大武國中對面,後面幾公里內還有一家尚武門市。(到上午都到不了尚武。XD)
謝謝張主席給了我們希望。          大家衝吧!

先在第一家休息,吃點小東西,運動飲料,飯團。
陸陸續續的,人都進來了,有:
a.一家三人,父母+小孩,小孩在前面的緩坡有點沒力,所以爸爸相當強力的用繩子把小孩拉上坡,下坡把繩子解掉,滑行下來。據萬仔還是松鼠的可靠消息,這位爸爸是跑步的,所以非常的壯,沒問題!
b.一對父子,都戴著Top Gun那種大大的太陽眼鏡!這是第一次遇到。
c.先前遇到的黃衣車友,前天自行車基金會活動續留者。
以上都是與我們同向的,準備往台9騎去。

松鼠最後抵達的時候,則說他內他漏氣了,不過只把氣打足,就騎過來。
   要換胎嗎?
      先把氣打足,等一陣子在看看。

與我們反向北上的也有兩三組,不過這家7-11只有騎樓,僅有一張座椅,我們還撐得住,所以站著休息。把位子給比較需要的朋友們。而比較後來的,就只能躲到附近的騎樓去囉!

不過人聚集了起來,好多。那就來去第二家7-11。
果然是個正確的決定,尚武門市裡面有廁所與椅子,我們就賴在那邊到了將近兩點多,寫信的(hippo)、寫明信片的(我寫了第一張)、睡覺的(萬仔)、研究地圖的(松鼠),通通都有。

但因為松鼠腳程慢了些,就在嗆他要他早點騎。這時候就炸掉了!
因為準備要出發的時候才發現。剛剛在前一個門市打飽的輪胎,又扁了下去。只好路邊即性換胎秀。
檢查了一下外胎,發現是訂書機針的大小刺破,還真是好運。
這就是松鼠的第一次災情。

D6 +1453
終於,離開最後一家7-11,往達仁前進,可還有一段平路要騎,就當做調整吧。

這段大武鄉的海,浪花比起前幾天小,但天空一直都很藍,只不過碎雲很多,而西邊的山上積雲不少。

抵達達仁,開始往上攻南迴了,我們還得跟卡車、貨車、遊覽車、機車、汽車,還有一些腳踏車一起往前推進。這邊比較辛苦,畢竟已經騎了一半的平地,而且維持一定的速度,花了點時間,用前小盤+中盤解決,路肩的緩衝區比較小,所以只要後面有大車,就趕快加速到下一個大的緩衝區,在慢慢龜,讓大車安全的通過去吧!

中間經過警察派出所,不去警察局裝個水,自然愧對那面鐵馬休息站的招牌了,另一個原因也是,我有一瓶水空了。拿出空瓶,打了聲招呼,往派出所後面去,拉下飲水機。
冰水46度!
唉,還是裝滿,繼續往前騎,也沒忘了說謝謝。

爬坡.....
爬坡.....爬坡..... 還是爬坡.....

經過許久,爬過了山頭,到了壽卡,遇上一行三人,一女兩男,往墾丁,hippo已經先到最高點跟他們聊。該團同行的女生這麼說:
看到你們這樣(我-袖套  hippo-阿媽袖套+面罩),終於覺得自己比較正常
同行的男生都沒怎麼包,有點亂來。

我跟萬仔歸上最高點馬上繼續進入199,爬了點坡,一路溜下,經過牡丹,經過花田,過了一坡又一坡,到底有完沒完?萬仔受不了了!

D6 +1717
快瘋了
因為一路上就是這樣。
從山上滑下來後,沒完沒了,蜿蜒曲折。
但之中有降到一個最低處,那邊有滿坑的花,相當的漂亮,也有許多遊客在那邊拍照。

D6 +1736
這之中經過小市集,終於到了牡丹水庫!hippo已經在這邊的店家買起東西吃了。我則是在前面一段路已經肚子餓,跟hippo要了根威化餅乾,沒停下車,直接路上道路救援,車上交棒!

繼續往下,經過郵局,hippo跟我就開始投遞郵件,我丟了第一張明信片,而那張明信片寫好的時候是在尚武門市,翻了山頭跑來牡丹投遞。


繼續往前!直到四重溪,又是溫泉區,這時該問問墾丁有沒有招待了,打了電話,Oops,他現在不在墾丁,意思就是沒有人罩,今天還是得花自己的錢。
而四重溪裡面,我們還是停了一下,因為這是翻過山之後,第一家的7-11,肚子有點餓,各自買了些餅乾就吃了起來,但是這邊沒有"甜味卡里",我就只喝豆漿了。

那住的怎麼辦?
   你看,車城這個地方就在交會,應該會漫大的吧?搞不好連麥當當,KFC也有!住的比較多拉  TonyATTA
你說怎麼辦?往前呀。

D6 +1842
朝向夕陽奔馳的馬(龍族:朝向太陽奔馳的馬)
往車城前進吧!
但到了車城旁邊的警察局,就已經是7點左右了。
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找不到比較像住宿的旅館。
又要啟動緊急連絡網了嗎?
    松鼠-找無名氏
    hippo-墾丁地陪說:到恆春在說。    同學小蔡-恆春比較多吧?
那還是先移動好了,往北搞不好是市區,也許比較多,車城的廟現在也不知道怎麼去,先走吧!

走了一段,感覺不太確定,停了下來問人。
 請問市區要往哪裡走?哪邊比較多住的  by 萬仔 @ 台26離警察局不遠處                      
回頭往警察局,彎進去裡面溫泉區,那邊是市區。住的比較多。  婦人
WHAT? 回去剛剛的溫泉區?那麥當當,KFC呢?不是說很繁榮的嗎?       by其他三人

什~~麼~~!看來還是回頭去恆春吧!

    同學小蔡說:車城去恆春只要十幾分鐘就好,腳踏車半小時就到了!

恆春墾丁我只有紀錄4個點,而且只有3個有效。海園民宿忘記打上電話。
另外三個是墾丁教會、警光山莊、青年活動中心。
騎到一個加油站我停了下來,還是先問問這些好了。

喂?請問是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嗎?請問還有沒有四人房?
有的
那麼價格多少呢?
四人房一間3200。
恩,好的,謝謝。再連絡    by萬仔

請問示警光山莊嗎?
是的
請問今天還有4個人的房間嗎?
現在只剩下通舖。請問您跟警察是什麼關係呢?
呃,好像沒有關係耶!
我們警光山莊只提供給警員或是警眷住宿。
謝謝。

碰了兩次壁,但是少知道警光山莊是要警眷才能居住的。還是往行春騎吧!至少教會是在縣道200上面(5k處),不過衛浴都在外面,興趣不是很高,還是先前進再說。

這支中有遇到一行三人,似乎也是環島。就後來的了解,好像是8天環島,不過是有補給車,當我們轉進縣道200,準備進恆春時,他們仍舊繼續跑台26,往墾丁前進。

路上還看到彭家豬腳(民視連續劇),還有台灣牛的墾丁分店,以後吃台灣牛不用翻過山頭!

D6 +0720
騎著騎著,看著一些民宿不是沒開燈,就是不怎麼乾淨。還有一間更趣味,外面的棚子一票人,還擺蓮花,也許是什麼宗教活動吧?

直到看到一間下面是拉麵店,上面玻璃窗很乾淨的"千葉民宿",停下來試試看吧!有點晚了。

經過一點交涉,老闆娘看我們腳踏車騎過來,原本暑假旺季要價4000,就算我們2000,腳踏車可以扛上2樓放,懶的話可以放在一樓。建議我們先看看房間。
←中職明星賽
天呀!這也太大了吧!唯一的一間四人房,就在街道旁邊,不只乾淨,空間大到人躺完,還可以打摔角的境界。附帶20吋液晶電視+有線CATV第四台,今天晚上的比賽就有著落了!

答案:住了呀!一個人花500這麼大的空間還有品質,住了呀!

吃飯了啦!歐好,現在還剩下63圈。
↑出外不忘關心F1!這站是德國,在這之前跟萬仔搶了一下電視,因為明星賽也在打。

晚餐直接在樓下的拉麵店解決,味道也算不錯,好像也是有人採訪過的。隔壁桌似乎是店家自己人,推銷些金字塔能量水的東西。

吃完之後,跑到附近的店家晃晃,還有冬瓜茶、紅茶、綠茶、特調果汁一杯10圓的,當然人人各來一杯。

hippo在更前面看到一杯20的西瓜汁,不過喝完感想是:
還ok,不過好像有加了一點水。(好像是這樣說吧?)
很不ok= =    (所以也跟我們一樣,買了飲料來呵。)


走走晃晃,想吃什麼都有,不過回去的時候,
WHAAAAAAAAAAT!!!!!!!  怎麼只剩下5圈,這下子等於沒有看了。so sad.
(只要到暑假,通常都不太有機會看完整的比賽。)

接下來就各做各的事情囉!

大家洗澡去:
週邊都是毛玻璃。

洗完後我就先躺了在床上.....zzz.......完全忘記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

直到一點驚醒!好像還有什麼事情沒做,而松鼠那時也起來,要把在洗衣機的衣服拿出來晾,我就只好手洗搓一搓,把衣服擰乾,放在冷氣房中,加速陰乾,倒頭再睡!

zzz.........

真的是吃氣氛的,不過不是這樣睡覺啦!


Distance 72.4 mi                         116.5km
Max Speed 35.7 mph                  57.45kph
Avg Speed 5.5 mph                     8.8kph
Start Time 2008-07-20T00:49:25Z    =>  7/20  8:49:25   Logger比較晚定到位
End Time 2008-07-20T13:58:45Z     =>  7/20  9:58:45   這天比較晚關掉。

Here is the Map 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