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冷熱冰
冷熱冰訣竅:

1.請勿攪和
2.由編下往邊上吃

萬仔:SONG!!!!(爽~~~)



D7 +0831   Morning

松鼠,起床囉,不然就要把你那50元抵用券拿去吃掉了!

客倌,你以為50吃得飽嗎?當然還要自己貼錢。一如往例,我又是吃最慢的。要看報紙呀!

 

回去之後,大家都不太想走,想在賴一下。hippo寫信,我完成兩張明信片,另外兩位就繼續歇息。搞定一切之後,開始把車搬下樓,裝備上車準備出發。

 

D7 +0930

繼續往北,進入楓港之前,就留在台26上,會有一些短上短下坡,但今天又有點逆風。所以速度比起昨天來說,稍微慢了些。

↑花了點時間,我們才經過昨天的台灣牛。

不過這段可真是久,路上看到逆向停了些戰車,該不會是教召吧?路上也有其他車友,甚至看到了之前在大武門市的那對父子!

 
D7 +1130 7-11 again

快中午了,終於來到楓港門市,望著台1、台9、台26的交會,終於到了抉擇的時候。

a.究竟是往西北,接入台17,走屏東東港,吃個正餐,搞不好有生魚片,由高雄南端進入。

b.還是繼續留在台1線上,去潮州吃冷熱冰,再由屏東大橋進入高雄。

hippo:線在東港鮪魚時間有對嗎?

TonyATTA:時間好像過了。

hippo:那就去吃冰吧,鮪魚時間不對沒什麼興趣。

 但還是先解決需求:思樂冰來一杯! 店員看到我們拿出雙享杯,噗嗤的笑了一聲。

  該不會這裡沒有人買過這種杯子吧?

     像沒

        那這該不會也是第一次結續杯吧?

            好像是,這邊都沒什麼人買

管他的,喝了就是。等松鼠跟萬仔來之後,他們肯定又會來一杯。不過都不太想吃正餐,買個巧克力棒路上備用。趁著天上的雲還沒散,快走。

請問接下來會有郵局嗎?

         往北走台1,不久之後右邊有一個。

上路吧!果然不久之後,前面就出現一間郵局,我跑進去丟明信片,松鼠繼續往前,萬仔跟hippo還在後頭,就不等他們了。Go on!

路上有著一堆卡車,帶著戰車往南跑。CM11?? 有戰車當然也有維修車,不過我只看到一台。是教召?演習?還是移防?

 

D7 +1330 鬼打牆

進入屏東平原,往潮州的路上,一連串的菱角,牌子相同,間距一樣,裝扮相通,遮陽棚也一樣。

hippo:這是鬼打牆還是怎樣?走都走不完的呀?

在這之中,hippo又跑去買了西瓜汁,一杯20,但這次讓他失望了。

                那家一杯10元的,喝起來還比較好,這邊還加水,而且20元買兩杯比這個還大!   hippo 評西瓜汁

別忘記了,你又翻了山頭回到西部了。

進入潮州,又來到7-11,但這個時候早就沒雲了,熱得要死。再來思樂冰一下!不過潮州畢竟是到了,該怎麼去吃冷熱冰?

請問要去吃冷熱冰的話,是往台1的方向嗎?  是的,沒錯。

那店家是會在台一線上嗎?  要彎進去市區,有兩家,你們外地人比較常吃的,而且說比較好吃的是旁邊有賣玉米的。

KEY: 旁邊有賣玉米的。

D7 +1520 進入潮州市區

看到第一個圓環還是停了下來,周邊晃晃,看到郵局。hippo說他錯過前一個,沒看到。於是他去寄信。我則是詢問了旁邊的小吃攤阿姨。

         往北過去,看到警察局後,下個紅綠燈右轉。

依照指示,我們抵達了!

D7 +1530 潮州冷熱冰

 

 ↑外地人的                                                ↑對面的\

話不多說!馬上一人一碗。 NTD 30

 屏東潮州冷熱冰
冷熱冰訣竅:

1.請勿攪和
2.由編下往邊上吃

萬仔:SONG!!!!(爽~~~)

 吃完之後有點晚了,趕快上路。旁邊一位朋友問:

你們是環島嗎?   是的

加油,我已經環完了,接下來你們要去哪裡? 要到高雄。

那建議你們走188,就是跟88號並行的,就在高架下面,這條189一直下去,看到快速道路別上去,走下面平面,會過萬大橋,進入高雄五甲系統。

感謝!

不然原本想走的路複雜得多:189→台27往北→189→台一

  紅豆的故鄉,萬丹

萬大橋:屏東萬丹、高雄大寮,萬丹萬丹!就是紅豆呀!


D7 +1630 Come to KH

來到高雄,看到東帝士大樓,當然四個人都用大樓做個背景,留念一下!

  

 

 

不過進入高雄市,要去左營,就是麻煩的事情了。原本想從

五甲二路→南京路→中山南路,結果沒轉進去南京路,只好退回來。跑回南京路上,跑到國泰路,就決定走中山南路,往西跑。

這時萬仔看到捷運站。 萬仔:這些捷運站是都壞了還是怎樣,都沒開。  

TonyATTA:這是橘線,連塑膠膜都沒有撕,還沒驗收,當然沒營運。

之後轉大順路→九如路→科工館→民族路→新莊仔路→左營火車站,這樣就剛剛好啦。

但我們要進入九如的時候,發現"機車請勿直接左轉九如路,請依指示直行大順路!",那我們就下車牽車,當行人。

你們是環島嗎?   恩。

  最後終點在哪邊?  我們會回到新竹!

      那加油!剩下兩天了!   謝謝。

                     又是一位勇士的祝福。不過我們弱一些,我們估計花3天

D7 +1815

你沒來過嗎?  萬仔:沒來過。

那你來過了↓ 

裡面在展出泡麵展,尤記得統一的公關在新聞上說:統一泡麵,便宜、衛生、營養、美味又好吃,而且絕對不含防腐劑!

繼續往前走,右轉民族路,但我們miss新莊仔路,直奔華夏路,來到了左營的最北邊。

小莊:你們怎麼會到那裏去呀!你們就沿著華夏路,我在重信路這邊等你們。

耍笨在猜小莊的重信路,以為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結果不是那麼一回事。重忠、重如!....

hippo剛剛已經衝出去,但沒多久,落寞的折返回來。攤手,沒有。

那就繼續往前吧!過了一陣子才發現小莊在對面,腳踏車上等著我們。

這邊路怎麼這樣呀!   小莊:我怎麼知道。

 

在小莊的帶領下,我們到了他家,安頓完畢。來去吃晚餐

松鼠:小莊要請客的話,每個人高雄牛奶大王喝個4杯就差不多了呀!

小莊:我哪有那麼多錢呀!

結果晚餐是在附近的鐵板燒解決,用過晚餐後,就來坐坐高雄捷運,到松鼠念念不忘的高雄牛奶大王。

 

D7 +2020

   

 我們帶了兩"位"單程票                                        離開中央公園站                    來去牛奶大王,稍微迷了路

牛奶大王就是喝牛奶,不過沒人點木瓜牛奶(60),倒是點了香蕉牛乳與西瓜牛乳。不過前者比較讚!

 

 回到公園區:高雄文學館                                   城市光廊:OutDoor Cafe

以為城市光廊很大的,結果只有一小塊。 台灣呀!就小小的呀! XD

這天人也不多,只有OutDoor Cafe在表演,我們隨後轉進附近的麥當當! 麥當當耶!

  

 不要搶我們的薯條啦!                                         附上無用背影照

其他人點了奶昔!這竟然重新出現在菜單上,但喝過之後,根本就是蛋捲冰淇淋裝杯子呀!而且黏到吸不太起來。

hippo還拿薯條去沾奶昔一起吃。則則!麥當勞的薯條鹹鹹的,配這個味道有點奇怪。不過大家一致認為,這個奶昔味道不如剛剛的香蕉牛奶香純美味。

於是走完中央公園的第四邊,又回到了捷運站。

 


↑上面的鋼板可不是一片一片放上去的!是一整面架起來的

明天是往台南,看似很遠,又覺得很近,不過台南市可以晃一陣子了!但又是兩條路。台17 or 台1?

大概是跑台17吧!這樣就可以快速接近安平區囉!

 
Distance 86.7 mi                      139.5km

Max Speed 59.8 mph               接近100km GPS爆衝

Avg Speed 7.3 mph                  11.74kph

Start Time 2008-07-21T02:10:35Z      => 7/21   10:10:35

End Time 2008-07-21T14:03:56Z       => 7/21   22:03:56

 

Here is the MAP 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