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台北資訊大拜拜。
第一次資訊展:高雄世貿人擠人
台南仁德貝汝:混雜各種攤位,資訊展=廠商出清
台北的資訊大拜拜?
狀況似乎好上不少!各家廠商都有參加。不過我完全分不清楚,到底是廠商參展,還是經銷商來參加呢?

主要應該還是經銷商來參加吧?畢竟這東西沒售票,對象是大眾。而且主辦的也是外貿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也幾乎等於台灣電腦公會了)。

張主席直接從萬隆搭車到世貿一館。
我則是從科技大樓→市政府站,轉搭會場的接駁車。10點多的時候,排隊還沒有很多人,不過捷運上面,已經有很多人摩拳擦掌,拿著大包小包、相機閃燈架子,準備到展場拍SG!

在門口與主席會和,進入展場。

本日目標
a.看看小筆電NetBook:順位 acer Aspire One( aka. AO)、ASUS EeePC series、MSI Wind NB U100、hp 2133 Mini Note
b.晃晃IBM、acer、ASUS的12" Notebook
c.摸些相機:Ricoh的GRD來玩玩吧!

因為有移動的需要,所以Netbook( Not Note-book兩者不同)會是第一選擇,進去的時候,世貿展場是挑高的,雖然人很多,但空間感不會很狹隘,也不至於人擠人,或許現在才早上10點多吧!

我們從接駁車的A區入口進入,就看到大大的AMD、intel、ASUS、acer映入眼簾,這是廠商還是經銷?看看攤位表:AMD、intel是廠商,其他都是經銷,兩家的攤位都在另一頭。不過往旁邊一看:EeePC 900、1000、1000H都在手邊,當然不客氣的問了,能不能操作。

ASUS EeePC
一如預期:900的Compact size鍵盤完全不太能打字,如果要用10跟手指頭來打字真的會打架。
1000系列則是相當的昂貴,1000H的HardDIsk要價16.8k!SSD版本更是要19.9k台幣。不過都是6 Cell的電池,續航力都不錯。
對我而言
罩門:鍵盤、價格、造型
優點:有SSD、無線網路是bgn(但沒有n的AP又有何用?)、有Bluetooth(我沒有藍牙手機)、1000series 92% KB (總算能接受了!)

如果我買了EEE:買黑色→貼Lamborghini


接下來往下走,當然是去逛逛acer的攤位,但是參展攤位問了問,似乎只有8GB的AO,把玩了一下。他的Linux開不起文書處理的工具,看來是被操太久了,不過鍵盤敲了一下,感覺還不錯。只是觸控板的兩側有點緊。
對我而言
罩門:8GB版本配的3Cell電池很弱、SSD是雞肋,最好就直接用Linux、XP版本沒看到貨、供貨不足、小缺失:沒有大紅色!
優點:不錯的設計、中規中矩的鍵盤 89%、XP版本是 6Cell、價格相當有誠意 8GB+3Cell=13900   XP+HDD+6Cell=16800
但是現在等於沒有貨,又沒多少人玩過,還是觀望觀望!

如果我買了AO:買大紅色→貼Ferrari     買白藍色→貼intel + BMW Sauber



因為只有一台,大家搶著看,到對面微星的攤位玩玩WindNB。
業務請我們坐了下來,還送上水喝。鍵盤與size算是不錯,而令我最感不快的就是右下角的三個鍵:", ‧ / "被擠在一起,拿起來看的時候,白色鍵盤看起來好像沒那麼嚴重。但實際上....
http://www.pixnet.net/tonyatta 將會變成 http:www.pixnet/nettonyatta,因為"/"所習慣的位置會是敲到Shift,而"."則可能打到"/",印證了我的顧慮。
對我而言
罩門:稍微高一點點的價格,展場價格6Cell=19.9k 3Cell=>17.9k、還有那三個惱人的鍵
優點:螢幕10inch、要什麼就有什麼,就跟EEE 1000H一樣。

而在展場的其他地方,也恰巧看到U90,也就是將同機體,放8.9inch的螢幕,那自然便宜許多,但其他規格都相同
U90  3Cell  80G   15900,這台也沒有完全供貨的樣子

如果我買U100:那我要重新練打字,沒啥好貼的,因為MSI是小廠
那如果是U90:照舊,還是要重練打字,因為鍵盤完全相同!


晃完其他三家,最後自然是hp啦!
hp最不同的就是用了VIA C7-M的處理器,而且用的是Vista,平時用程式可能還好,但影音大概不太行,得換裝成XP,而重開機時間呢?真的有點久,絕對不是在捷運上適合使用的東西。不過鍵盤是最好打的!按鍵鍵程很深,包含那個左右分開的觸控板,原本以為會相當死硬,但實際上很Q、很深、很有彈性!而溫度呢?大概不是全速跑,不會有什麼感覺耶!但硬碟是最大的發熱體,摸一摸也只有底部比較熱情而已,倒還不會燙手,只是放大腿用或是單手拿著使用?大概不用考慮了。而VIA C7M的貼紙還放到底部去貼,真有這麼難見人嗎?不差了吧!
對我而言
罩門:C7M就算換了XP,想跑些比較粗重的,絕對不行、高昂的價格,展場的版本應該是高階板,要價24k,低階只有CPU 1G RAM 1G也要18k左右、電力不持久,雖然是Mobile的CPU,但是電池真的太小了。
優點:鋁鎂合金外殼,不怕散熱問題、92% Keyboard 好打鍵程深、高階板有藍牙

如果我買2133:先改成XP,然後不買保護套了,用牛皮紙袋裝吧!XD


到這邊Netbook把玩結束!

展場四處晃晃,創見與威剛甚至都擺出了冰淇淋機台,招徠顧客。

而相機我也玩了不少,跑去Panasonic問Lx2的後繼(我穿Panasonic Toyota Racing Team的T-shirt去問 XD)
但LX2老早就不見了,後繼的LX3他們說香港好像有供貨了,台灣晚些,借我玩玩FX520!他說是25mm喔!
最有趣的是,現在多點對焦直接讓你觸控螢幕點選,看你要對焦對哪裡。不過不是我的菜。厚度大了點。

Ricoh的話自然要玩玩大名鼎鼎的GRD後繼,GRD II,不過只有定焦鏡28mm,可以取得很好的成像品質。
於是又借了R8來玩,Ricoh的鏡頭都有點肥大,厚重,又玩了一下拍攝間距與連拍,就拿了DM謝謝他們。

而跑去Fujifilm,雖然不是對數位相機很有興趣,但是看到了拍立得!Instant Mini
拍出來是名片大小的照片,機器2千多,底片公司貨320/10pcs,平輸230/10pcs,讓我有點心動。


後面又去了聯想。
問問X61的價錢,大概Centrino2現身,大家都開始出清,DM上面寫36k的價格,在他們的小抄上面是32k,而且還跟我報到31k +1G RAM,不過我根本沒那個錢買呀,而且現在有跟家人借用ASUS W7S,何必再一個差不多大小尺寸的2 spindle NoteBook呢?不過X61讓我相當喜歡就是了,畢竟那還是ThinkPad呀!但是業務真的是一搭一唱,很歡樂!最後又給了我一個價格,跟我說你買了就這個價格了,但是出去外面別亂說,不然會被當成亂行情的。但是我出來了,就自然沒那個價格囉!

最後晃去GARMIN
主席看了nuvi 760/220,我則在一邊看COROLADO 400,比起60CSx緊緻不少,而銷售人員跟我說:60CSx停產了!
Huh?真的假的,應該是60CS沒了吧!不過16.8k的價格,步行、單車、機車、汽車通通適用,而且電子羅盤+氣壓高度計,又有等高線圖資,真的是登山必備!電池供應換成兩個AA電池!不過沒辦法使用CR-V3的電池。

越到中午,肚子就餓了,展場內部的人員也開始吃起了便當。
我們走到了外面,原本打算去101周邊的百貨吃,看到出口旁邊有賣便當的,問了價錢:

                   有60的,也有70的!

買了呀!台北哪裡可以找到這種價格的,我買炒雞丁=>60,主席買雞腿=>70。但是忘了跟他拿名片,不然這種價格真的不是每天都看得到。

資訊大拜拜就在這裡結束了。主席與我在附近吃掉了便當,晃入新光三越,又跑去NYNY看看能不能吃ColdStone,但是人太多,就說byebye離開了。

等我走回市政府站的時候,嚇! 接駁車的隊伍已經要排去捷運站前頭了。看來早起可以逛,晚去可以殺,今天時間挑對了。

那兩位ThinkPad的業務說:今天人多,場面比較亂,人家比較不會注意,可以給你這個價格,出去別亂講

Edit in IE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