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莊:過了平交道沿著這條路下去,就是台17。           但我們終究迷了路。
    在7-11問機車騎士:這條路往北應該可以接到17
    卡車司機:前面沒有路了!稍微前面一些有個指標往梓官,走那邊可以繞過去。
    阿伯:往這邊是岡山。

往岡山就可以接台19,最後再與台1相連,就能回到台南了!    昨天不是要走台17?!  能到就好。
   
D8 +0831
 早上起來,又接受了小莊的早餐,這天仍舊不急,已經到西部了,就可以慢慢晃上去!
向小莊家人詢問了台17怎麼去,反正問到入口,後面就有指標能跟著走了!
小莊:過了平交道沿著道路下去,就是台17。

D8 +0945
小莊:我帶你們去好了。
不過這天我的前輪似乎出了點狀況,感覺很不滿意,不知道是剎車還是頭碗的問題。之前頭碗有鬆掉過,把手大概被運送的時候整個翻轉過來,找車店幫忙鎖緊才搞定。(當時一度以為,奇怪,碟煞盤怎麼從左變去右邊了!見鬼)

走!


一路往北,看到油廠國小站就往西走,一路很順的跑進去一個村莊,看路的尺寸似乎不像省道,問了hippo我們往哪跑,拐了一個彎,到一家7-11,向一位機車騎士問路。

機車騎士:這條路往北應該可以接到17



看了看,似乎是往西跑到梓官鄉,看了看方向,應該沒問題。只是轉向西之後,怎麼出現修橋的告示?
到了一個工業區,路面越來越髒,進出的也都是大砂石車,看到前面真的是在修路,橋好像不能過!

卡車司機:前面沒有路了!稍微前面一些有個指標往梓官,走那邊可以繞過去。

感謝好心的卡車司機,前面確實有往梓官的替代道路,只是這一繞,又花了一點時間才繞過工業區,最後來到一個路口。高25,也沒有路牌標示。問了一個旁邊騎機車的阿伯。

阿伯:往這邊是岡山。     (往北是岡山)

 
往岡山就可以接台19,最後再與台1相連,就能回到台南了!    昨天不是要走台17?!  能到就好。

於是進入了岡山,天上都是空軍官校的教練機,包含AT-3,T-34,天上真的很熱鬧。
之後拐了幾個彎角,雖然不一定在大路上,但我知道往東一定可以回到台1上面,也就不以為意。

回到台一,寬闊的馬路,加上這時間不是上班時間,飆拉!!!!!
在市區的緊密編隊被拉長,hippo還在我後面一點點,萬仔落後一些,松鼠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一路經過南科路竹基地、高雄第一科大。最後接近中午的時候才開始找順向的7-11,我問hippo說全家要不要?他說:還是找7-11比較好吧!這樣集點比較快。 路上還真的不忘精打細算。
問題在於順向的都是全家,而且我們好像騎在路竹與湖內之間的交界,沒什麼店,錯過前面一家逆向的7-11與順向的兩家全家,就得花一大段時間,才找到下一家逆向的7-11,但這個時候中午了!為了避免被曬死,快快躲進去。

D8 +1215
思樂冰只是例行公事,只不過這天我好像沒有買?
直到萬仔來之後hippo才能買下一組。我則是買了CC.Lemon,只是為了來點氣泡。
萬仔甚至無聊到去買啤兒綠茶(NTD 25),喝起來呢?沒什麼啤酒的感覺,只有啤酒花的味道與泡泡。綠茶成分居多



但是松鼠怎麼還沒來?等了很久,hippo都開始寫信了,萬仔無聊到亂拍。
 

   

 這是在拍啥?雙享杯的樣品照?

當我們連絡到松鼠的時候,他說他爆胎了,而且又是後輪,松鼠你真的很衰。
但這天大太陽,我們只能待在這家7-11等他,沒辦法回去幫他弄,而且他遠在高雄科大的那端,那時想想就覺得,還是等吧!

D8 +1225 終於到了!
    爆胎兩次!

衰小的松鼠來到7-11之後,照例也是躲了一下太陽,躲到有雲出現,只不過每個人似乎都不太想吃中餐,那這樣早點來去台南,吃吃小吃好了。

而從湖內騎到台南市,雖然經過仁德,距離卻也相當近,在東部要去下一個鄉鎮,得跑15+km的距離,這邊要進入台南市連20都不到!短到有點不太相信。要不然就是今天真的太短了。

D8 +1335 在吃小吃之前,先來去晃晃吧!晃過了南師。

 

D8 +1349 松鼠說要去看看窄門咖啡
以前曾經一堆人擠在裡面拍照,被罵說太吵!

     

吃飯皇帝大,本日作業:擔仔麵、冬瓜茶、棺材板、蝦仁飯、豆花、蚵嗲
先來去赤崁樓吧,雖然度小月真的是吃招牌,不過義豐冬瓜茶也在附近,一次解決,棺材板就不知道哪邊有好吃的了,反正味道也沒個準,人人各有所好,吃個樣子!

D8 +1406 時間還不算太晚,還能有個下午茶

    

配上冰涼冬瓜茶,應該能解解火,不過松鼠這天似乎被搞得太熱了,有點吃不下的樣子。

   

之後轉到隔壁,隨意點了個棺材板,這個就只有hippo吃了,只是現在也真的很趣味,內餡變成玉米濃湯+豬肉了!



吃完前菜,來點飯吧!去吃個蝦仁飯。
但是矮子成沒開,那就到對面去吃另一家。

D8 +1443 蝦仁飯 + 鴨蛋湯

松鼠:我不太想吃耶,我想吃冰的,像是豆花
TonyATTA:可是我點了耶!

那還是吃吧,松鼠有點滿頭熱的樣子!

 

蝦仁飯↓                                                  鴨蛋湯↓
 

真的很熱,於是我說:旁邊有家飲料連鎖,還算便宜,北部好像沒看過,可以試試看。

松鼠自然說好。當然趁機就在這邊,把他破胎讓我們久候的誠意趕快用掉。

在想怎麼裝在車上拿走的時候,hippo說:就放進去就好了呀!
不過我剛剛試過,放進杯架,保麗龍似乎已經受傷了!
hippo仍然繼續的壓了下去。破了!茶淋到了大盤上面,趕快用水沖一下擦乾。
嘖嘖,杯子破了洞怎麼拿呀?老闆看到就拿了另一個空杯給我做底,才不會繼續漏。
hippo果然都靠力氣的~

話不多說,來去吃蝦捲,外地來自然繼續吃招牌:周式蝦捲
松鼠仍舊嚷著他只想吃豆花。
我個人對蝦捲到沒什麼興趣。

D8 +1531 所以是萬仔與hippo兩人吃掉一盤。

    


   我們有去依蕾特布丁?沒進去吃,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裡有開,就在蝦捲旁邊

之後要找安平同記豆花,進入安平之後,先看到他們的假日店,雖然有開,但也標明:本店再往前800m,那去本店看看,不過騎到一個魚塭,就不是很想在過去,該不會又要很遠吧?那還是去假日店吃好了。
這之中,晃過安平樹屋,也順帶讓萬仔去看看古堡。

 

D8 +1614 安平同記豆花
松鼠,你完成你的願望了! 所以你可以死了
同記豆花我記得之前吃起來頗脆←洋菜
不過在這邊就不知道是怎麼樣了,因為我點的是黑豆豆花,可能有所不同吧?
旁邊貼著:本店不使用洋菜!

這對我來說跟統一泡麵展一樣:泡麵衛生、營養、美味又好吃,而且絕對不含防腐劑。
    

離開安平後,回到我家走17號比較快速,因此轉回中華路北上,經過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台南科學園區),還有成大的水工實驗所,那應該是系統與船舶系所的實驗地。不過17號這段上面,似乎一直在進行埋管的作業,從我有國小開始就一直在做,不知道是要做多大的工程。

 

過了國姓橋,就進入了台南縣!
這個時候來分蚵嗲吧!

     

松鼠看了看,不是豆花,面有難色,但自己不用付錢,還是吃了下去 。萬仔為了拍樣品照,還特意拿出來,筷子是假象,不用筷子吃啦!

最後期到七股後,還是在最後一家7-11休息,但離我家已經很近了。
看到警察局與加油站後,選擇往佳里的路線騎,過了半小時,就抵達我家。

我媽也準備了一堆肉圓,還有烤鴨、南瓜米粉。
TonyATTA:他們下午就吃了一堆東西,晚上大概吃不下了吧?

最後就用這張夕照結束,因為大家都跑上4F,去用電腦。而這天我的桌機似乎掛點了。
(幸好還有另一台家用的)
 


晚上晚些去車店看看,但是人太多,隔天早上再去吧。
只是不知道要不要修很久,是有機會後天才出發的。
而這天好像蠻快就結束了。至少真正騎車移動的時間不多。

Distance 72.8 mi                               117.16km
Start Time 2008-07-22T01:34:54Z        7/22  9:34
End Time 2008-07-22T10:29:16Z         7/22  18:29
 

Here is the MAP 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