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算是新聞,但這幾天台北應用電腦展對Netbook算熱絡的詢問,也不得不讓人注意
去年ASUS先出招,acer唱衰
hp馬上端出C7M的2133,intel發表ATOM,ASUS推進到8.9inch
六月MSI、ASUS、acer連續端出ATOM平台
而Dell呢? 不是安安靜靜的,右邊的圖片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新聞就出現了。話說會在"Later this summer"發售。

Dell準備開一個新的小筆電產品線
準備叫做 Inspiron Mini或是Minpiron,低階系列有8.9inch的螢幕,1.6G DIamondville CPU,也就是現階段大家都在使用的Atom N270 1.6G,4、8、16GB SSD,512MB/1GB RAM,還有Wifi 802.11g,並將這個系列列為Dell E,並推出E Classic、E Video與E Video+。螢幕解析度WSVGA(1024*600)

另外還有較高階的系統,教做Dell E Slim,這個系列用的是1.3/1.6G 的Silverthrone,12吋的螢幕,還有8G SSD 或是40GB HDD,1/2GB RAM,Wifi 802.11g,以及0.3MP的Webcam,有Dell E Slim與Dell E Slim+,重要的是他要瞄準的對象是MacBookAir(MBA)還有Lenovo X300,所以他只有0.8吋厚!(2.03 cm)  螢幕解析度WSXGA(1600*900)

不管E還是E Slim都能夠有XP或是Linux的選擇,E系列從USD 299起跳,估計從八月或九月開始銷售。但E跟ASUS的Eee也許會搞混。

另外,鍵盤配置最特殊的就是,那排Function Key拿掉了!F1~F12,對於一般文書使用者來說應該影響不大,而這樣提供了更大的空間給其他鍵用。
周邊有 3 USB、1 SD Card Reader、Ethernet Socket

看看他的鍵盤與周邊!
確認有此計畫!
本篇圖文來自http://www.gadgetell.com/tech/comment/dells-e-series-revealed-enter-the-dell-e-netbook-dell-e-slim/




Dell E Series Netbook/Notebook
型號E ClassicE VideoE Video+E SlimE Slim +
螢幕8.9' 1024*600 WSVGA8.9' 1024*600 WSVGA8.9' 1024*600 WSVGA12' WXGA12' WXGA
CPUAtom 1.6G D-Ville
N270
Atom 1.6G D-Ville
N270
Atom 1.6G D-Ville
 N270
1.3G Silverthorn1.6 Silverthron
RAM512MB1G1G1G2G
HD4G SSD8G SS12G SSD40G HD60G HD
網路Wifi+EthernetWifi+EthernetWifi+Ethernet+BTWIfi+EthernetWifi+Ethernet+BT
Cam-0.3MP0.3MP0.3MP0.3MP
OSXP/LinuxXP/LinuxXP/LinuxXP/LinuxXP/Linux


接下來就是我的話了!
看起來,好像一個外國人的手就差不多是他的面積大小!
不過Function Key拿掉就少了些快捷鍵的使用,但影響應該不會那麼大。而那些Fn的組合功能呢?就移到上排按鍵,只看起來應該還是很小。
會是強勁對手嗎?沒有電池的資訊,怎麼會知道呢?

而且USD299在台灣可能要賣個10k左右,這種螢幕升級的初代EeePC  Surf + Atom的組合,價格也沒有便宜到一定要人接受他的地步。不然就看E Video的定位吧,只是80GB的硬碟可能也會隨著acer的AO放了120GB的硬碟,而隨之提升,目前看起來,應該會把這樣的配置從8GB起跳才是,但假設真的要賣USD 299,從4GB起跳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他的XP可能就有一定程度上的變化了。
[最後加個殺手鐧 SSD僅保固....]

鍵盤拿掉F key,這鍵盤看來得重做,價格呢?不知道會不會貴。
但Netbook就只讓人看幾點:價格、續航力、三圍(大小 重量 外觀)

看來可以蒐羅所有10inch以下,而且20k上下的機器做比較了。
acer,ASUS,hp,MSI
Cloudbook,KJS,...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