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po:昨天我們三個估了一下,彰化到新竹好像有一段距離,今天是不是只到彰化?
TonyATTA:那就看看狀況吧!如果能到台中,就去台中。
松鼠:我家就在台3旁邊,要繞很久,不然就到萬仔家去呀!
TonyATTA:到得了的話可以呀!
萬仔:OK啦!

D10 +0530
早上不是很習慣那麼早起來了,因為前面幾天,早餐都很晚才打點,不過媽媽通常都蠻早起來,所以弄些包子饅頭豆漿也是還好。但真的有點早,當時不是很習慣。
用過早餐,把裝備帶上,腦袋有點昏昏沉沉的,不過得先解決水的問題,因為家中水壺只有兩個,4個人一個人得帶上2升,是怎麼也裝不滿的。第一站先到附近的超市,買包裝水補給,順帶看看有沒有要買的餅乾之類的。

媽:下次再來玩呀!不過下次就不要騎腳踏車了。

D10 +0630
補給完水份,離開超市,我們就沿著台19往北前進,這段路都是一路平地到彰化,以前機車曾經來回新竹騎過,所以到彰化前沒有路線上的問題。
而進入學甲後,我就有點昏昏沉沉的,好像沒怎麼醒過來。松鼠跟萬仔則是在注意路上上學的國中妹。

D10 +0716
萬仔還拍了這個。

學甲-宅仔港

呃,這個有什麼意義嗎?國中妹他到是沒拍到,畢竟他總不能回頭拿著相機去照,不然到時候我們是扛著他上救護車。

進入鹽水之後,不行,騎車已經開始搖搖晃晃了,真的沒有醒,快去旁邊的7-11休息一下,買罐咖啡,提神醒腦一下!
果然有效,喝過之後清醒不少,加上這天風向轉為順風,微微把我們送向前,一路至少都能保持著26kph+的速度往北邁進。
一路往義竹邁進。進入嘉義縣。


D10 +0759
真的沒多久就到了!過了八掌溪,就到了嘉義。

嘉義-台南 八掌溪
接下來嘉義與雲林會讓騎腳踏車的人很有成就感,如果沒有逆風的話,因為嘉義與雲林是一個南北縱向較短的縣,不管是台1、台17、台19,只要不是有上下坡的台3,最多經過三個鄉鎮,一個縣就過了,不會像花蓮,過了一村又是一村。下一吋又是另一椿。

嘉義就經過義竹
朴子 六腳,已經過了8點,這就表是生理上的解放時間又到了,剛剛的咖啡又更刺激胃,在六腳鄉趕緊找了7-11進去上廁所。
其他人則在外面採購,甚至把思樂冰雙享杯拿出來了。
這陣子在外面也喝了不少,這天看到已經沒什麼感覺了,應該是還沒被熱到吧?只是早上而已,不是很有興趣。

萬仔:這邊剛剛還給店員服務,幫我們裝!

研究一下地圖,發現彰化似乎太近了!所以看看到台中有沒有機會到松鼠家,不然更遠去大甲也行,一切就看我們到雲林彰化的時候,當時是幾點,就知道該去哪邊了。

松鼠:那我在西螺大橋前就先轉去台1,今天我就直接騎到田中還車了。
萬仔:你搞ㄆ呀!一起騎到新竹呀!              
hippo:對阿,有始有終。                            <中間這兩句好像不是這麼講的>
松鼠:我已經"提早"兩天出發了耶!

松鼠會在雲林的時候轉縣道154往東接台1走西螺大橋去田中,而我們則是繼續沿著台19,經過自強大橋往北進入彰化。

腿算被曬傷的我,為了不讓狀況繼續惡化,就把家裡拿到的另一條頭巾拿來蓋住腿,現在是早上,太陽在東邊,我們往北騎,所以:包右腳。

D10 +0913

曬成這樣,就算那條頭巾沒綁,你大概也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包,因為都烤黑了。

六腳就離雲林沒多遠了,過個橋就是雲林囉!會先到北港去!但這次沒有花生吃。
D10 +0945
 

進入北港
到了北港市區,看到一家飲料店,上面掛著紅茶綠茶冬瓜茶10元,這時天氣也熱了,接近10點,我們自然靠了上去,詢問之後,老闆說那是2月的活動,確實布幕下面有一排小小的字寫著活動日期,但是都來了,就花錢買吧!

冬瓜茶,少冰!

但是這種天氣叫杯少冰,確
實是種錯誤,應該問他能不能給杯很多冰塊的,然後算便宜些。
因為塑膠杯的隔熱=0,而腳踏車杯架的位置有著良好的撞風系統,空氣流通,一下子就把熱量通通送進去把冰塊融化,騎沒多久就通通成為液態,沒冰塊了!所以趁這些冬瓜茶還沒變成"熱"的之前,快快解決!

往北騎行,經過元長,褒忠的時候,大概也就是松鼠要轉往台1的時候了,萬仔拿起了相機開始錄影。

萬仔:請問松鼠你有什麼意見要表達嗎?
松鼠:No Comment. No Comment.
萬仔:真的沒有意見嗎?跟這三個人環島沒有其他要說的話嗎?
松鼠:沒有,沒有意見。

就這樣,松鼠轉往台一,我們繼續留在19號上頭。
不過最後的崙背騎得有點久,花了點時間才跑到自強大橋。(算起來整個雲林只花兩小時不到)

D10 +1123

進入彰化!那麼就往溪湖前進吧!有糖廠有全家,不用怕沒吃的東西。

D10 +1125
這時還在橋上,下橋的時候玩起衝線的姿勢!
 
不過hippo手沒有完全舉起來,這照片有蠻多的。只是沒在相簿裡。

但從進入彰化到溪湖糖廠似乎是一大段距離,
埤頭到溪湖只是隔壁而已,但整個埤頭就被我們繞道過去,沒有進入中心,但之後看了地圖,感覺中心位置也不是不行,可能得騎慢些,也能夠當休息,以後雲林路段就不用閃市中心了,只要你能確認方向的話。

D10 +1219
終於到了溪湖糖廠!老糖樹屋是旁邊的餐廳,右邊這張才是糖廠的冰店。要坐五分車的話得到對面去,一天好像有5班以上。
 
一個人又至少吃掉兩份冰以上。紅豆牛奶冰仍舊香甜,而這次新嘗試了綠豆清冰,算消暑,也不至於太黏膩,味道比較清淡,也可以嘗試嘗試。而冰店裡面的紅茶、柳橙汁、酸梅湯一杯要20元就不是很有興趣了(還是10元我忘了),因為全家就在隔壁。

全家買個冷飲。
 
這個時候促銷檔期是:兩個恰恰好
就跟萬仔買了FIN的蘇打泡泡版本,只是喝過之後....  噁,是可以喝,但不是會讓你想要再買的飲料。hippo則買了全家為了對抗7-11自有品牌的運動飲料,怪怪的橘子口味水,味道還是很特殊。我們就沒有再進去買東西了,胃口被搞壞掉。在這邊也處理掉騎他的文書與明信片。稍做休息往彰化衝去,只是彰化市內有點錯綜複雜,需要一點方向感。

這中間更是經過了
埔鹽,擦過福興進入秀水,才到彰化。這時日正當中!看到7-11就趕快躲進去,我們還沒進去市區。

在7-11又消費了一次,這時統計起來,我們至少集滿了3張,可以說本趟環島花錢花了一堆在統一上面。

D10 +1446 應該快離開了


前進市區,還是沿著台19過了橋進入市區,我就Lost掉了,唯一有感覺的是,只要我往北,就能夠接到台1丙上,就能回到台1線,只是繞呀繞呀,最後看到前面橫著一個河堤,而橫在前面的這條路也沒寫是哪條,到旁邊的萊爾富問問。

請問往王田要怎麼去呢?
 繼續往東走就可以接回台一線上,過大肚橋就到了。

過橋之後,在複雜的王田系統繞上幾繞,往海邊走去,進入追分車站,在來去買幾張追分成功。

D10 +1602

真是奇怪,追分成功有硬紙票卡,吉安壽豐該不就只是因為東部線沒什麼人,所以就沒有印製?台鐵在想什麼呢?

管他的,買了就是。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裡只是成追線的其中一站,所以到成功的話,也就只能從這裡買硬紙票卡了。

不去深究,蓋印章了。

本日行程最終要到大甲,目前在大肚,接下來還有
龍井、梧棲、清水 ,而我們會到清水吃米糕。

這個時候水快沒了,口也渴了,想一想,就開口問了萬仔。

TonyATTA:你們那邊會有便宜的飲料店嗎?
萬仔:大甲好像都不太便宜。

那要逞口腹之慾,就得趁現在了,趁還沒變太貴之前,在這裡解決掉。但價格確實與南部有叉囉。飲料又再來一杯。

在台一線上,一路飆過龍井,梧棲,過了台中港路,一路進入到清水,萬仔似乎認不太出來,原來是衝過頭沒有進去市區,所以從另一頭進入市區,轉到巷內去吃米糕。

D10 +1752


TonyATTA:為什麼點三個米糕又要再來三份乾麵呢?
萬仔:因為這家的米糕很油,要飽的話得再叫份乾麵(35),主要是吃米糕(35)在家顆滷蛋(5)。

食用起來真的很油,因為裡面的肉多數都是肥肉。

萬仔:什麼!你的還有一點瘦肉,我這碗都是肥的。

看來味道真的還蠻重口味,相當鹹,有達到死鹹的潛力!
吃飽之後就往大甲前進吧!

D10 +1825 請看橋邊的影子

這大概是過大安溪吧,旁邊有鐵軌,過了溪之後就是大甲了。
進入大甲後,先跑去御珍欣,嘗嘗萬仔每次都會帶上新竹的泡芙。不過這家說是伴手禮:奶油酥餅的大宗,很多人都會來買的。
現在身上錢不太夠,明早領完錢之後,再來這邊買些把她宅配回家!

之後花了點時間爬上山坡,就到萬仔家中了!
在萬仔家中,一邊吃著水果與飲料,一邊與他的家人聊。
套句台詞:SONG!!!!!

Distance 122.4 mi        196km!!! 不過包含GPS飄移的距離
Max Speed 44.6 mph    大概又是爆衝 接近50km
Avg Speed 9.8 mph       16kph
Start Time 2008-07-23T22:31:03Z      7/24 06:31
End Time 2008-07-24T10:57:32Z       7/24 18:57


Here is the Map 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