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正式進軍輕省筆電市場,今(8/5)日在台灣宣布推出IdeaPad S9、S10兩款產品,分別為8.9吋、10.2吋螢幕。共同特色包括:Atom處理器、多色上蓋、85%全尺寸鍵盤、ExpressCard/34。建 議售價分別為12,900元與17,900元,預定於9月初正式開賣。(新聞稿節錄)

netbook市場鬧哄哄,不管是電池芯今年供貨吃緊、intel老大不爽Atom產能供應低(怕打到自家更有賺頭的Centrino Platform),大型面板需求衰退,中小型面板在數位相框與netbook的推波助瀾,跨入netbook的門檻似乎也不是太高了。

只是現在連lenovo也撩下去了,那麼Sony會不會改口說我們也要來呢?(我猜可能會如hp一般,採用VIA的平台,少量供貨,只要漂亮就好,有那四個字母就足夠了呀!)

下面為新聞稿

Lenovo聯想今日(8/5)宣佈推出Ideapad S9、Ideapad S10,正式進軍Netbook市場。Lenovo聯想此兩款迷你筆記型電腦,螢幕大小分別為9吋與10吋,新產品最薄僅2.54公分、重量最輕僅900 公克(不含電池),其輕薄、全功能的設計,滿足使用者上網、收發電子郵件、聽音樂、操作基本軟體等功能,可做為一般客戶日常使用的個人電腦,亦可做為消費 者首度採購個人電腦產品時的優先選擇!

Lenovo聯想台灣區總經理歐明哲表示:「根據今年五月IDC所發布的迷你筆電市場調查報告,認為迷你筆電的出貨量將從2007年所預估的43萬台,至 2012年成長為920萬台,同時該報告也指出,迷你筆電最大的成長動力可能在教育市場,因此,Lenovo聯想未來也準備推出專為學生、教育方面使用的 產品,希望爭取更多的市場成長機會」。

Ideapad S9與Ideapad S10備有多種鮮豔色彩的時尚外觀、配備85%大小的全功能鍵盤、並且採用LED背光螢幕、內建Wi-Fi無線連網功能,另外,內建Express Card、兩組USB、4 in 1 讀卡機插槽、Web-Cam等,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搭配Linux或微軟Windows XP作業系統,提供最佳運算效能。Ideapad S9、S10將內建1G記憶體、8G SSD固態硬碟或80GB傳統硬碟,含稅建議售價分別為12,900元與17,900元,詳細規格請參見附表如下:




































IdeaPad netbook spec
型號 尺寸 CPU RAM Storage OS Weight Price
S9 8.9 Atom N270 1G 8G SSD Linux 900 12900
S10 10.2 Atom N270 1G 80G HD XP-Home 1000 17900


下面是我說的。
有趣的是,這個消息不是從國外跑進來的,而是台灣出去的,去搜尋"lenovo netbook",找到的新聞中,這樣寫著"form DigiTimes",所以確實是台灣區的經理發布。代工廠可能有仁寶、緯創、和碩(Source)。新聞稿發布的時候,只有展示機沒辦法開機。

估計80G的HD最後上市的時候,也許會往120GB上探,而螢幕則是LED backlight,解析度應該與大家所知道的WSVGA(1024*600)相同,應該是同一個等級的面板。(覺得解析度不夠的,Q3第三季會有更高解析度的面板出現)

CPU都是相同的貨色:N270,記憶體似乎沒有高低階之分,都是1G,SSD以那個價格來看,大概是MLC的,不過硬碟為2.5 inch,只是他的機架大概很廉價吧!直接鎖在板子還是殼上,不太可能有什麼其他的保護了。重量算起來是沒有電池的重量,S10會有3cell跟6cell電池,3cell電量標示為11.1V,28Wh。官方規格中,3cell跟6cell續航力分別為3小時與6小時(跟Eee PC 1000H差不多  Source)。

顏色估計有白、黑、紅三色,不過我們所關心的鍵盤呢?長得很怪異。

這個角度看起來,esc的下面就是'1',原本的'~',則被放到esc的右邊,F1的左側。
左側有散熱孔,DC插頭,VGA port,讀卡機,USB slot。正面的網狀應該是喇叭。
螢幕上方有1.3 MP的Webcam


右側則是RJ45!(是在右邊!),USB,Speaker/Mic Jack,Express Card!!  還有轉軸處的鎖孔。
最特別的應該是他的'='從鍵盤的右上邊放到方向鍵'↑'的左側,這算是怎樣的設計呢?會不會比Wind U100還難打呀?得看實機才知道。

整體而言,設計不錯,只是觸控板話說偏小,沒掛電池就將近1kg(這點得要確認),如果掛上6 Cell大概會破表到接近1.5kg,這個時候背台X61還輕上500g,只是X61會靜輸使用時間4個小時,但能完成的工作量就無法估計了。(有人超速多工,有人單線慢工做細活)

劣勢:這麼晚出來,可能10月就有下一代面板、硬碟板的價位似乎有點不太具有競爭力。
優點:8G版本價格很棒! 有ExpressCard,這點Netbook不常見。89%的鍵盤。
疑問:裝了電池之後會多重?怪異的鍵盤配置到底好不好打。
諒解:算了,他是IdeaPad,所以沒有小紅點也是正常的事情。

如果我買的話:8GB看別人拆機狀況如何,假設可以換上其他的硬碟,價差5000,應該還划得來。只是我猜8G SSD應該是PATA ZIF的形式,而不是SATA。而S9會配3 Cell,S10會配6 Cell。
外觀呢?lenovo是WilliamsF1車隊的贊助商之一,自然不能錯過。
得準備白色機器,RBS(蘇格蘭皇家銀行)、at&t、WilliamsF1的貼紙,整個頂面就只能有藍色與白色!

資料來源
at&t WilliamsF1:http://www.williamsf1.com/
Crave 科技瘋: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1000,00.htm     實際上也算是Cnet
Slash Gear:http://www.slashgear.com/lenovo-netbook-planned-for-september-release-3013196.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