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overhippo (喜寶)
時間: 2008/08/06 Wed 10:38:38

由於第一天的信沒找到

第九天沒有前進,最後一天騎回來就沒寫了

所以都跳過了

很多無關緊要的部份都刪掉了

所以感覺還滿少的XD

就隨意吧~

Day2

第二天的程已讓人開始感到疲累,但好山好水卻令人流連

松鼠已經開始把雙腿架在牆上避免變粗了!但他提出了一個好問題

這樣一來大腿不就變粗了嗎?

四點半起床是件無比痛苦的事,但等到吃完早餐時也已近六點

還未騎出台北市區,就因為我在路上暫停時把背包忘在路上而來回耗掉不少時間

所幸是虛驚一場,雖然很刺激,但還是別再發生的好...

騎到北宜的起點約莫七點,接下來的過程恍若人間煉獄

陡到深處無怨由的上坡似乎永遠不會結束,眼看剛撐完一段,轉過彎就是下一段的開始

爬不完的山路連綿不絕,一個半小時的上坡,只能靠著燃燒小宇宙支撐過去

再次面對的又是幾乎相同長度的上坡,這次還加上熱到令人髮指的烈日

總覺得頭上頂著的不只是后羿留下的最後一隻三足金烏,還頂了數不盡的江西小太陽...

在峰頂的休息處我們遇上了反方向前進,由中一中的教官、老師組成的龍族車隊

預計七天環台的他們超友善,給了我們不少經驗

午休前的最後一段是九彎十八拐,只要小心減速就能盡情飽餐蘭陽平原的秀色

入盡是田野的那份恬靜加上毫不費力的下坡,那份痛快足以令人暫時忘卻早晨的辛苦

但酸痛卻會好好提醒我們已經渡過了北宜!

回到平地已是下午一點,小七真是好朋友,休息到三點後四人繼續向前邁進

蘭陽平原果真平緩,讓勞累的我們依然能以穩定的速度前進,甚至有力氣打鬧說笑

又騎了兩個小時,里程數總算破百的我們來到蘇澳,在金華冷泉旅館下榻

草草進食後結束了第二日的旅程

來到東部後,車友的數量多了不少,反向的會互相打氣,同向的互相超車

休息時聊聊旅程的種種,都帶來不少樂趣

除了颱風令人憂心外,我老是忘了帶包包也同樣令人感到憂心...

希望接下來的旅程一切順利

對了,一中車隊似乎有個人頗以騎著八年前的老車自豪

但他在看到我二十高齡的骨董後甘拜下風了XD

-------------------------------

Day3

昨日的疲累讓我們遲至七點才整裝待發,天上飄起的細雨令人擔心

但我們仍冒雨出發騎上蘇花,遠眺細雨迷濛的蘇澳港,蒼茫的海面真的很美

有一種濛朧卻無盡遙遠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路上仍是爬死人不償命的上坡,陡峭較昨日猶有過之,所幸不比昨日的連綿不絕

到達頂峰後,細雨點點漸漸化作風狂雨烈,豆大的雨點讓步鞋化作雨鞋...

下坡的過程無比驚險,天雨路滑加上不時迎面而來的砂石車

回到平地時不禁有再世為人的感覺,八點來到東澳的我們決定搭車南下

十二點多,我們牽著車抵達花蓮

在花蓮接受了高中同學的接待,在安頓一切後,我們騎著車四處亂逛

步鞋早已溼透的我只能換上夾腳拖,結論是:夾腳拖不適合我...

我們前往頗負盛名的東華大學,這裡的景色實在美到不像一個大學

遊覽完後我們在後門享用仙草奶凍,我只能說:若有機會來花蓮,切記來此細細品味!

由於用力踩踏板將拖鞋卡的死緊,加上再次飄起的毛毛細雨

讓我很想早點休息,趴萬卻想到反方向的七星潭觀浪

不忍掃他的興,這一騎,來回又將近三個小時

中途繞去觀光酒廠還算有趣,但再次的傾盆讓人完全提不起勁逛下去

騎往七星潭的逆風大到離譜

有看過下坡還要用低速檔才能勉強前進的嗎?令人無言...

回到市區已是七點,冒著大雨的他們卻興致不減,在市區到處吃著名產小吃

直到八點多才拖著無比疲累又溼到噁心的身子回到旅舍

順道一提,今天下榻地點是國軍風雄館,只能說有著令人意外的高級

花蓮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美的風景,這裡的人也無比熱情

不知道遇上多少人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提供即時的天氣、路況,真的很熱情呢!

---------------------------------

Day4

昨天寫太晚,回房間時其他人都已就寢

連擦酸痛藥膏的時間都沒有,因此今天是騎地最辛苦的一天

所幸花蓮山好水也好,人好兼路大條,騎起來特別愉悅,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

由於天氣問題,我們在國軍英雄館用完早餐後,直到十一點半才向南出發

第一站來到壽豐火車站,買了幾張吉安壽豐的車票,趴萬本來想買老殘票

但最後上面印著碩大的「半價」讓他打了退堂鼓

本想再享用一碗仙草奶凍,可惜沒能碰上,草草用完午餐後,我們繼續南下前往光復糖廠

在路上,除了仍三不五時會遇到的車友,還遇上一個開車的人一路叫著加油,呼嘯而過..

在光復糖廠,我們享用了滿肚子的冰,那邊的遊客多到超乎想像

有個路人甲就說:「颱風天還這麼多人是什麼情形...」

離開光復後,往南是以鮮乳聞名的瑞穗牧場,沿除遇上了兩個路跑環台的勇者!

他們預計花十七天環島,在他們身後,還跟了兩個台腳踏車作為補給車

聽他們說,他們的旅程已接近終點,實在是好強悍,路上才想到要拍照留念

我又折返十公里去拍照,差點沒騎到腳軟

在瑞穗,有各式各樣的乳製品,我覺得得旅行回去後,體重應該會不減反增...

不過真的很好吃,真想再回去吃他兩碗鮮奶冰!

離瑞穗不遠就是今天的目的地玉里,路上經過了北迴歸線紀念碑,在那稍作停留

原本想到玉里市區再休息,無奈天色已晚,七點左右在路上找了民宿就地停留

老闆的人出乎意料的好,東西也便宜的驚人,房間還特別大間

為今天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

Day5

今天是踏上旅途以來,最為疲憊的一天了,連日的負荷似乎已不堪積累

開始爆發出來,一停下來滿腦子都是找個地方休息,真是越來越偷懶了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的意思是:「你現在休息

待會要走的路就會更長... 」似乎還頗有一番道理!

前晚下榻的田園民宿,老闆實在太過熱情、健談,八點半用過早餐後本準備立即出發

不料在門口又和他抬槓了半小時... 而且他很愛和人握手

滿口都是珍惜緣份及前程遠大之類的,聽到我們想回房多睡一會...

但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好客

離開玉里後我們朝台東進發,臨時起意放棄山線的池上便當,改為前往海線的東和吃包子

為此我們多花了一個小時跨越海岸山脈,重溫了久違的綿延上坡

花東的山路讓人能清楚地看見何處是終點,但那無比遙遠的終點也因此令人而生畏

只好再次燒小宇宙,努力向前...

過了頂點後入眼盡是一片蔚藍海面,沿岸而建的村落還能聽見木材的敲打聲

孩童的嘻鬧聲、雞叫聲... 看著眼前如畫的風景

與山線截然不同的風味,十分慶幸這個臨時的決定

但在繼續南下後,我們立刻感到後悔,沒了海岸山脈的保護

颱風過後帶來的西南氣流讓我們面臨強勁的逆風,真的是騎到快崩潰...

日正當中時我們在小七稍作休息,又花了一個半小時才來到東和

包子沒有想像中好吃,但旁邊賣鳳梨的卻是愛衝浪的熱褲比基尼辣妹

搭訕非我本心,請相信我是為了探聽路上的名勝景點!

頂著逆風又了兩個半小時,海岸線不時出現在左手邊

勉強能稍解路上的勞累,總算到達台東後,先在美利商務客棧放下行李

走到市區品嚐了老闆推薦的臭豆腐、米苔目、湯圓冰,好吃!

就這樣結束了今日的旅途

路上仍不時遇到車友,但今天多了不少親子團

休息時遇到的人也依舊健談、熱情,害我覺得我都快變裝熟魔人了...

------------------------------

Day6

沿路住的旅舍都沒有刮鬍刀,自己的又忘記帶,直到昨天終於不這麼像流浪漢

早晨在飯店享用了附贈的豐盛早餐,整理好出發時已是八點半

颱風將水氣牽扯殆盡,一路盡是晴空萬里,海面也不同於昨日狂風帶起的點點白浪

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的蔚藍,緊鄰海岸的公路一路蔓延

因為沿山而建而時高時低,配上曬到會痛的艷陽,實在是累死人的絕配

但為了趕路,我們仍到一點半才在大武的小七休息

在路上,松鼠成了第二個爆胎的人,也因此我們直到三點才再次南下

路上經過了應該是發生牡丹社事件的牡丹,繼續向前

一路上又是無盡的山路,我已經感覺不到小宇宙的燃燒

只能清楚地知道,我的雙腿正在熊熊燃燒...

四人馬不停蹄向車城前進,直到七點才到達目的地,卻因為找不到住宿地點

無奈向恒春進發,又花了半個小時才停下腳步,憑著直覺挑了一間順眼的民宿

只能說運氣超好,一人五百元的房間大到無法置信,超大的床連我張成大字型都躺不滿

實在是太開心

在路上再次遇到親子環台的車隊,不同的事,爸爸在山路用繩子拉著孩子的車一路向上

實在令人嘆為觀止,也不禁讚嘆父愛的偉大!

另外一個組合是國小同學團... 這對從國小畢業後就與同學失聯的我來說

也同樣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

Day7

最近幾天發現我都聽不到鬧鐘了... 想必是手機的鬧鐘功能有些故障

但為何四人的鬧鐘都同時故障了呢?實在是奈人尋味

這兩天喝水量激增,感覺我真的要變回河馬了!

當初應該好好考慮水上摩托車環島,那應該會比較適合我

早上全體賴床直到八點,為了趕路

只好在十點再次頂著艷陽出發,原本預期的西南風竟不知為了轉為微微的北風

雖然不致影響車速,但仍令人騎起來頗不愉快

在屏東有好長一段路都在賣菱角,似乎是家族事業

招牌完全相同,包裝也相同,穿的服裝也一模一樣,再配上看不見盡頭的漫漫長路

實在有種鬼打牆的感覺,一直騎到十二點半才在坊寮的小七休息

小七一定很感謝我們,三十元一點,三十點才一張的集點券已堂堂邁入第三張

在坊寮稍事休息後,我們仍舊冒著烈日繼續趕路

三點來到潮州,享用了據說頗為著名的燒冷冰(冷熱冰)

顧名思義即為配料是熱的,冰是冷的,由於今天的目的地是高雄的同學--小莊的家

我們再次跟上鐵馬一路向北,即使我們馬不停蹄,抵達時也已近七點

莊媽媽充份展現南部人的熱情,一見面就是三大盤水果送上,實在是感激在心

稍作整理後, 一行人先在附近用了簡餐,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理所當然地由地主付帳

接著前往高雄捷運,相較於台北,或許是啟用不久,或許太貴,使用人數少了許多

我們在城市光廊繞了一圈,可惜沒有想像中華麗

也在附近的牛乳大王喝了飲料,但也不盡滿意,逛到十點,時間也晚了

才結束了今日的旅程

------------------------

Day8

小宇宙北經能夠再次燃燒了,因為經過證實

燃燒的雙腿是因為擦了太多的酸痛藥膏所致...

阿塔的車子車似了點問題,為此我們或許要在台南多留一天

昨日直到凌晨才安然入眠,但我依然是較早醒的那個

另外三個嚷著要八點出發的人,原來是八點才由床上出發,早餐再次叨擾了小莊一頓

實在不好意思

十點才離開的四人,突然間發覺高雄的路真不是普通難認,原本想走靠海的台十一線

花了一個小時的找尋後,我們騎上了靠山的台一線...

原本想趕在中午到台南吃午餐,沒想到可憐的松鼠再次爆胎

他已經沒有備用內胎可換了,願主保祐他!

在路上還遇上前天曾在台東錯身而過的父子檔並短暫交談,只能說緣份真神奇!

經過松鼠一番耽擱,抵達台南市區已超過一點,首先入口的是擔仔麵與冬瓜茶

擔仔麵貴又普普,冬瓜茶則是阿塔身為地主的誠意,加倍香甜

接著是轉角就到的棺材板,下肚後其實已有些許飽足感,吃起來與印象中差不多

端看個人喜好

緊接在後的是蝦仁飯、鴨蛋湯,阿塔再次展現誠意,我卻有些消受不起

但蝦仁飯真的好吃,聽說另一家公休的更加美味

飯後是特殊的綠茶磚飲料,在此松鼠展現了讓我們等待兩次的誠意,因此還真好喝

稍作運動的四人騎到安平,首先是著名的蝦卷,但我認為只值得試試味道

相較下我較偏好蝦仁飯,吃完蝦卷後的豆花是飯後甜點

吃過兩次都認為還算好吃但言過其實,寧可到交大吃還比較近

最後是在前往阿塔家的路上吃的蚵嗲,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在阿塔家又再度享用了一頓極其豪華的晚餐

食量小就有這個壞處,一下就飽了,真令我苦惱

----------------------

Day10

今天是旅行以來騎乘距離最遠的一天

由於害怕騎到彰化會花掉許多時間,我們五點半就開始準備,六點半就已上路

在嘉南平原上快速前進,但由於好幾天沒早起,半路還買了咖啡提神!

或許是因為路太直太平,也或許是因為前一天充份的休息

四人一路騎過雲林、嘉義,經過了八掌溪、北港等地

途中只在小七稍作休息,還未中午就已逼近彰化,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更改目的地

前往大甲住在趴萬家

經過彰化時,早了兩日由彰化出發的松鼠在此與我們告別

先行結束了他的環島之旅(也可說是爆胎之旅)

剩下的三人繼續北行,中午時實在太過炎熱,令人昏昏欲睡

連我都騎到有些恍神,於是再次停在小七休息,待到三點才再次由彰化出發

為了趕在清水吃米糕,三人馬不停蹄,一路挺進,終於在五點多到達

享用了上面堆滿肥肉但滋味特殊的清水米糕

又騎了近一個鐘頭,來到大甲的趴萬家做最後一天的休息

明天旅程就將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