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聽我妹說:台南有小林煎餅,很想去吃。
但那似乎不合我的味,煎餅相當硬脆,盒裝的話根本就與餅乾沒兩樣。就沒在去注意。
這次北上,經過清水休息站,舅舅問:要來吃釣鐘燒嗎?
進去後才發現,原來小林煎餅也是有在賣這東西。
不過當時我注意的都是在旁邊的煎餅機器,完全自動的操作,機器就自己在跑流程。反而沒注意釣鐘燒到底是什麼。
大概就是鐘形的雞蛋糕吧?的確是那個樣子,拿到之後準備要吃的時候。舅舅警告說:很燙,而且很甜!
燙嘴倒是要注意,但是甜的話就不必擔心,吃下ColdStone四顆星冰淇淋還怕什麼甜嗎?
一口咬下,是奶油口味的內餡,而且是Custard卡士達的種類,配上蓬鬆的雞蛋糕,外皮有顏色卻不硬脆,風味確實不錯。當時趕著北上,就沒繼續開第二盒的紅豆口味來嘗試了。(看來似乎該後悔)

回到台北住處,當時沒什麼食慾,便把這些釣鐘燒放進冰箱。
反正盒子上標著:單顆微波15秒。

放在杯子中,要加熱

大小大概一隻手可以放兩三個,對於小孩子來說,一手一個算剛好。
盒子中應該有12個,不過好像以前是14個?
晚上的時候就拿出來嘗嘗了。

這樣至少有兩種組合,冷的,熱的,奶油,紅豆。
冷的時候,奶油口味仍舊維持了他的口感,而且不會很黏膩,還多了一種卡士達冷藏後的Q感滑順。紅豆就比較怪異了,紅豆粒配上勾芡的糊狀物,已經冷藏固化,沒有什麼味道,內餡也有點空空的。
熱的時候,奶油味道就發散了,只是冷藏在加熱的皮,畢竟潮濕了,就不如剛出爐來得蓬鬆,但仍然不錯。紅豆至少好些,糊狀物開始比較能有流動性,淡灰灰紅紅的顏色看了還是很怪異,而內餡依舊空空。

那個紅豆的,這樣咬下還沒咬到餡呢!
對比上以前在菜市場上常吃到的紅豆餅(我都叫他 阿公ㄚ桂(糕) 台語發音),通常都是麵糊幾乎加熱快成形之後,加入紅豆泥!所以味道豐厚飽滿,只是皮比較硬,畢竟不是雞蛋糕的配方。這種紅豆的配方有點怪異,只是煮熟的紅豆粒加上怪異的糊狀物,或許是不希望裡面有水吧?但填裝的量幾乎不到一半,吃起來真的空空洞洞的。
優:奶油卡士達味道棒!熱的時候蓬鬆
缺:怪異的紅豆內餡,以後也許放的抹茶+紅豆+麻糬,這樣至少夠硬夠乾,而不是怪異的糊狀物(就是這種灰灰紅紅的顏色)
建議食用方式:熱的直接吃下!冷藏過後麵皮受潮,味道就回不來了。
小林煎餅 http://www.xlcookie.com.tw/index.php


照片都是新拿到的BenQ CL71拍的,算堪用,至少縮圖後還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