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8月,9月就是多家開打的日子。
在這之前,lenovo已經在香港開賣S9、S10。Dell的E series則是另一系列的NB,netbook則被稱為910!
LG也有自己的產品。hp下一款的Mininote也風聲不斷。BenQ也在研究netbook,真的是百家爭鳴。
Asus跟acer則是出了其他顏色的Eee與Aspire One。而且華碩還有在大陸賣的隱藏板!


Dell E series是netbook?不,現在他已經是notebook了!
Latitude Series商務筆電:Dell Latitude Laptops/Notebooks
[心得:轉軸部分Latitude E跟lenovo ideaPad Y410有幾分的類似。]
netbook則改稱Inspiron 910,確實是不錯的叫法,其他機器多數都有四位數,前兩位是螢幕吋數,既然Dell用的8.9吋螢幕,那麼我們之後看到1010應該也有機會吧!
比較特別的是:鍵盤

省去所有F1-F12的Function Key,來造就更大的使用者鍵盤面積,好打不好打也不曉得,畢竟台灣沒上場,倒是先在香港跟lenovo的S9/S10打對頭!其中包含XP與linux的選擇,而且linux將會是ubuntu。而且電源線似乎超級輕巧!?[engadget:Dell輕省筆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嘛...噢,這電源線......]


lenovo的S9,S10則一如預期:
2008-08-06  撩落去!Lenovo聯想最新 Ideapad S9、S10 netbook
S9 8GSSD,S10 80G HDD,價格也是12900/17900,包含全球保固。
在香港更推出三個lenovo會員一起登記,拿到三台S9,只要付兩台的錢。
兩人價錢,三人同享!http://www.lenovoclub.com.hk/ideapads9promo/


Fujitsu應該不算是來淌這些混水,只是單純出了一個Atom的UMPC,不過價格確實可以被稱為Netbook
Amilo Mini

8.9" 螢幕、Atom N270、GMA950、60/80 GB 硬碟、1G 記憶體、1.3mp webcam、Wifi、藍芽。
VGA Port、USB 2.0 *2、RJ45、ExpressCard 34、讀卡機、Mic 、Earphone
該說什麼?老梗。399歐元(NTD 18500),不過富士通在台灣應該不會引入這款機器,倒是有可能跑單幫的人自己進,然後以不斐的價格!有代價的品味。作為一種濫慢浪漫的日系品味!?


接著是我沒有關注到的技嘉!在M01上面團購的相當火熱
只是他的外型為TabletPC,雖然有手寫觸控的功能,外型真的不太受我的青睞

還有內含數位電視的版本!

然後是LG:韓國人也要來。

不過是不是有點眼熟?沒錯,跟MSI的WindNB一樣,左側的大大出風口也相同,只是, . /三個鍵比較正常了些。既然都能有正常鍵盤了,那MSI會配上這種鍵盤出來嗎?只是LG這台就沒有多少誘因了。只能說算是出來卡位的產品。


  • Intel Atom 1.6GHz processor

  • 1GB RAM

  • SDHC memory card slot

  • VGA out

  • Ethernet connectivity

  • 1.3 megapixel webcam

  • Three USB 2.0 ports

  • 160GB hard drive


OS: WinXP SP3! Euro399,這個價格似乎也差異不大,問題:我們買得到?。

再來一樣是換湯不換藥:
先前介紹過
2008-08-14
不再便宜?Asus S101 & 大殼小螢幕EEE 904HD 900A + U90
裡面的900A,當時台灣的網頁還沒出現該型號,只有英文的全球型錄才有。因為台灣要出個比較特別的。

沒錯,有花紋的"靓紫色",其他就跟先前介紹的相同,而且完全一樣。在此不再贅述。
acer自然也有其反擊之道,只是半斤八兩。









quote:
此外,Eee PC還有2款8.9吋彩色機配備SSD固態硬碟,櫻色901有藍牙、英特爾Atom處理器,售價16988元;900規格普普,外殼為全新的靚紫色,還有蝕刻處理的圖騰,走美形路線,售價13988元,主攻Aspire One的Linux版。


     宏碁也準備接招,下周一推出金燦棕,9月要推出珊瑚粉新色,兩款都預載XP版本,價格仍為16800元。不過,聯想也緊追著要推出S9、S10兩款迷你筆電,有白、粉、紅、藍及黑5個顏色,定價策略也是咬著雙A。
中國時報:迷你筆電爭霸 BenQ加入戰局



另外,ASUS除了900A之外,終於在9/7吋的機體上面,放上了硬碟!<不過這點我已經落後很久了,>
燦坤似乎從大陸進了這些30GB 1.8inch的硬碟機!
只是看他的內容文字,又是16G SSD又是30G硬碟的,既然限量兩百台,又有其他站的文章為證,就姑且相信那是台灣華碩沒賣的30G EeePC 900吧!價格12988... 用的是CeleronM353
engadget:華碩大陸網站列出Eee PC 900 30GB硬碟版本
華碩大陸網站:12GB SSD或30GB硬碟

除此之外,當然就是新聞內容中,BenQ加入混戰最受矚目了!










BenQ也加入戰局,最快9月推出商品。


     ■新級距 11吋機種開發


     BenQ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表示,目前正規畫8.9吋、10.1吋迷你筆電,雖然尚未正式命名,先暫時叫它「歡歡」。另外,BenQ也在考慮開發11吋機種,將為迷你筆電又拉開一個新的級距。


     洪漢青說,8.9吋與10.1吋採不同外觀設計,不像其他品牌同機殼、不同螢幕尺寸的作法。「歡歡」重1公斤多一點,還具有無線網路功能,也會配備60GB以上硬碟,入門款售價14000元左右。




只是那個名字有點令人不太舒服,命名不太好,只是目前才開發的話,有產品上市的時候也是Q4,加上Atom的供應會被intel勒住,除非找其他方案,否則要跟雙A、hp、Dell、lenovo搶量,可以說有點難度。

但為什麼說有11吋的級距呢?我猜可能有新的面板尺寸,目前都是8.9、10吋的1024*600面板,之後或許會有1280*768的10.2吋面板(漫有可能是錯誤的數字 :p ),因此hp也按奈住不動,acer也傳言在那個時候推出10吋的機種。

最後就是hp,2133的C7M應該是不會在使用,但VIA的NanoCPU似乎在大家測試過後也有不錯的表現,雖然廠商(也只有intel)會用TDP來宣傳Atom有多麼省電,但沒有一併計算入晶片組功率與其他供電迴路的轉換效率,TDP本身只能代表需要設計多好的散熱器而已,因此許多人常被這個數字給耍了(我也被耍了大概半年)。
而hp打算繼續擴展產品線,除了Atom版本以外,也會有SSD與HDD的分別,而VIA宣稱已經有大廠訂購而且10月會有產品推出,要不是hp又有Nano的netbook,不然就是其他的"大廠"幫忙了。
[搞不好是BenQ,畢竟VIA自己都有OpenBook的構型,只要修改外殼設計沒問題,幾乎可以馬上量產。]
<這個Openbook真的是Open Book,考試給你帶書帶設計圖,全部都給你了!連殼的CAD都有!只不過OpenBook架構是C7M..如果直接套上Nano應該要一點時間>








http://www.pcper.com/article.php?aid=597&type=expert&pid=8
Using the same method to gauge the results of our CineBench 10 test, we find that the VIA Nano used 63,434 watt-seconds (Joules) of energy to render the scene while the Intel Atom used 65,893 watt-seconds (Joules) of energy - an advantage of 3.8% to the VIA CPU.

These kinds of power comparisons are incredibly insightful and you can clearly see how both teams of CPU designers have made trade offs for the either power consumption or speed.  The VIA Nano L2100 is able to perform these tasks faster (by as much as 30% in some cases) while still using less total energy than Intel's Atom.

大意是說,如果執行一樣的動作,NanoCPU大概可以省下3.8%的能量,這是包含主機板與CPU,不過比較有問題的是,他用的是L1200 vs N230,都算是定位在桌上型的,最終的結果還得看有沒有廠商出來,不過我野蠻期待的(只是價格應該不會太好,而且Memory的存取應該比Atom慢。)

最後,Atom應該可以更省電的,只是intel端出來的Atom將會是in-order的Dual Core,而VIA則希望他們能真的生產出來,而不是發表記者會結果沒貨給(目前還是TSMC 65nm)。



Ref
癮科技
Fujitsu Amilo mini


HP 2133二代目更進一步的消息,一將分為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