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自己的網頁有設定一些flickr或是Picasa的幻燈片
或者說希望能保持使用者在自己的頁面當中,瀏覽器自動執行Refresh動作,有許多的方法,但最快速的方法應該是使用html語法,以meta的方式來加入。
這個方法適用在支援html與css的網頁當中。
但你至少得要能修改自己的CSS或是html檔案!此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妙用!

最基本的: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5" />
自動Refresh網頁,每隔5秒就會自己更新一次。

<meta content='60; url=http://www.blogspot.com/' http-equiv='refresh'>
在60秒後,跳轉到www.blogspot.com,所以可以達成自動轉址的功能!

這些meta的資料都得加入在html中<head>到</head>之間,才能被識別,單純只有meta是不會被瀏覽器所執行,錯誤的meta也不會影響正常內容的顯示。

但如果您加入單行的meta資訊錯誤,通常只要在加入</meta>來結束這個meta語法,讓他成雙成對就可以成功!

<更新>  Pixnet加入方式
部落格後台>>基本/進階設定>>部落格描述,加入在這邊就可以了。
普通的HTML修改區域似乎是沒有用處的,因為它需要找到<head>,但是一個頁面只會有一組。這些編輯文字都是額外載入。所以需要能編修頁面的css-html,不然就得在整個站的描述去加入才有用。

此外還有他人整理的meta十大功用 ,其中以讓搜尋引擎更容易找到為最有用。也最常被大陸網站拿來做誘餌,讓機器人上勾。以利自己的網站被找到,這種內容通常Blog服務商已經提供給大家了,如果是Pixnet就是「基本/進階設定」中,部落格相關設定,部落格關鍵字,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不需要自己在加入這些meta dat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