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自己的網路有各種的需求。
要下載、要瀏覽、要跑VoIP。除了用機器或是Server幫自己做QoS之外。
另一個方法是自己限制某些程式的頻寬。
讓下載限定在一定範圍。某些程式上傳固定,才避免佔用到語音通訊。
Negies就是一套這樣的軟體,而且他小!免安裝!

以前最常用的是NetLimiter,但那是一套需要付費的軟體,雖然功能強大,但用了總是心怕怕。

現在有Neigies這套出自於日本的軟體。

優:
獨立限制每個程式的流量
免費
免安裝
體積小

缺:
必須自己加入要限制的程式位置。(NetLimiter是自己掃描記憶體目前有active的程式)

使用介紹:先欠著,我還沒開使用呢!

這是他的使用介面,除了可以限制流量以外,還能去攔截封包觀察,不過用最基本的功能就好了。
基本上必須要先按下新增。
之後會跑出下面的畫面,來設定所有相關的內容。


名稱:表示這個限制的規則名稱,只要自己認識就好。
網路介面卡:針對哪一張網卡做限制,如果是直接上網免撥號,得要選擇某張實體的網路卡;如果是使用PPPoE的撥接方式,則必須要選擇PPP的虛擬網卡來進行限制。
通訊協定:多數是TCP,才能指定要限制哪個程式,UDP就不需要選擇限制哪支程式,因為通殺。
程序名稱:只要定限制哪個程式,通常會是BT或是eD的執行程式。
頻寬限制:限制最多用到多大的頻寬。

回到第一個畫面,如果有多個規則,可以在某些規則上面按下右鍵,選擇「有效/無效」,最左邊的顯示為O,表示這條規則是有執行的。X則表示沒有執行這條規則。

但這樣還沒有運作,必須要壓下程式視窗左上的「開始過濾」,程式才能開始動作。

對付BT、Donkey可以說相當好用。尤其在某些網路的限制下,頻寬限制更顯得重要呀!

下載:
http://studftp.stut.edu.tw/~49240041/negies.rar


PCHome介紹與下載
官方網站(日):-=NEGiES Official Home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