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換了atom CPU可以更省電,做更多事情,那付出的代價也要高些。所以輕省筆電,早就該改稱小筆電或是netbook了。
只是ASUS弄了台這麼"威"的Atom筆電,真的很有趣,尤其是指紋辨識跟獨立顯示卡,不過也因為獨立顯示卡的關係,依照微軟的XP出貨條件,是不符合的。當然也有無獨立顯示卡版本,硬碟至少上看160GB。這點就不用擔心,因為微軟已經放寬XP出貨條件為10吋上下、160GB 硬碟、無獨立顯示卡。
     
 其他最主要的新聞大概就是lenovo很早開賣s9,s10,不過Dell的Inspiron Mini 9則以349美金的價格殺入市場,真的很殺。後面的BenQ則是出來一個三條線的產品,因為他的demo照片上面的臉是三條線!!預計11月上市!(更新)
其他人呢?有機會走訪一次光華,就發現大家都在落價。

首先,影響最大的是微軟的XP出貨條件放寬,所以上個月(8月)acer Aspire One出貨時,大家就在喊說120GB不符微軟當時80GB的出貨條件,不過宏碁已經有事先溝通,所以這次把硬碟大小拉到160GB也不意外,因此EPC 1000H也除了80GB外,更推出了160GB版本,價格接近兩萬,Aspire One則繼續他的120GB。

另外,還沒看到之前的S101,這次ASUS又推出了一個非Eee Series的laptop,這次叫做n10(這個型號很多人用過,Sony的MD、acer的PDA)




ASUS n10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09/07/asus-n10-scooped/
Atom N270 CPU、10" 1024x600 解析度的 LED 背光螢幕、GMA950 整合顯示晶片、1.3mpwebcam、重約 1.6kg,但卻還是有不少差別:
* N10J-A2:Vista Business / XP Pro、9300GS 獨立顯卡、HDMI 輸出、2GB 記憶體、250GB 硬碟802.11 a/b/g/n、藍牙 2.1+EDR、指紋讀取器,售價 $849 美元。
* N10J-A1:Vista Home Premium、9300GS 獨立顯卡、HDMI 輸出、2GB 記憶體、160GB 硬碟、802.11 a/b/g/n、藍牙 2.1+EDR、指紋讀取器,售價 $749 美元。
* N10E-A1:XP Home、無獨立顯卡、1GB 記憶體、160GB 硬碟、802.11 b/g、無藍牙,售價 $649 美元。




不過以Atom的計算能力來看,是否能夠餵飽9300(等同於以前的8400GS),在C2D T7000系列的notebook來看,是卡在GPU上,不過已netbook的運算能力,應該是有不錯的能力提升,但要打吃重的遊戲應該沒辦法。不過最重要的應該是HDMI輸出跟HD影片的硬解能力吧!因此最便宜的E-A1版本價值只在於重開的模與鍵盤。另外,這樣的機器,就失去了省電的特性了。

再來是正式開賣的Dell Inspiron Mini 9




Dell inspiron Mini 9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09/05/dell-inspiron-mini-9-ubuntu-349-dell-99-mini-9/
輕省小筆電全員到齊 - Inspiron Mini 9 依據不同配備分為349、399、449美元三個版本(約台幣11,100元、12,700、14,300元,價格很殺
主要包括:Atom N270處理器,Intel 945GSE晶片組,512MB-1GB DDR2-800記憶體,支援 802.11g 無線網路,8.9 吋 LED 背光 1024x600 解析度螢幕,4GB、8GB的SSD(最高可選配16GB)。

最高階的的449美元版本配有ATOM 1.6G、1G DDR2、8GBSSD,Windows XP HOME,藍牙,130萬像素攝影機,4 cell 32瓦電池,8.9吋LED背光1024x600,這個價格約台幣14,300元。

更新1:$349元的版本Inspiron 910u搭載Ubuntu,最高階的$449 XP
更新2:英國賣299英鎊(約台幣16,800元)、德國賣369歐元(約台幣16,700元)。<這裡應該是XP版本>
更新3:gizmodo報導XP版本的價錢是399美元,花的錢除了買到一台Mini 9,還免費贈送Box.net網路硬碟2GB。Inspiron Mini 9還有內建3G網卡的版本,透過vodafone在英國販
售,目標是歐洲市場。  




價格來看,真的便宜,不過以他的規格來說,大概就差在儲存容量,不然以這種價格可以買到9吋螢幕、XP系統。真的很殺。但是4GB可能得要再考慮一下。要是399美金版本可以是8GB的話,這樣將有最高的購買誘因!但在台灣賣了嗎?還沒看到。

再來的對岸的神舟Q




神州 9200 Q
   <<這應該還是Demo圖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09/02/9200-q/
* 神舟全新優雅Q系列小尺寸筆電包含8.9吋和10.2吋(這個可能第一批看不到)兩種規格* 價格從1999元至2999元不等(約台幣9,200元~13,800元)
* 均採用Intel Atom系列45nm處理器,散熱設計功耗規格在0.6-2.5W之間,最高達1.6GHz
* Intel 945GSE晶片組,集成Intel GMA 950顯示卡,支援DX9,可滿足絕大部分主流應用
* 有典雅黑、俏麗白、炫靚粉三色可選
* 標配3 cell鋰電池可使用3小時,如果選配6 cell電池還可以提供額外6小時的使用時間
* 支持WIFI,沒有提到藍牙,從效果圖來看,應該有網路攝影機
http://hakuna89.blog.hexun.com/22743646_d.html  




最便宜的型號是Q120C,40GB硬碟、連Wifi都沒有,真的很糟糕。不過中階版本就比較適合買了。因為大概是一台1000H的配備,但是卻在10000上下。不過現在還沒賣,所以實際售價也不知道。


再來是BenQ的netbook,終於稍微有點進展!





CPU: Intel® Atom™ processor N270
Chipset: Intel® 945GSE
Memory: Support DDR-II 533
HDD: SATA 5400rpm HDD
Display: 10.1" WXGA 16:9 LED backlight w/ UltraVivid widescreen display @ 8ms response time
Audio: Built-in 1.5W speaker x2, Built-in Microphone
Network: 10/100 Ethernet, 802.11 B/G/N
I/O: USB2.0 x 3, Ethernet Port, D-Sub, Mic-in, Speaker out, 4-in-1 Card Reader
OS: Linux / Windows XP
Option Part: BlueTooth 2.0 w/EDR, HSUPA(3.75G) Support 




Crave: 有表情的netbook?! BenQ Joybook Lite U101


最為重要的是WXGA 16:9的螢幕,表示他跟M912、2133 Mini都是1280×800!!  有更優良的工作解析度,其他的幾乎就相同,最多最多也只是有藍芽選擇,以及目前只聞樓梯響的3G上網配備,不過有人說那個上蓋還真的很有趣。值得期待就是了,不過可能有人會說沒看到webcam。


但是我也得說,沒看到電池鍵盤與其他的布局,真的很難斷定這台機器的競爭力如何,只是市場應該飽和了吧?我倒是比較期待VIA Nano的整套來,最重要的是省電的CPU加上省電的周邊晶片組,而不是只有其中一個省電。




lenovo原本號稱399美金,但在美國網頁出現的價格最低是425。又是一條狼來了。

最後是一些價格訊息。
產品推陳出新,很多型號都降價。
hp 2133 Mini 現在只有13900 ,不過是最低階的C7M 1G + 1G Ram + 80G (這是商家貼出來的價格,也不知道有沒有貨。)
而Eee 1000H則降到15000上下(N270 1GRam 80GHD),因為Eee 900與1000H接連的降價也空出了18000的價格給Eee 1000H的160G版本。
Aspire One也大約可以在15000拿到。
但價格最硬的應該就是MSI的Wind Note了。

不過這市場開始穩定下來了。

公式1為:
破壞價格 + 時間 = 誠實的價格 + 過時的規格 + 不怎麼好的利潤
公式2為:
破壞價格 + 可接受的時間 = 狼來了的吹牛價格 + 不錯的規格 + 還可以的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