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搞得揚揚沸沸的Lenovo也在台灣上市了,不過他們挑選的公式為。
不錯的發表規格+看起來很棒的價格 => 縮水規格 +上漲價格 +不錯的利潤
而且華碩持續擴充產品線,法說會推出的S101終於正式上市,至於會不會成為MBA Killer?? 天曉得。
面對強敵壓境,還有hp的二代產品線,AO在賣得不錯的狀況下,也準備推出10吋產品,而整個泛宏碁集團定調銷售策略後,屬於高階時尚品牌的PackardBell也拿出名為"dot"的機器,不過感覺很眼熟的樣子...畢竟硬體機乎大同小異。

 

先來說ASUS的s101吧!

這台算很強大的機種,因為是全SSD儲存,所以除了一些接頭與晶片之外,應該沒有太厚的東西了。

規格也沒什麼變化:

.16GB SSD + 16GB SD 擴充卡,作業系統為 Windows XP。售價美金 699 元( 約新台幣 22,508 元 )。
.32GB SSD,Linux 版本。售價美金 699 元( 約新台幣 22,508 元 )。
.64GB SSD,Linux 版本。售價美金 799 元( 約新台幣 25,728 元 )。 <取自ENGATGET>

價格還是一樣硬,只是多一個16G+16G的版本,而且64GBSSD似乎比較降了一些。問題是,換用省電的SSD應該對於續航力沒有太大助益,至少比起相同使用SSD的EEEPC來看(701,901,1000),但是縮小的機身能不能塞下同樣的4Cell或是6Cell電池,而且不破壞他的外型,就是一個問題了。
而且上面的圖案似乎被壓扁過的感覺,更詭異的是,不是說不用EEEPC的型號來行銷才取名為S101嗎?不過這張圖是不是來自ASUS也不知道。

FROM:華碩發表 Eee PC S101,同場加映 904HA 倩圖一枚 Engadget 不過他所謂的904HA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因為H for HD, A for what? 彩色上蓋嗎? 有綠色有紅色。不過他是160GB的版本,有可能是這個。不過這樣一來會許會有1000HA,1000HDA了!

 

接下來,宏碁集團包含 acer,Packard Bell, GateWay, eMachine,準備以eMachine打低機超值、acer維護主流產品、GateWay PackardBell打高階流行時尚。

所以這是今年宏碁在歐洲說明的結果。

Packard Bell    "dot"  netbook

要把樣子做得更流線,更流行。

既然是同集團的採購,同樣反應在規格。

8.9吋1024 x 600的螢幕
Atom N270     1GB RAM   6-cell電池
內建的網路攝影機及讀卡機,160GB硬碟,3G則是選配項目

估計大概是399歐元(主要在歐洲賣),600美元,也幾乎接近20000NTD。

再來面對hp二代機,加上眾家廠商也都有10吋機種,自然acer也要在這個地方延長戰線。

這是合成圖! From ENGADGET

不過可能也只有螢幕改大吧,畢竟ATOM N系列也只有270(netbook)/230(nettop),雙核心的330版本可比這些都還要耗電不少,現階段最多是加上一些選配的3/3.5/3.75G套件,來拉抬買氣。至少蠻多工作的人都有內建的需求,不然多一條尾巴在USB旁邊晃呀晃,某些時尚玩家應該受不了吧。

 

其他廠商?

Dell的Mini-inspiron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台灣沒見蹤影。

MSI老神在在,出貨就是這麼大,也仗著他一開始的設計正確,價格沒什麼掉。

hp一代機之前就在慢慢出清了。二代出來的日子應該也不遠。

lenovo正式開賣S9/S10,不過S10放鳥,是3Cell電池,但可以有3G上網套件!

ASUS除了在彩殼玩花樣,也有3G的套件上身!

 

市場黔驢技窮了嗎?硬體沒有其他變動下,似乎只能在周邊與應用找出路了。不然就看看什麼時候VIA 65nm Nano會啥時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