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早之前就想試試看這條路線,只是支前一直記成南港聯絡道,最後才正確的查到是"研究院路"

只是去之前一波三折,先試手賤把前叉的氣壓洩掉。想說牽去車行應該可以直接用美嘴打。結果不行,又牽回來,找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那是高壓氣嘴,馬上拿另一台車去建國信義路口。[機車行老闆說的,那邊有捷安特,不過店家頗多,至少兩三家]
花了些錢買高壓打氣筒,跑回來調整了一下,還只有5點,那就來衝看看吧!
而實際上這條路可以通往木柵,或是往南港,但是路上的景物不是我預期的。我預期的是:兩線道,或至少可以讓汽車會車的道路。

 

實際上從和平東路轉入崇德街後,道路寬度就縮成兩線,在往山上走之後,更小的寬度。畢竟汽車要去南港應該會上南港聯絡道往國道三號去,去汐止或是基隆就更是如此了。搜尋這條研究院路的資料,大多都是機車要往來南港經貿園區所提供的。所以路寬變小也不意外,只是縮得真的蠻小的。可能只允許兩台小發財會車吧?

坡度一直不陡,可是前叉設定太軟,過度往前傾,變得有點辛苦,只是速度一直就上不去,只要退到中盤以下,大概就能維持10km以上的速度,不過這個速度應該是不及格,加上長度還蠻足夠的,直到前面的分岔點有7km,是還能練習短衝刺。

只是接下來的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是一票往木柵的坡,上面都是墓園,各式各樣都有,還有一棟樓的!

真的很厲害,只是這裡住的人大多是修墓的或是相關服務。這裡已經可以看到福德坑的焚化爐了。 當然辛亥隧道在這張照片的右側。


Left or Right??

原來這條路線還可以往木柵去,不過反正我是要往研究院路去的。當然是去南港。以後再想辦法摸去政大。

 

 

這裡的位置就離焚化爐更近了。

而實際這條路線就是繞過整個信義區的山頭,象山、獅山、南港山,再往中研院去。

 

經過一連串的下坡,而且還頗長的。我以為到中研院附近了,結果是中華技術學院。

技術學院好像很多都在這種郊區?

滑下來到更下面的平面道路,就有更複雜的指示牌了,因為這附近就除了剛剛所提的三座山,中研院後面也是一個可以健行的地方。所以步道多、好山好水也多。

 

 

繼續往前走就是中研院入口了,這是入口的正對面,往入口正對面的路(民權街)就能夠連接到忠孝東路,過一個平交道往右轉就能前往汐止,省得在南港經貿園區那邊堵。不過那個平交道似乎被地下化掉了,所以應該只是純粹省掉車多的問題。

不過從下坡開始滑到院區,都一直在飄毛毛雨,直到轉回忠孝東路五段才變乾的,省去找乾的路線,不然自己的臉都會被噴得很髒。是好在今天有拿頭巾包著,但眼鏡不可避免的就髒掉了。

台北101或是新光三越在國道一號與國道三號之間的區域,可以說是相當好的定位點,現在的燈號是雙十。

不過這個時候車就多了,好在不是上班日,不然應該更堵。

全長:25km 時間:1:30 有點太久,地面有堵到,而且中間耍白痴跑去六張犁站才修正路線。

照片也是停下來拍的。只是上坡太慢,可以多多練習。看看能不能練到15km+以上。這樣至少在這種坡度就能夠維持8km的距離。

Google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