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邏輯課http://www.consuminglouisville.com/images/obedience-thumb-296x450.jpg

中文名:失控的邏輯課
英文名: OBEDIENCE
售價:299  books.com.tw: 263 after discount

如果無法解開教授設計的作業,這門課不僅將以死當收場,還要賠上一條陌生女孩的性命!


內容:
真的是失控的邏輯課,地點在溫徹斯特(US, not UK),一個學院當中的一門邏輯課程。
但是內容與教授都一樣的未知。

   教授:L.Wiliams
   課題:假設性問題-一名為波麗的女子被綁架,且將在六周後被殺害
   解題:時間(Time),地點(Location),情境(Situation)

依照邏輯辯證的方式,解決時間、地點、情境三項,方能解出題目,救出波麗。
如果沒解出來,波麗會被殺,這門課也得到個F。
假設有人解出題目,則所有參與課程的人都會得到A,而且波麗會被解救。
只是這門課佔據在同學心中越來越重,越來越真實,最終將失控而倒向何處?
波麗的命運又會在同學?教授?還是學院的手中?

類型:
懸疑,犯罪小說,但是有其科學根據,主要是心理學的探討。
雖然封面的紐約時報書評寫著(應該是Journal)
『假如能不先偷翻看最後一張而破解這門邏輯課,所當然該給你一個A』

但我看起來有點沒頭沒尾的,如果要交代得更多,破綻更多。太少又不像小說。
只是中間敘述的推論過程頗精彩,讀者如果是慢慢讀通,應該都能搶先文字1-3頁。
畢竟那是小說該有的鋪陳。

但尾巴的收尾,還有一些反應就不是我能理解的了,不過好在我是用其他方式閱讀到這本書。

該說作者初出茅廬,有著比較生澀的文筆,相較於其他小說的描述,筆法。就少了那麼一點刺激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