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拖了兩個星期,原因是因為沒什麼新消息,最多就是一票機器,過了蜜月期開始出問題。

不過之前放話說要出的廠商,也開始要進行出貨了。

先行的就是hp Mini的二代Mini 1000/1001,首先看到的是atom版本,估計11月。BenQ的歡歡改名U101,也就是10.1吋的"表情"netbook,真的有表情,不過收斂很多。最後是已經在日本賣的dell Inspiron Mini 12!12吋!

 

不過去年開跑的老大哥ASUS,放話說:200美金的10吋EEEPC!這真的有可能嗎?反正是明年,慢慢等吧!

 

hp Mini 2133是最早迎戰EEEPC的,當時是以最佳的螢幕解析度(WXGA)勝過所有8.9/10.1吋的解析度(WSGA),但是機殼的設計讓他價格居高不下,也明顯感受他的熱情,C7處理器也頗雞肋,有些事情做不到,所以hp最先發表的二代機型便是atom機種,不過螢幕的供貨似乎沒有先前傳言的WXGA 10.2吋螢幕。

標準款的HP Mini 1000/1001詳細規格:
- Windows XP Home SP3
- 8.9吋或10.2吋螢幕,WSVGA解析度 (1024 x 600)
- Intel Atom N270 1.6GHz 處理器
- 512MB或1GB DDR2 記憶體,一個插槽,最高1GB
- GMA 950整合繪圖晶片
- 儲存裝置-- 8GB SSD;16GB SSD;60GB硬碟(1.8吋4200rpm)
- 內建WebCam
- 內建WiFi、藍牙
- HP Mini Mobile Drive擴充儲存裝置-- 2GB/4GB/8GB
- 3cell電池
- 尺寸-- 262x167x25 mm
- 重量 -- 1012 g
- 保固1年     [From Crave]

為了輕薄,規格真的很特別,至少有做到一些妥協,但是1.8inch的硬碟接受度應該不高,要不就輕薄省電SSD+外接SD/HD,不然用500g換一個160GB的硬碟,都是一個選擇,到是1.8吋的硬碟效能是否能夠接受呢?並不知道。但是從另一條新聞也看到:

* 型號 HP Mini 1000
* 定價 399.99美元起跳 (約NT$ 13424)
* 重量 2.25 lbs起跳 (約1020 g)
* 厚度 低於1吋 (約2.54cm)     (From Crave)

低於一吋,所以有沒有2.5inch的放置空間呢?到時候看看吧!而且當時所宣稱的三條路線,或許有一條就是VIA Nano的款式!期待吧!至少在atom的搭配晶片組還是945系列的時候,VIA都還能有競爭力。至於價格,我不太想說了,一切都是放羊的孩子。笑!

另外還有其他款式的外殼,最早發表的是牡丹機,意味著外殼是塑膠了!
(11/3 光華已經有進貨了!不知道什麼時候Nano版本上場!)

然後是BenQ,不過他們加入市場的時間有點晚了。

* 10.1吋 16:9 LED背光顯示器
* Intel Atom N270處理器(1.6GHz)
* 512MB 記憶體
* 160GB SATA 2.5吋硬碟
* 內建藍牙2.0
* 802.11bg WLAN
* 有黑、白、藍三種顏色選擇
* 重量約1公斤

應該走的是AO風格,只是目前來看,跟PackardBell的'dot'比較類似的構型,只是看他的鍵盤配置,應該有不錯的面積,只是按鍵的位置有點怪異就是,也沒什麼新的。就只是整合更多東西了。

 

外殼跟之前比起來好多了吧!?表情縮小很多

 

至於DELL則是真的賣了那12吋的機器

看一看之前最早發表的RoadMap吧!確實很早很早就有12吋的機型了,而且也不只有WinXP、Linux,Vista也在系統提供範圍之內,只是XP的授權內容有包含12吋螢幕嗎?這點還要再去查證。

Inspiron Mini 9,配SSD,M12則配HD,相當各司其職,只是按鍵仍就少了FunctionKey,對於打字來說沒什麼影響,但是如果要跑點遊戲還是其他的功能,少了那排似乎會有點問題吧!?

簡單來說,atom Mother Board可以說明一切,而且那該死的OnBoard 512MB似乎不太想取消掉,這算是限制最大記憶體容量的一招呀!

 

不過ASUS這邊則喊出了明年要推出200美金的EEEPC 10吋機種,去年信誓旦旦說200美金,不過一出貨馬上跳票,話說那個2G Surf也不知道有哪些單位買去了。這次10吋EEEPC要賣200美金可還真拼!

相較於台灣廠商要拼低價,Toshiba、NEC的機器相較之下就很高價,就連Apple也在研究netbook的可能性,不過apple的netbook應該也會有個價錢吧!

anyway,騙錢的時間、創造希望的時間,等待希望落空的時間又開始了!戰火繼續延燒!二代機都要紛紛出閘。

新聞出處參考:

HP mini 1000-Crave

BenQ U101-Crave

Dell Inspiron Mini 12-Crave

ASUS 200美金EEEPC - 驅動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