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從來沒看過玩命快遞系列,單純只是受到Frank Martin的吸引。
火爆的打鬥風格、比誰拳頭大的暴力美學、還有誇張的駕車技術。
更重要的一點是看上延續上一代的主打車款!Audi A8

transporter3.jpg 

 

 

整部戲還是系列相同的基調,快速、肌肉、飛車、爆炸。

電影快速的在100分鐘內結束。

打鬥就是要穿西裝,邊打邊脫,要show肌肉!事後還得穿回來。

飛車,不只要開快車,還要燒胎、越野,這次更要開兩輪,玩特技BMX

爆炸就更不用說了,死法很多種,爆炸一定要有,只是對於EUROPA公司的特效風格,就稍微比其它好萊塢的口味清淡了一些就是。整體評價起來算是個不錯的爆米花電影。開場我還一度恍神以為我在打極速快感:臥底風雲(Need for Speed: Undercover)!因為開頭都是海面,波光粼粼。(拉回來~)

 


 

小心雷!

 


 

只不過從宣傳以來,Audi的影子無所不在!而且就是想賣車。也讓整部電影充斥力量Power與技術Technique

 

先說人:Frank Martin

說簡單點,不管怎樣就是撂不倒他,而且有個人風格的西裝打法。

t3f.jpg

不只有肌肉的Power線條,更有各種路線規劃的頭腦,可以騎著腳踏車,估計對方車手的路線,硬是把車子搶回來!而且還把BMX掛在樓梯扶手上!(相信一定是替身呀!)穿過工廠的生產線,滑壘配合車輛靜止,破窗達陣成功!安全上壘。

 transporter-3-trailer.jpg

比起絕命尬車的劇情來說,至少玩命快遞的風格明顯多了,雖然手法都很小品,很簡單廉價,但是人物風格塑造玩命快遞有正確到。有原則,但是原則是拿來打破的,因為凡事總有第一次,今天就破個例吧!真的很聰明,有安身立命的一套玩法。而且有實例玩下去:因為百分百的送達成功率。

 

開車就更不用說了!必須要用:Tremendous來形容!

tremendous: 恐怖的; 很大的; 巨大的; 非常好的; 非常巧妙的; 極大的; 很大; ; 巨大; ; 龐大

相信這個詞很貼切,很大膽,很細膩(如果做得到的話,真的很厲害,但其中的不合理之處,待稍後講述。)

 

再來說車:Audi A8(根本就是想說車!)

A8貴為Audi大型房車的運動款,搭載了6L的W12引擎!運動版S8的5.2 FSI引擎,更提供了450hp的動力,加上Audi所擁有的quattro四輪傳動技術,讓他有很好的操控性與循跡性,光是比其他車款多兩個輪子在地上跑,這可不是人人都會。

 2008audis8.jpg

光是路上與Mercedes-Benz E-Class競逐(應該是舊的),前面一段你追我跑,A8可以在旁邊玩沙挖泥巴,E-Class只能在路上左搖右晃。難道意思是說,如果直接脫離普通柏油鋪裝路面,S8可以到處跑,而E-Class在一旁吃灰嗎?當雙方交錯換位之後,S8應是可以在懸崖之前甩正煞停,而E-Class就下台領便當。(就是要凹到車子超強,但實際上這是電影呀!要清醒!)

 

接下來兩台大卡車的畫面,必須要驚嘆我們又看到一次終極殺陣3裡面超級406計程車翹兩輪起來追前面的Vespa機車。不過這次是高速版本的!不合理的地方是,這次超級的A8可以兩輪在百公里速度下跑,另外兩輪能安安穩穩的在一台貨車上滾動,真的是太強大了![跪拜!德國科技!笑!]

 a8.bmp 

而且這台A8還有容易修復,超級硬的優點:玻璃窗破了,沒多久就能修理。沉到水底,拉上來沒多久還是能發動。真的是: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出現在這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不所不能;霹靂遊俠..

還真的不知道Knight Rider 2008裡面的KITT(Shelby Mustang)跟這台S8拼起來會怎麼樣。

 Knight_3000_KITT.png on WIKI

而後面兩段火車的畫面單純都是為了效果。

 

一個是橋上燒胎之後才衝上火車,基本上這樣加速反而慢,只是為了熱血,就是要燒點胎,看看這樣黑色甜甜圈燒一燒手中的爆米花會不會加點味道(不知道米其林有沒有贊助)。才在千鈞一髮之際,降落在最後一截車廂上。為了導正大家正確起跑的觀念,Frank Martin又在火車頂上,表演了一次從0加速!這次直接下油門,沒有燒胎。正港的Traction Control起跑,又一次證明了尖端科技的結晶!降落在火車上面。

[原本我以為會有前兩輪掛在車頂,車身大約還有將近一半懸空,硬是靠著四輪傳動把車子拉上車頂,不過這樣就太超過啦!]

 

車跟人都有力量,也有技術。

 

這時回頭看看巡警!的確是整部的笑料,不急不徐的說話風格,還有那一臉無奈的表情,都是一整個系列的笑點。

不過別忘了,最後登船檢查的警察,仍舊是一堆人拿著一堆槍指著嫌犯。開場的飛車追逐就是一堆Peugot警車追著S8到處跑。難道盧貝松的編劇就得要這樣開警察玩笑嗎?笑

 

Anyway,不管是看人看車看打架,應該都能符合需求,節奏很快,所以忘得也快,所以得要重新從1看起!但想看女主角的?我想女主角在這集當中,就只是拿來當作氣氛的反差,還有做為一個稱職的麻煩包裹!這部的主角應該是Statham跟車子吧?看看海報佔的比例吧。希望沒有廢料在你的爆米花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