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Europecircuit.png 

這次的Nurburgring可以說萬頭鑽動,有著彈性的參賽時間,加上車隊的擴編,雖然新車手並沒有全數到齊,但我們有了新的夥伴:ING RenaultPanasonic Toyota。(終於有暖色系的車隊了!)

也因為如此,本戰車手數量提高到11人,兩台小牛再線組合技!Williams也亮出雙刀,BMW則一貫的如門神一般,進門時不會看到他們,但就是很強的放在那裏。

但也有獨守空閨的McLaren,新車隊Toyota,以及百忙之中回廠參加的Redbull

而賽道可不簡單,除了有Nurburgring北賽道極度威武的名聲之外,短短的南賽道可是不簡單呀!

 

基本上這條賽道可以是短直線、高速、中速、低速彎的複合。S1有著T1後連續的低速彎,並含有一個中速左彎,與高低落差相當大的右彎。S2則多數為上坡的高速彎角,最後進入S3有個減速灣,短直線後繞過Pit回到終點線。

調教上多數會採取較硬的懸吊。但是考驗著各車隊的檔位設定:過度偏向加速會有很快的S1,但是直線路底可能有失去位子的危險,而S2S3也不會有太好的成績。太過強調極速,S2S3雖然有不錯的速度,但只要一失誤,因為是上坡的關係,會有很大的損失,更不用提一開始的連續低速灣,時間的損失會更大。

 

因此對於空氣動力的調整要有效率的處理高速與低速彎,不同的路面也要能夠有足夠的車高來通過,不管是曲面的路緣,或是Chicane減速灣的Kurb,高度不足將會使車輛懸空而失去操控能力。

 

就讓我們看看最後結果!

1.  Glanosy     BMW Sauber F1 Team

G大,對於維持BMW的優勢,到底有什麼訣竅呢?難道你們想考驗大會計時器,看看能不能同時拿兩個10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禮拜測試量也不少,得到了一些不錯的設定才能贏得這次個冠軍感謝工作人員。

這場比賽似乎很多人看不見我的存在(我不是空氣啦 > < ),沒有讓車動作一度讓我懷疑大會故意不打出藍旗想讓比較更緊張一些,的確比賽變緊張了,我跟在慢車後面產生失誤領先的秒數全部追回並超越過我,我著急了,所以當corn也因為慢車讓車問題被擋住時,我抓準時機用力狠狠的gun下去來個BMW雙人空中翻滾秀(應該可以得9.5分吧)........XD

礙於大會規定肛人後要讓車,所以我在終點前慢下來準備讓車,沒想到我隊友也來個gun這實在是太西斯,並沒有要考驗大會計時器的意思,請不要誤會。

 

2.  corncorn    BMW Sauber F1 Team

C大,又第二名了!可是聽說外圍車隊,好像是某T車手佈了個局來把BMW搞掉,只是這次來不及搞而已,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既然要跨大差距,有沒有培植外圍車隊的想法?

 

這站在Nurburgring賽道,車子設定不太好找到平衡的設定,車隊技師最後沒日沒夜的再努力幫我調整車子,終於趕上比賽,甚至還讓我加快了半秒之多,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如此的辛勞工作。

不過我的隊友這場速度更是驚人,排位時做出驚艷全場的286,正賽也跑的很穩健,雖然我和他在最後一圈默契出現了問題,不小心上演BMW肛肛飛車秀= = 當下超怕重演之前在新加坡熄火退賽的惡夢,好在最後仍能順利衝線,感謝上天。

至於外圍車隊,我想大家也清楚,最近總公司在次級房貸虧損相當多,車隊都開始將工作表現較差的人員無薪休假,節省開銷,所以我想培植外圍車隊可能得再等等了~

最後,下站在澳洲的比賽,已經是BMW多年來一直水土不服的賽道,希望今年能有些突破,當然這也意味著下站的頒獎台將會非常難以預測,加油!

 

3.  RonDennis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Ron又是第三名,有沒有覺得頒獎台另外兩位該洗牌了?(XD)

有沒有辦法衝擊頒獎台最高呢?

 

非常開心我們能在紐伯林奪下第三,但卻一直沒辦法突破BMW的防線,對車隊方面來說是非常沒辦法接受的,我也會密集特訓為車隊奪得好成績。

車隊表示希望能在澳洲站奪下勝利,並在T1就搶得好成績;一路領先過終點。

也恭喜BMW Team奪下第二屆的車隊冠軍~

未來我的目標放在車手冠軍,因為我無法避開BMW而前進(from:爆走兄弟台詞 XD)

 

4  JPMontoya   Williams F1 Team

JPM超強,比隊友要高的名次,是不是有設定特調?不然怎麼最速圈比隊友要慢,卻比對有要好的成績?還是說要像2008 LeMans24 Audi vs Peugot一樣,不跟小孩子比,只要自己跑自己的,穩穩來就好?

 

這場其實我沒什麼把握的....有好的表現應該是有比大家更好的穩定度才幸運的拿到第四我起跑後就直接殺到第五名了,T2的時候被頂了一下掉到最後,想說沒什麼機會只好穩穩的跑,誰知道在我前面的車一台一台的慢了下來..最後跟ZMD有一段很長距離的追逐,也幸運的在T1超越他,保持這個名次直到最後。雖然第一圈已後就沒有看到前三輛車了,不過也沒有被他們套圈,我想待他日如果BMW車隊或是麥拉輪車隊出現狀況,就是我們WILLIAMS車隊上臺的那天了!隊友加油! Williams F1 Team加油!

 

7.  Bird.G      Scuderia Toro Rosso

G! 因上訴後,大會判給你該有的成績有沒有讓你更加有自信?

還記得那晚為了載媚妹,迅速完賽並提早離場,之後有沒有很出乎意料的驚奇呢?   玩的開心嗎??(以上由記者rONdENNIS提問!)

請問Bird.G大有沒有像Frank Martin[玩命快遞]一樣的快遞達成率呢?XD

 

說來慚愧,紐柏林是我個人認為我最擅長的賽道,也是我最喜歡的。

不過自從硬碟壞軌之後,加上俗務纏身,已經一個多月沒玩F1C 設定檔也跑光光。

所以這次被罰了一次STOP AND GO,車也撞得有點壞掉,之後還有第七,很是欣慰,最速圈也還有1:33 不至於太離譜。

 

我有趕到阿!感謝台鐵的關鍵性五分鐘誤點!達成了百分百成功率。玩得很開心阿!

 

8.  andytwmvp   Toyota Racing

ANDY,歡迎回來,距你上次參加後,究竟這裡是變得更競爭還是更Easy呢?

感覺這戰復出好像還沒有太多準備,隊友似乎在社團成發慶功,也沒機會打照面。

希望Toyota能快速的將頒獎台洗牌!

[我同學好像是周四成發完,口琴社可能出去慶功吧!]

 

事實上上一季主要的領先者,現在都在G1了,所以感覺上輕鬆很多。

不過太久沒參加過高張力的比賽,感覺有點生疏了;接下來是都是熟悉的賽道,只要找回感覺,應該會得心應手。

還有就是說往日的舊車手都進步很多,新秀也在後面追趕,復出的路程並不好走,不過經驗豐富還有穩定性和不放棄的精神是我的優點,只要能好好發揮,相信離頒獎台會越來越近。

另外可能受到隊友未到的關係吧,一開始起跑就恍神,不小心偷跑拿了Stop and Go,接下來跑的又不盡理想,不過就算落後到第十名我也不放棄,後來想說至少衝到第八拿個積分,後來因為很多車手的意外,我第八名積分是穩的了,復出先讓一下,其實我拿了Stop and Go後就沒認真跑了,求完賽就好。

這一站狀況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過下一站應該會好一點了吧

 

9.  steven227   ING Renault F1 Team

前面幾次練習速度都很快,怎麼會有燃油問題,有沒有很噢呢?

史蒂芬先生~ 請問你對你的處女秀有何感想能與車迷們分享的?

另外得到的一分,卻被大會拔掉,下一站是不是會更加向上並與隊友NOVA爭取好成績?

 

經驗告訴我 燃油剩1 不能鐵齒 >"<  第一個彎 好可怕!

目標當然是飆上頒獎台 ^^

當沒油的那刻,已經是注定掛蛋的 !!

G2組是人人有機會,人人沒把握,頗刺激就是了。

 

10.  FantasyNova ING Renault F1 Team

Nova兄,揪鏡發生什麼事情?怎麼第一圈就掛了?

後面在車庫看電視有沒有看到什麼有趣鏡頭?

 

我就一句『肛人者人恆肛之。 共勉之 XD

 

11  NZMC        Red Bull Racing

NZ大百忙抽空,有沒有什麼話想說的?最後,數饅頭加油?!XDD

 

車隊對於技術層次相當高的紐柏林賽道相當的頭痛,雖然起跑仍舊相當的不錯,第一彎即爬升至P3,不過隨後駕駛常超出輪胎抓地的極限導致Spin損失掉不少時間,最可惜的是在PIT內因車隊發生失誤停留超過一分鐘使得比賽報銷,

賽後車隊進行內部檢討並期待下次的參賽機會!

 

賽後統計之後,BMW132分領先McLaren52分,也就是足足領先80分,接下來的比賽只剩下4場,數學上來說BMW已經車手冠軍了!

車手冠軍部分則由BMW車手corncorn67分領先隊友glanosy65分,並領先McLarenRonDennis49分,數學上來說RonDennis仍有希望,但可能需要隊友與其他車隊的支援。

Andy的隊友則在賽場外與以前的老友吃著港式飲茶,等到吃到一半才發現要參加比賽,可以說完全就是狀況外,可能需要多加關照一下,不過他說下一站一定會參加,而且Albert Park跑起來很爽!至於Andy有什麼額外的要求,就麻煩來信說明,我們將為您後續報導。

最後圍場內還有一些流傳的話語,因為FantasyNova在記者會說出『肛人者人恆肛之。』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究竟他說的是誰?雖然本場次狀況連連,但是連JPM請出來的李組長也沒皺個眉頭,所以我們也只能繼續『看下去。』

畢竟不只場上可能會被追撞,Pit裡面也不安全,TonyATTA表示,本站的進站相當失敗,因為BMW的PitCrew與Williams的配色過於類似,直到看見Petronas之後才發現搞錯,導致一開始停錯Pit,損失秒數之外,他也呼籲請大家看清楚,否則不只場外要看下去,連Pit Lane裡面也得"X下去"了!

另外也有一個傳聞是,BMW估計會參加更高檔次的比賽,由於Credit Suisse抽腿的緣故,他們可能會往更高的等級發展,以求有更大效益的資金利用,本場次可以看出車手車隊感情融洽,車子首尾相對,連闕衝線,因此有此一說: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本周的記者會就到此為止了,結束了扭不靈後,請期待下周的鄧徑生公園-Albert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