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來到了巴西Sao Paulo的Interlagos賽道,這個賽道雖然有著兩段長直線,但內場的低速彎道仍舊考驗著駕駛的操控,沒有發生錯誤的空間。

又因為高低起伏,轉向過度與不足同時在一個場地內發生,路面顛頗,對於懸吊設定、空力設定都是相當的頭大。

 f1_bra.gif

不管是高下壓力,還是中低下壓力的設定,都可以在這裡跑出平均,不過因為賽道狹窄,Sector2的低速區段稍有不慎就可能到路邊除草。兩段長直線,一個為上坡,一個為下坡;起跑線後的第一個彎就是很有趣味的螺旋S彎,許多車手表示這個彎很有趣,但一定會出很多事情。

因此多數選手採用低下壓力的設定,一方面保持直路速度,二來降低引擎負擔,三來只要確保S2能好好走線,不太容易被超越。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這周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次的排位仍舊由BMW Glanosy領銜,Toyota的andytwmvp緊追在後,BMW聯軍仍舊勢不可檔,corncorn拿下第三,而在最後幾周把測試里程用掉的Williams則只做出了1:10.030的成績,意思是前三都跑進1:09秒多的成績;後面緊接著的是McLaren RonDennis、Renault的steven227、FantasyNova,還有Toro Rosso的Bird.G。[不過大會註冊的名字是Bird","G]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燈滅起跑,一開始RonDennis就誤觸Speed Limiter導致起跑開局不佳,Brid.G從旁超越。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Glanosy領軍開始進入T1,後方Williams已經開始剎車了!T1的過法真的變化多端,旁邊的Bird.G已經逼近前方集團。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從andy的車上看,Bird.G已經突進到Williams旁邊。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Andy被撞到抬起來了!造成了andy spin,損失了很多位子!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Bird.G繼續往外飄,但是andy已經轉一圈了。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還讓corncorn的車抬了一下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還沒完,andy還在後面努力回到賽道上,corncorn與TonyATTA並肩出了S彎,但是Ron與Steven在後虎視眈眈!但是TonyATTA一個閃神發現corncorn已經在右側,只好騎上左側的草地,為了避免失控,放慢速度,卻也讓Ron與Steven過了去。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此時排位為:Glanosy、Bird.G、corncorn、RonDennis、Steven227、TonyATTA、Fantasynova、andytwmvp。

第一圈真的很多事,Glanosy連續的跑開了!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造成Bird.G的進逼!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可能G大沒有練習到重油起跑吧?連續的彎角還是讓他出去了,吃了草皮就不要想快起來。Bird.G進佔第一!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沒有人會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BMW更不是省油的燈,緊緊追著小牛。

後面Steven與Ron也殺得火熱,只是這裡是S2,而且大家的油還很多!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Ron與Steven快樂的去旁邊郊遊了,催太用力,上坡轉向不足,就飄出去了,TonyATTA趁勢進佔第4。

這才結束了第一圈!天呀!真的是第一圈而已。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第二圈後,Bird.G vs. Glanosy,corncorn vs TonyATTA,不過一樣過了T1,corncorn跑線不對了,吃了草皮,TonyATTA乘勢往前進一位。後面andy也正在找回失去的位子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幾圈過後,一樣在T1,Steven為大家表演了花式甩尾,Ron沒有被嚇到,過!Steven似乎也傷到他的懸吊。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3、4、5,分別是TonyATTA、corncorn、RonDennis。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別說你不會犯錯,一樣的地方,Bird.G跑開了,給了G大機會,G大進佔第一。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Ron更威,在進入S2的第一個90度彎,看準corncorn跑開,入彎速度太慢,以更快速的速度吃下第四!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後面的Steven落後於andy之後,但仍舊想要超越,只是沒成功。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追著追著追著,TonyATTA竟然追上Bird.G了!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T1的對決!Bird.G晚煞外側跑法 v.s TonyATTA早煞內側跑法,實際上Bird.G太晚煞了,到路邊吃了點草。失去了位子。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並肩通過S彎的頸部。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TonyATTA過了Bird.G,但這時傳來Team Radio的慘叫:"喵的,不要用牛角肛我!"就加速逃離。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Bird.G仍舊不輕言放棄,只是沒有反擊的機會。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後面Ron與corncorn也打得火熱,corncornT1跑開,RonDennis乘勢通過!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前面集團是Glanosy、TonyATTA、Bird.G大致上穩定了,不過剛超過corncorn的RonDennis這邊,在玉米兄後面還有andytwmvp。

古人言: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今人言:ANDY在你後面,他現在很火!(被潑半桶油漆有誰不火的?)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Andy挑戰corncorn,不過大家也知道,吃素要跑快不可能。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因為摸到了草地,andy稍微扭了一下,反而被corncorn拉開了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後來幾圈,才在同一個地方,反而是corncorn摸到了草地,andy順利的抓住內線,全油門超越。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比賽來到了一半過後,多數選手都進了站,留在場上還沒有進Pit的是第一的andytwmvp,第三的corncorn,原本的領先者Glanosy剛出Pit回到跑到,而TonyATTA則還在Pit紅綠燈出口。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後面的RonDennis則因為Pit內超速被罰Stop&Go,導致排位落到跟Bird.G一樣。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又是T1,Ron算是順著線跑,而Bird.G仍然維持Late Brake,於是Ron很乾淨的抄掉了Brid.G,因為Bird.G除了一下草。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但是直線的地方,Ron的右側摸了一下草。

今有明訓:不要踐踏草皮。

現世報!Ron直接噴出賽道,撞到護牆,不過還能繼續跑,沒事。McLaren車好硬!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但不是大家不聽話,是真的太難了,Bird.G雖然領先了Ron,但進入S2後自爆!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Ron過了,後面的BMW可是領先者Glanosy!Bird.G被套圈了!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Glanosy就以第一通過終點線,在他前面有沒被套圈的RonDennis,後面則有最後被套的Bird.G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TonyATTA則奪得Williams車隊史上的第一個頒獎台,第二名!

From P2F1_Group2: Game10 Brazil

Andytwmvp獲得第三,也是Toyota車隊本年度的第一個頒獎台!

 

1.  Glanosy     BMW Sauber F1 Team

2.  TonyATTA    Williams F1 Team

3.  andytwmvp   Toyota Racing

4.  corncorn    BMW Sauber F1 Team

5.  RonDennis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6.  Bird.G      Scuderia Toro Rosso + 1 Lap

7.  steven227   ING Renault F1 Team

8.  FantasyNova ING Renault F1 Team        Fuel

 

讓我們來看看賽後記者會。

1.  Glanosy     BMW Sauber F1 Team

G大,帽子戲法再現,看來車手冠軍應該在望了!

這種速度有沒有機會挑戰G1?而且聽說先前也用Honda的地球車做出1m9的成績難道是說Honda有要簽約?

 這種速度!看看G1的圈速吧!沒有TC已經比我快了,我想鍵盤族永遠只能在G2討生活了,各位車手可以接納我吧!!

在賽前我前往HONDA試車,吸引我的是車手方向盤上可以看到賽車的資訊,所以我前往試車,跑出了1m9的佳績,而後我跟Tonyatta閒聊了一下讓我發現駕駛上的問題,改進過後再排位賽跑出了我最佳成績,這要感謝BMW全體的工作人員,更要感謝Tonyatta~~~~XD

如果沒有疑慮,也許會跟Honda簽約!!!!!!!!!因為我想要在方向盤上看到一些資訊,其實我比較喜歡Toyota的方向盤,可惜他們已經簽了兩位車手。紅軍就不考慮了,遊戲中會看到車手的頭左右晃來晃去我頭會暈!

同時也希望我的隊友corncorn趕快找回感覺,比賽還有兩場,加油!!!!!!!!!!!

2.  TonyATTA    Williams F1 Team

恭喜!這應該是Williams車隊第一次的頒獎台!

聽說這次你的測試里程破表,才能有此成績,是真的嗎?而你的隊友呢?

 我必須感謝車隊的人員,因為是他們通知我,SA有租下一個新的測試場地,可以讓小車隊進場測試,而且只要有意見回饋,就可以降低場租。這之中還碰到開Honda測試的G大,交換了一下意見後,比賽時發現我好像讓他變更快了?(笑~)

之前從來沒有這樣瘋狂測試過的。而且幾乎都是以長距離為主。因為考量到我們的控制是鍵盤,沒辦法在S2有更大的突破,所以在比賽前曾經做出過1:10.124的成績,就轉而練習長距離了。之後先測試軟硬胎,不過發現硬胎也沒比較好,就開始找Bridgestone軟胎的里程極限,發現大概是14圈左右,到16圈就完全不行了。因此策略也定下來了。

整體而言,除了一開始的T1發生一些失誤,我覺得還蠻幸運的,Ron跟Steven去除草,鳥G大、玉米大的T1過彎方式跟我完全相反,所以都沒有Contact,很乾淨的過去。不過也要為引擎供應商的Toyota恭喜,雖然andy應該會有更好成績的。

本來我只瞄準第三的,結果能多一位,還蠻幸運的就是。不過隊友沒出現,抓下McLaren的車隊積分第二可能有點困難了,雖然數學上還有9分差距,仍舊有機會。但後來兩周的發展,只能看天了。

 3.  andytwmvp   Toyota Racing

雖然發生了事故,不過還是恭喜,獲得了第三。

這也是第二季Toyota車隊的第一個頒獎台!

不過理論上而言,這次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的,但還是恭喜了!

 這次也是沒有隊友陪伴,不過我早就習慣這種形式了,我好像賽後才發現前三也是上頒獎台,不過可能我一直執著於第一的關係吧!

理論上是應該要更好,可是結果就是這樣,也沒什麼話好說,賽季也快結束了,分數搶多少算多少。

 後來補述:

我不是開法拉利,就算是TOYOTA。也不是開RS的車。

不必要說在巴西戰叫我演出大逆轉。

從起跑第一灣就從P2變P8,我不是那塊料。最多也只能追到P3而已。

這場比賽我是超重油策略,全部加滿跑16圈沒問題。

就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一開始速度又慢很多。

其實早點進站也沒什麼關係,因為一開始就變成P8,怎麼來說應該也沒什麼希望。跑到14圈時輪胎就負荷不了了,我是一開始用硬胎,進PIT後換軟胎。

總而言之,人算不如天算,但是練習量並不會因此而增加。在質精而不在多。

就這樣,至於必要的申訴,我會採取的。

 

4.  corncorn    BMW Sauber F1 Team

玉米大,這次落到頒獎台以外,有沒有準備什麼做為,要重返車手冠軍競爭行列?

 巴西站賽前從各隊測試的圈速來看,就知道這站比賽不甚樂觀,我已全神貫注在駕駛上,但整場賽事的競爭力仍然不夠,賽事末段與TOYOTA車隊的andytwmvp爭P3的位置時賽車又發生spin~ Orz!  至此之後的排名就已大致底定,不過好在隊友強勁的實力仍替車隊留下此站的金盃。

由於最近車隊中傳出下季我可能因家庭因素暫時離開F1的消息,這可能性的確是存在的,而且機率也不小。車隊管理階層也和我深入懇談過,希望能將部份資源移轉給我的隊友,保持其競爭力並協助明年賽車的研發。雖然如此,我仍會努力替車隊爭取好成績的。

另外,賽季雖然接近尾聲,但Williams和TOYOTA車隊的大幅進步是有目共睹,加上原本實力很強的McLaren,我想這個季末最終兩站將會是非常激烈、精采可期:)

5.  RonDennis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Ron,這次發生了什麼事情呢?速度好像沒有出來?

對於Williams車隊的進逼,目前車隊積分只差9分,而且下兩場都有可能要以一打二。是不是該急叩Wink來擋駕呢?

 不知說啥好...本來很順利的。

一起跑就發生要命的失誤,本來是要用Launch Control,結果誤觸RPM Limiter。

隨後追上玉米(corn),並超過他,那彎道我覺得我超的很精采,直到進pit前還算順利,因巴西站進pit那段路有小顛簸,所以看不到限速線導致煞車不及被罰得來速。

名次一度降到第7,但我依然往前追並與BirdG發生激烈追逐,還好挺住拿下第五。

下一站SPA將會是場商當精采的比賽。

Williams Team最近表現突出,或許是Wink開上場的時刻了 囧>

7.  steven227   ING Renault F1 Team
似乎遇上了不太熟的跑道,還是說賽道外民眾太熱情,座艙內卻冷颼颼,手指太冰冷了?
兩台雷諾似乎也沒有更大的做為,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發生?

我只能說"速度出不來阿!!!" 手指凍僵了、跨年玩太HIGH了、偷懶沒跑過幾次......等等。

綜合以上的種種原因,所以真的,巴西站好難跑阿!!  第一圈還沒跑完就是吊車尾,還虧我輕油起跑,太浪費拉!!

剩下幾站我會努力的!!  隊友我們一起加油吧!!你一定要完賽阿> <

 

後來,Toyota車隊提出T1的申訴:

申訴人:andytwmvp(andytwmvp)

被申訴者:Birdg(Bird.g)

事由:48秒處與TONYATTA發生擦撞,導致前翼擠壓到我右後輪造成打滑,使我的排名從P2下降到P8。

判罰結果:

Birdg(Bird.g)下次出賽退後兩位起跑(請開房者記得change grid)

判罰理由:

Birdg(Bird.g)第一彎錯過煞車點,導致追撞意外發生.

 

離開了巴西,接下來要轉往比利時,只是接下來大家可能都有其他的事情,所以這條有趣的Spa-Francochamps會有多少人出現呢?讓我們看下去吧!

隨後附上賽事剪影(基本上就是上面的照片啦!)

如果內容與事實不符,歡迎來信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