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總有新鮮事,G1組實際參賽剩下不到五位,最終G1/2合併起跑,但分數照順序算下來!難道G2組只能撿菜尾

雨天機會大幅增加,成為以前的三倍機會,結果開場澳洲馬上來個雨戰!愛玩喔~

老車手面對菜鳥新秀,真能大殺四方?還是強龍力壓地頭蛇,虎落平陽被犬欺?

這到底發生了什麼鬼事,請看Ptt2:F1FansTalk SEASON 3Grand Opening

Circuit_Albert_Park.png 

 

先來幾個Highlight

本場先發車手有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RonDennis & PitCrew

SM Ferrari

corncorn & FantasyNova

BMW Sauber F1 Team

TheJustGooD & steven227

Toyota Racing

kevin & TonyATTA

Spyker F1 Team

Glanosy

Super Aguri F1 Team

Han

其中最強的組合可以說是McLaren的潛力股RonDennis加上PitCrew的組合,但SuperAguriHan也沒讓PitCrew太好過,拿下竿位,而前BMW隊友各奔西東,也有不錯的表現,倒是BMW的新面孔,還挺衝的!

 

不過雨戰總是有著預期外的事情,加上比賽長度加長到40%,對於穩定性不足的車手而言,就很容易發生失誤。

 

以下照片感謝Thejustgood "剛好大"提供Highlight!

From F1FansTalk

一起跑!thejustgood開著BMW拐個彎就"剛好"進站第二了!

From F1FansTalk

但是總有碰撞會發生!corncorn與Thejustgood碰撞。Oh~NO!!"剛好"變"X好"

From F1FansTalk

就算是老手!雨天沒TC還是很難開,尤其是幾乎滿油箱的HAN!

From F1FansTalk
;

大家要記得,比賽有40%不是測試的20%喔!steven227縮缸

 

 

以下是賽後訪問!

1  PitCrew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恭喜開賽掄元!PC這次兩停成功,怎麼超過Han的呢?

還有新的賽季,有什麼對老手與新手要說的?

 

    這是一場很不錯的比賽,能在起跑時上升一個位置是這場勝利的主要關鍵,

輕油載的策略一開始就擬定好了,讓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都能照著自己預定的節

奏來跑,加上澳洲的Pit Lane比較短,讓兩停的優勢更為明顯。

 

    本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可以說是一場漂亮的比賽,我原本預期因為下雨可能在起跑後第一圈就會有碰撞的意外發生,不過大家都能準確的地點煞車,不只是駕駛的技巧都提昇了,心理素質也是很棒的 !且在雨中比賽的難度更高,相信這會是一個值得期待的賽季。

 

    在這邊特別給新手一個對於賽車遊戲的不二法則,也是Han跟我提到過的一點,Racing Line的選擇非常的重要,這應該是速度比較落後的車手所先學習的一環,但我想也有可能是仍有多數鍵盤使用的玩家,在路線修正的細微度仍不及搖桿或方向盤,這應該是遊戲裝置上先天的劣勢,但人有鍵盤使用者能做出相當的成績,所以不斷練習是必要的。仔細觀察板上的前段班,可以發現大家在入彎前幾乎都把路面用盡,入彎時騎上路沿石的程度也不可太深,這裡主要是牽涉到能控制轉向的細微程度,當然跟入彎時的速度控制也是有關係,基本上在中低油載的情況下,每個彎的煞車點幾乎是固定的,只要每圈能準確的在彎角前的煞車點煞車,降檔,入彎,到開始給油門出彎,都能從容的完成,每圈的單圈成績一定能控制的非常精準,不過我想上述的要領大家都知道,最後還是要藉由不斷的練習才能進步與體會。

 

PS. 在練習時偷看別人尾速與煞車點及行車線與每個Sector的時間關聯性相當重要。

 

2  Han          Super Aguri F1 Team

PC摸掉了,不然就能上演帽子戲法。

 

成為前G1組唯二的老兵,會不會對前面是台"灰車"(McLaren)有點不習慣?

 

這一場是我的背水一站,贊助商出走,老闆撤資投入了另一個聯盟,造成沒有多餘資金使用二號車手來協助我,我只能跑多少算多少,至於對於灰車會不會不習慣,我也不曉得,我記得好像灰車都是時有時無,似乎紅隊有著車隊詛咒吧? 待過的人都會馬上離隊? 純屬個人猜測

 

我只能希望下一場也能跑,超級亞久里快變成歷史名詞了

 

3  corncorn     SM Ferrari

開局似乎不順利,但也爬上第三!似乎是雨神眷顧呀!怎麼out perform掉前隊友呢?有沒有差點擦槍走火?

這場的確開局不太順利,一起跑就連掉了好幾位,加上跟在前車後面視線非常不良,導致一開場便陷入了苦戰,所幸有利用前車的幾次失誤稍微上升位置。

 

但不幸在第三圈的14彎前,與我前東家BMW車隊的車手TheJustGooD發生碰撞的意外,損失了前鼻翼,只好提前進站維修,再出發已是從吊車尾的位置回到賽道上。

 

此時趁著前方的空檔,雖然重油但仍努力的衝刺,希望仍有機會奪得機分。

之後並與TonyATTATheJustGooD以及RonDennis三位車手有不少的追逐與近身肉搏,好在最後靠著二停優勢換來較好的輪胎狀況,上升了位置;在最後一圈時,遇到了一些慢車,最後衝線時竟然以1秒之差超越了前隊友,是怎麼上頒獎台的~我也搞不清楚@@

 

總之,在澳洲辛苦的雨戰已經結束,雖然過程不是那麼的順利,但結果已讓我相當滿意。

一級方程式的世界,本來就常有許多不可預料的狀況,只能盡量的要求自己發揮出賽車的極限,跑出應有的速度,希望下站移到亞洲的雪邦賽道,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大會將賽季設定為兩週一站,讓大家更有練習時間(雖然記者根本就偷懶沒下場練習),加上40%的比賽長度,相信這一個賽季,一場龍爭虎鬥,在所難免呀!請繼續加油,3/22前往馬來西亞!

And Don't forget our Movie!WHAT A RACE


PTT2_F1C_S3 Round 1 Australian GP from SuperAguri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