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連三拉三的雨天賽事,連巴林都下雨!

眾多車隊掛起晴天娃娃,希望能有個好天氣。

果不其然,西班牙艷陽高照,但許多車隊已經由鍵盤升級為搖桿,在這條對鍵盤不友善的賽道上,僅存的鍵盤車手如何突圍?

搖桿眾們又如何大肆搶分?且看西班牙

circuit_map_esp.jpg

 

 

西班牙賽道對於真正的F1車隊來說可以說很無聊,因為冬季測試能跑的賽道都在南歐,包含西班牙、義大利,而最近幾年也因為巴林興建賽道,所以才有個中東的選項。

對於P2-F1fansTalk的版眾們,可不是這麼無聊,雖然距離上一次比賽已經有一段時間,大家也被BAH”RAIN”這個無名雨嚇到了。

所以當西班牙是晴天的時候,所有人也鬆了一口氣,因為前兩個星期的測試與練習並沒有白費。

西班牙綜合了Pit前方的中等長度的高速直線,S1/S2綿延的緩灣上坡,還有S3的低速彎角,考驗著懸吊與空力設定。

懸吊不夠軟,低速彎角無法發揮,抓地力不足;但太軟又將導致高速灣穩定性不足,而且直線不利。下壓力足夠才能將車維持在高速又起伏的彎道,卻犧牲了直路的尾速,確實是能夠反映車輛的設定,但卻不操車。

 

不過,上一季的起跑發生過嚴重失誤,因此前排起跑未必有絕對優勢,還得要後排車幫忙才行。

去年苦主:GlanosyTonyATTATonyATTA因為雨天水花錯過剎車點達50m,直接越過其他車輛攔腰撞上BMWGlanosy

但是今年呢?藍天藍,白雲白,歡樂板眾出來囉!

 

1  PitCrew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恭喜,經過了長時間的測試,這次的晴天比賽,再次取得了第一!

忙亂的T1是怎麼悄悄的閃身爬升到第一呢?有沒有什麼獨走策略?

這一站車子設定做的很好,大約在兩週前就沒有在調整過設定了,主要就做一些長距離的測試與模擬比賽。西班牙並不是一個容易超車的賽道,尤其是當我要退後五位發車,在多次的練習之後,第一彎發生的意外的機率非常高,這讓我一度與工程師討論是否不參加排位賽從後面起跑,最後仍然決定照正常的步驟去跑。

起跑時來到第一彎前大約我緊跟在隊友之後,不過竿位起跑的da發生了意外,也讓整個比賽變的明朗了,然後第一圈我靠著隊友失誤就來到了第一。

前幾圈我仍然沒有太過於拼速度,先觀察與後車的秒數變化,然後決定比賽的節奏,也可以保護輪胎,更能避面意外的發生,依原先預定的策略進站,然後最後幾圈開始衝刺,順便把最速圈拿下來。

 

 2  RonDennis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McLaren 1/2 身為車隊一員,取得如此成績,是否證明了往後晴天的優勢?

非常興奮 我們拿下西班牙站冠亞軍,感謝幸運女神的眷顧。

這次比賽是晴天,一切就按照原計畫進行,車子在晴天充滿競爭力。

排位時我們各拿下P1P4,雖然隊友PitCrewP5發車,但我們的車子充滿競爭力,T1穩扎穩打,過T3後,我與隊友已經升到一、二位置。

期間我因失誤被G大超過,但G大實力堅強,馬上被他拉開超過6秒,隨後第四的DA以飛快的速度追上,並拉近半秒內,那時壓力真的超大 Orz

賽事末段G大發生些事故,讓我有機會追上並拿下第二,非常感謝車隊所有人的協助。

至於下一站的摩納哥,我非常有信心,因為去年的摩納哥站是我個人生涯首冠。

 

 3  da           ING Renault F1 Team

優良起跑位置,卻無法轉換成好成績,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與玉米在賽事初段擦出什麼火花?

這站比賽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站啊,從起跑的暫居第一,到後來瞬間被攔腰撞上名次直接掉到第八,從後面苦苦追趕前面的領先集團真的相當辛苦啊,不只要閃躲路上的事故車、慢車,名次在我前面的車手也不輕易的讓我超越。

能夠一路戰到最後得到第三的成績,是我無法想像的,實在是非常開心。也要感謝G大的神來一筆才能讓我爬上第三,對於第一灣救出事故的我來說,也算是個好結局,另外如我上一場比賽結束後所預期的,兩輛銀箭真的是相當強勢啊!奪下一二的好成績,這樣強大的車隊令人望而生畏,相信他們會繼續主宰著之後的比賽,最後要感謝PC大,不管是在車輛調教、賽道取線都給了我很多的指導,平日的跟車練習也讓我吸收了不少的經驗,讓我能夠在混亂的賽道上一路趕路,這個第三名有一半是PC大幫我贏來的,最後鼓勵一下CONAN千萬不要氣餒啊~買支搖桿就很OK了~勸敗再勸敗!!!

相信我門很快就可以挑戰銀箭車隊了了!!!雷諾加油!!!

 

 4  Glanosy      Spyker F1 Team

賽程當中,怎麼最後才從P2落後?對照去年的雨天從頭排起跑,這次的晴天,是否更為悔恨呢?

晴天終於來了,也看的出來大家的渴望。各家車手用盡吃奶的力量測試再測試,很多人都有很好的圈速。

回顧去年西班牙一開始的意外,今年算是不錯的起跑,因為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車子,所以起跑相對保守不敢亂衝,怕有碰撞導致退賽等情況。好險在第一彎後網路變正常我看見車子,名次也往前擠來到第二,真是撿到撿到阿!哈哈哈!

不過一切都是幻覺,正當我在後半段準備超越慢車時,入彎後車子突然受到外力往外我吃草了~囧,當傳來:「是TonyattaTonyatta撞到你的側邊。」我就覺得我們應該要在一起了,我不會後悔的 >////<,也許我該轉隊去Toyota!!

吃草後專注力不夠又失誤一次,被超越並落到第四,沒有懸念一路幸福的通過終點,有分數就該滿足。

 

 6  TonyATTA     Toyota Racing

這應該是本季Toyota的最佳成績?難道遭遇了什麼研發困難?

未來是否有相關對策?

這季雖然車隊簽了不少車手,不過可以說大家都有針對性,kevin跑得好的中國本季卻不在賽程中,TonyATTA頗有心得的巴西則在賽程尾,因此不是很熟的其他賽道,相對其他車隊的密集測試行程,Toyota嚴格遵守測試里程限制,將里程轉換為報告、作業、考試…..

研發上來說,雖然從其他隊伍借到了一些設定,但可以說調整的功力未到火侯,常常沒有自己喜歡的設定出來,也許高層決定開始密集測試的時候,就是我們反撲的時候了。

只是賽道末段,因為影像的原故,只能看到大會出藍旗,卻無法得知前車是否已經通過,加上比較錯誤的設定、過多的油料,導致與Glanosy的擦撞,希望這次的擦撞不會導致下一站的懸吊損傷。

[上一季SpainGlanosy撞在T1Monaco被其他車子推向牆,懸吊掛點]

 

結束了西班牙的行程,車隊也將準備在挑戰車手極限與車輛機械抓地的摩納哥街道中飛馳,誰能活過這關?避免被他車禍是牆壁給處理掉,將是完賽的重要關鍵! See you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