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季的Monaco只有五台車子參加,甚至最後只有前三名的車子是完好的,今次人數不錯,排位還有8名,只是有出現一些烏龍狀況,我們得說:參賽者真的都是人呀!

本戰也是由McLaren打破去年由BMW掄元的慣例,於此奪下生涯第一冠。本季McLaren又邀集到PitCrew加入,前BMW團隊拆夥,但也有新秀Renault挑戰,誰會站在頒獎台最高位,還真的很難定奪。

 circuit06_Monaco.jpg

繼上季RonDennis喊出:”T1要強悍些,本季他更喊出:路線要大膽,估計McLaren又將包下一二。

而其他車手的動態,應該是鍵盤車手的凋零,許多人開始使用搖桿。以求有一定程度的升級。

 

本次雖然車多,但是大家都安然(?)通過了T1,但真正危險的是近身戰的時候,各個空間很小的轉彎處。輪對輪強碰,親牆,或者是為了保險保留緩衝都有可能。

被逼到off line也很常見,但在比賽過了1/3之後,狀況就穩定了下來,剩下前面的RonDennis往前衝,TheJustGood在第二名守住,無法追上RonDennis卻遭到PitCrew追擊。

McLaren進占12之後,TonyATTATheJustGood的秒數競爭也相當激烈,TonyATTA採取輕油策略,TheJustGood只能用重油慢慢穩穩跑,但這之中TonyATTA仍然跑不出有競爭力的圈速,因此TheJustGood也守下了頒獎台。

Monaco的名產:擦撞,也導致後面三台車輛的損傷,kevin撞掛了懸吊,steven也有類似狀況,而且也順帶把conan給帶出場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賽後訪問:

1  RonDennis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看來這真的是你的福地呀!又在此掄元,似乎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很順利,是不是有透過隊友的配合呢?

本站Ferrari車隊車手與G大未能出席,因此有上場就有積分可拿,各隊加緊練習迎接挑戰。

其實能在摩納哥拿到冠軍並不難,且幾乎每個人都做得到,重要的是穩定與自信。

對於隊友是否有放水嫌疑,事實上我們彼此競爭,只是我運氣好一點,期間我差點撞到慢車與事故車,這是非常恐怖的,尤其後方有隊友的追趕下。

未來車隊會徵招一名車手頂替PitCrew,有意願的請洽車隊。另外非常感謝隊友的調校,雖然我只負責測試工作,非常興奮我奪下本屆首勝,並蟬連摩納哥冠軍,我把冠軍榮耀獻給車隊與我的隊友。

一直到現在我們車隊還是有相當的優勢,大都在進步,不過我們的腳步也不會停歇下來,近期我們也簽下了測試車手Dead,作為未來車手培訓計畫的一部分。

 

2  PitCrew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 0.920 secs)

飛快的速度,初期受到一些干擾後,就飛奔向前,跑起來感覺如何?

感覺...我也說不上來,就跟平常練習差不多,不過今年速度沒有去年那麼快了,可能是換了車隊又加上這一站並沒有太多的時間練習,跟其他隊比起來成績還算是不錯。丹丹在這裡的速度不錯,而我是選擇了從最後一位發車,在一停之前我已經緊追在隊友後面了,不過並沒有太大優勢,我多了隊友一圈的油料,讓我在出站之後一度領先,但由於賽車壓線我收了油,把位置讓回去,車隊也要我不要給隊友太大壓力,不要玉石俱焚了。

 

3  TheJustGood  BMW Sauber F1 Team  (+ 1:08.457)

重油的策略似乎奏效,前三名唯一的鍵盤車手,要顧輪攤又要顧手指,打得似乎很辛苦?

我有一個不錯的排位成績,加上摩納哥不易超車,因此我臨時改為一停,但重油讓我的車不易操控,一直跟方向盤打架。

在輕油時想要拼單圈速度,但輪胎早已磨光沒有抓地力,使我的單圈成績一直在116上下,途中我還SPIN了兩次,好在跟後車T大有段不小的距離。

相較於前面集團(邁隊),我的速度相當的慢,在比賽中間也大大的被拉開,知道自己沒有速度去競爭12,所以後半賽事我駕駛趨於保守,穩穩站上頒獎台拿積分。

在賽中我撞到不少次的牆,感謝車隊給我一台堅固的戰車,鼻翼始終沒有飛掉,我們有一個相當不錯的週末。

 

4  TonyATTA     Toyota Racing       (+ 1 Lap)

這場似乎比起預估還要收穫更多?談談你的想法。

本戰本來估計速度是比領先群慢上2~4秒左右,因此設定的目標就是被套一圈左右,沒被套就算大勝,只是被套圈是個預料中的結果。

排位之後算一算,RDPCTJGda大概都能比我快,最佳名次也是第五,要抓下來的是stevenconan,加上事前測試重油輪胎撐不久,就採取12-10-10的兩站停站,過了T1卻發現上升一個名次,完全不明究理,後來才知道da離場了。

後面追著PC,前面有conansteven在爭奪,很多彎都殺得難分難解,所以就儘量離遠些,最後也順利通過,但應該是在某些地方發生失誤,有擦撞到車子。

之後卻發現全場最速圈在第四圈就出現了,而且還破了個人最佳記錄,確實是損害到車子,後面與TJG的競逐,發生了兩三次失誤,但也因為TJG也發生失誤,我第二次出pit的時候還算有機會追上,但後面雙方速度相仿,我的速度也無法提升,最後就被套圈到結束了。

這段時間確實測試里程沒有用到,只能這樣摸上來,這個結果算是很幸運吧!

 

5  steven227    BMW Sauber F1 Team  (+ 3 laps)

相較隊友的速度,這場發生了什麼事情?跟conan的碰撞又是怎麼一回事?

由於之前有偷懶一下,以至於速度整個不是很優;所以想說來個硬胎+重油,再加上隊友在我的排名之上,所以想幫他斷後阿,沒想到,還沒撐完一圈,一直感覺有被剛的FEEL,哈哈~~

在第二圈為了想超conan,在那小小的彎,卡到了conan害它倫牆了。老實說,我以為TonyATTA會在我後面,在兩圈之後,突然顯示他在我前面,想說,賽道小小一條,怎麼沒看到他超過我,後來就看到TonyATTA,在我後面要超我,就趕緊讓道了~~~conan 真的不好意思呢~~

 

但是真正的苦主就是排位第二的da…

2  da           ING Renault F1 Team        14/20   1:12.495    +0.777

不錯的排位,但是.. 怎麼會突然腦充血往前衝了去?有沒有考慮下次排位做第二排的時間?真的是殘念呀!

本來這戰還想要看看能不能挑戰個頒獎台,想不到直接闖紅燈再見啊哈哈哈!

其實怪自己,先前玩了RF,兩種賽事的起跑方式不太相同,RF是四顆紅燈第五顆是綠燈~

哈哈一時太興奮就忘記了,領到生涯第一隻黑旗~ 希望下一站銀時能夠回復正常表現。

 

結束了緊湊的MonacoF1fansTalk除了繼續備戰高速的英國Silverstone之外,更在研議加入房車賽,因此眾家車隊積極測試rFactor的各模組,希望能帶來比較入門的賽事,讓新手能夠先習慣較小馬力輸出的車輛,再來習慣大馬力的賽事。

別忘記還有F1Monaco與練習Silvers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