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度的武嶺會師,終於有機會參加,一方面是有社團能力上的認可,一方面也是時間允許。

不過比較不同的是,這年由全台大專院校活動,變成台大社內的活動,當然各個學校也有自己的號召,就看7/8當天什麼時候上武嶺。

From 2009-07-08_宜支武嶺Day4

這一天,就由台大出發,前往宜蘭,挑戰這個台灣公路最高點。

Everything has a beginnin, has an end.

Route Debrief 路程簡報[Quote from Ptt.NTUCYCLUB]

7/5 台北~北宜公路~百韜橋~英仕山莊(含住宿)
當日里程約110km。早上出發後預計在坪林小作休息,於礁溪午餐。
之後經宜蘭至三星市區做上宜支前補給,第二天除早餐外不供餐。
沿途尚有雜貨店可補給,但不保證有開。

[END Quote]

時間回到準備時刻,上武嶺總是認為高度高、溫度低,所以行李又帶特別多。前一次爬太平山的經驗,容易爆汗,又特別加大儲水量,幫背包裝上水袋,也帶上寶礦力粉,以提供電解質。這樣東帶西帶,還得加上衣服、盥洗用具。零零總總加起來,還得要把貨架請出來,對於座管還真是對不起了,又要被夾一次。希望以後這種活動能借同學的MTA-520來挑戰,或許會比較適合吧?(不然,就是幫我的車物色固定式貨架)

路線就從台北開始,從台大開始往南推進,一如北宜團,一路往新店騎去,慢慢的一步一步爬上M字高度的第一個高點。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在二格頭稍作休息後,進一步的網上面的海倫咖啡前進,直接通過並往下滑往坪林的7-11。

在這邊停的不只有腳踏車,還有為數不少的重機,眾人稍作休息後,各自前進,我選擇先往坪林的派出所進行水份再補給,而有些人則進一步的前往下一個派出所做相同的事情,不過還是有神人直接前進縣界。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來到縣界,就表示宜蘭近在眼前,各個曲路都不再是威脅,畢竟已經騎過很多遍,對於自己車輛的極限與自己的掌握程度,都有一定的了解,不過天氣的變化,每次都不太相同。有時陰、有時晴,但今天可以說是毒辣呀!但這邊的攤販變多了,至少不是只有茶葉蛋與水果。(但冬天似乎有米粉湯之類的熱食,這個時節自然是不會賣的)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手上只帶手機,相機通通沒有,逆光效果不良,但我們要下頭城了,大隊行動,間隔總得拉開些,畢竟不是每天都一起騎車,難免會有點不了解前後旁邊的車輛特性、駕駛習性。但不管如何,騎登山車的只要前面有公路車,就不怕距離拉不開囉!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在穩定緩慢下波的狀況下,來再來一張行進的動態拍照,這個如果用相機拍,應該可以很清楚的拍到鋼絲的輻射運動,而不是這種相機CMOS掃描線所拍出來的詭異線條。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一路往下繞,右側就看到蘭陽平原與太平洋,不過這天的里程不只這樣,還重疊了一些之前騎往太平山的台7,一想的這樣,這裡也不敢飆快,就好好保存實力慢慢推進吧!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頭頂上有黑影!原來是飛行傘,之前才在大台北TAR:台北故事中,基隆外木山、台二上面有看到飛行傘,沒想到北宜也看得到有人玩。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腳踏車一路往下,飛行傘則找往上的氣流,但我好奇:他們從哪往下跑?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一路下滑到礁溪的7-11做一次的短休息,補給、買水、修車,通通一起來,但特別的是,這裡除了我上次環島買了礁溪限定OPEN將泡溫泉i-Cash之外,現在連條碼貓立牌都做起來了!難道OPEN要攻克全台?

From 2009-07-05_宜支武嶺Day1

 礁溪只是個點而已,真正吃午餐的地方是礁溪的火車站,前面的路上有一家鐵板燒最低80元,飯、飲料、湯吃到飽,不過還是建議點80元就夠,其他的有點沒那個價值。

後續就一路往羅東、三星,幾乎就如前次的太平山之行相同,心裡想著要是台7要騎很遠,不就還得到前一次下溪床,又爬上來的兩個陡坡。這樣前面的幾十公里路程,都會是負擔呀!一想到這樣,又開始保守了起來,落到隊伍最後方。

不過中途有在三星進行補給,為的是當天在英仕山莊的晚餐(貴)、武陵農場的晚餐(貴!)與早餐(貴!!!),相對的來說,山下還是比山上要便宜,各個人買的晚餐就相當不同,我就待了三杯來一客,免去留碗的問題,再到7-11買麵包處理掉早餐問題。其他人甚至買了"牛奶花生!"這種"塊大份足熱量夠"的東西。

離開三星市區,就要進入台7了,進入泰雅大橋前,還特別停下來買蔥餅,跟通化街夜市的宜蘭蔥餅不同,這裡薄上許多,價格也幾乎打對半(40-25),不過有些人沒買,就先由其他人帶團離開,問題是:有些人走向7,有些人卻走向7甲,但最終還是回到了台7上,只是說7甲近又快的就是詐騙集團了?!但一路往前,也在等著什麼時候會遇上那上上下下的坡,以及一堆的修理路段,當村莊一個個過去,卻發現來到了英仕山莊!終於,到了。

但,那些難走的路呢?還在後頭。

It's just a beginning.

 

Day1 GPS Route Result

發表時間:  2009-07-10 13:44 GMT+08:00
開始時間:  2009-07-05 06:43 GMT+08:00
結束時間:  2009-07-05 18:26 GMT+08:00
總里程:  113.70 公里

吃過很不健康的晚餐(來一客x1)後,開始處理車子、衣服,隔壁住宿看到一票人、一堆腳踏車,開始攀談了起來,甚至拿了西瓜給我們一群人分著吃,這也許算額外的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