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除了瘋狂收集有關LOMO的資訊,但稍為研究之後,發現自己是喜歡底片的特質,加上對一些一些廣角機器的喜愛吧?除了買了Vivitar 22mm,還弄了個有閃光燈的即可拍,想說以後改裝拍夜間室內,還可以自己重新裝片。但連拍都沒拍。

比較意外的倒是幫妹妹買了台傻瓜相機,本來想說可能只有35mm的焦距,拿到後發現是28mm,而且賣家還多裝了捲底片!真是不賴。只花了不到100。或許哪天餵它吃個400度的底片,會有不錯的效果。(賣家裝上的是Kodak GOLD 200)

From 20090806_28mm傻瓜黃

一台黃色的傻瓜相機,原本是想說買韓國機,那種有防水盒的TUNA,旦發現用過的人都說,都溺水了,底片掛掉。所以打消那個念頭。

雖然這支的暗角不明顯,但28mm算是可用的廣角,加上機構緊湊簡單,片軸是在右邊的型態,更是順手!算是一個好買賣!

 

總之,機器到手就交給了我妹,但在那之前,還是先多拍了幾張,畢竟裝片的不是自己,也不知道前面有幾張照片被曝光了!?

洗出來的結果是:前面真的有6張糊糊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也可以確認,某些暗部的印痕,是沖洗所造成的。

 

拿給我妹的那幾天,他剛好從台南北上,天氣又特好,他們排隊要去看明華園。所以取景都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周邊。

天氣好得很,200度似乎剛剛好!

至少沒有什麼過亮的感覺,同一時間,我是用Vivitar去拍,400度的底片還蠻見光死的。死白。但那捲還沒洗出來。

回到公館街頭,跟他們會和帶去吃飯前,拍下了這些照片,陰影的表現不好,但明亮處主體很明顯。

想用手夾住青蛙撞奶的頭,但這不是單眼,也不是數位相機的CCD+LCD,這是傻光相機,觀景窗跟拍到的影像,理論上是無限遠的位置才會相同的。

 

隔了一兩天,就來去九份!早上搭車去松山車站前,先在公車亭的附近買義美霜淇淋,還真的是第一次吃,這陣子有在特價,第二支半價,所以兩支只花30NTD。

但是清晨,天空陰陰的,又在騎樓附近拍照,旁邊是高架的木柵線(呃,或者該說木柵內湖線),所以拍出來很暗,這張照片還是經過提高亮度所得到的。算是保留了主體。

早上的柵湖線(詐胡線)。和平東路

284公車經過101大樓,在公車車內拍攝,有點反射影像。

接下來就從松山搭往瑞芳,在從瑞芳搭公車到金瓜石黃金園區。靠著北縣最近的活動,捐發票蓋戳章,讓你免費進入北縣博物館,所以黃金文化園區中的博物館群,在我捐出幾張發票後,就免費參觀了。

第一個看到的是高級宿舍區:四連棟。但天真的陰陰的。

整個都黑黑的,時間也接近中午。一離開這裡,往下一個煉金樓去,就開始下雨了。

當然,下雨的時候沒什麼光,室內也都是投射燈光,所以沒辦法拍出來。直到逛完了黃金博物館,出來之後,雨才真的停下。

望向水濂洞、陰陽海方向看去。雲層蓋住了整個基隆山。但我們決定不回頭走原路,要走另一個方向往戰俘營、勸濟宮的方向,看看這個霧雨繚繞的悲情城市。

[那裏真的是拍攝場景。]

最有趣的是這個!途中經過了一個工作坊:穹廬草堂,主人養了許多狗,還有小支的狗。探頭探腦的。不過有一支比較勇敢,下了樓梯後還留在下面要你跟他玩。其他的看我們走回去就爬回樓上了。

繼續探頭探腦。但我們隨即告別了這裡,途中遇到了一隻貓,但就不是那麼友善囉。

之後了?看了看周邊環境,決定從勸濟宮後面往下走,就留下了這張關公坐鎮的照片。也沿著樓梯,真正進入九份的悲情城市。

不過,這就是最後一張了。後面的照片就靠22mm的Vivitar記錄。

效果不錯,不過,並沒有那麼驚奇就是,暗角要在光亮的天空才會出現,好處:便宜呀!

這些照片,將會與Vivitar之後的照片一起呈現,寫出一份九份、金瓜石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