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北看到許多人,有著許多人帶著耳機四處跑。最近才發覺,交通時間之間,常常有著很多的空檔。眼睛、耳朵都閒著。

車上不是合看書,騎車更要看路,雖然邊聽耳機邊騎車並不好,但在坐車搭捷運之時,若只有自己一個人,那麼一個MP3 Player,現階段而言還是不錯的。

物色了許久,從Creative到Transcend,最後跑到Philips,挑選了音質、耳機的GoGear MIX。

IMG_3238.JPG

最後在光華繞了許久,幾乎店家都是賣創見Transcend,但最後還是跑進新光華大樓,找到了有賣Philips的店家。

 

 

原本只是想要輕巧好攜帶,因此目標鎖定在ipod shuffle的2代、3代。至少要求輕巧,而且有長達10小時的播放時間。但是舊款的ipod shuffle 2代,正廠的價格大概在1800左右,網路上盡是一堆大陸仿製品,價格低到幾百塊,但播放時間:4-5小時。

這4-5小時是在搞笑?而且想了想,搞不好只是mini-USB的DC5V接幾個二極體降壓,直接接上電池。因為每個買家都有提到:儘量不要充電太久,不要放超過10個小時。這似乎意味著:沒有任何充電保護機制?

雖然有一陣子非常心動,但還是把它放掉了。因為他真的超級小。

True one (not the Fake)

而ipod shuffle 3代則是完全沒有任何控制面板在機體上,只能直接用耳機控制。對於運動或日常用途而言,可能有損壞的疑慮。而且一台要價2500左右,因此目標又轉走了。

在MP3相關討論板,找到了"以前"的ipod shuffle殺手:Creative Zen Stone,暱稱:小石頭。而且有推出Zen Stone Plus,去年也看過同學用過,也真的很小。後續也有推出Zen Stone (Plus) with Speaker,附帶喇叭的版本;原本的播放時間就有10個小時了,附帶喇叭的進化版除了更方便之外,更把播放時間提高到20個小時!但時至今日,縱使我還蠻想買的,不過Creative也不太重視台灣市場,大家對他的評價似乎也沒有非常優;最後,沒貨買!也沒轍。

Zen Stone Plus

看了看Transcend則是沒有喜愛的。倒是當場買的時候,看到比MIX更低的價格,卻可以買4G的Transcend T.sonic。不過還得另外帶一條mini-USB的cable就放棄了。

臨時看上的T.sonic 650,但是要多帶條mini-USB

最後就看到某些板友的分享文,提到MIX是最低階的MP3播放器,但是Philips的音質向來不錯,加上附贈的耳機品質優良,在沒有額外預算買耳機的狀況下,可以用附贈的耳機檔一陣子。加上鏡面的設計,以及輕巧體積下,卻塞了伸縮式USB,免去了帶cable的困擾,也沒有掉蓋子的問題。

Philips GoGear MP3播放機 Mix

IMG_3237.JPG

很小巧的機器,螢幕右側就是控制面板,耳機孔的另一邊是音量+/- 與開關鎖。

IMG_3240.JPG

附贈的耳機,在套上棉套後,可以很好的塞在耳朵裡,比起以前買過的100元以下耳機,阻抗更低;因為同樣音量設定下,聽到的聲音更大,更清晰,這支耳機的價格,可能至少也有100-200之間。但因為耳機本體並沒有軟性的材質,沒有保護到折線的部分,就不會超過200的價值了。

IMG_3241.JPG

開機的畫面,因為用的晶片實際上是一個ARM11的CPU,開機會做掃描與更新,將2G的內容,所有的歌曲掃瞄過去,之後可以在音樂選單中,依照:專輯、歌手、播放輕單,等的音樂專輯特性進行播放。因為他並沒有附贈任何音樂同步軟體,因此拖拉式的放入音樂,再透過mp3檔案中的額外資訊,整合出類似ipod nano以上等級的清單播放風格。

但是,播放清單該怎麼搞定,這倒令我相當苦惱。

IMG_3242.JPG

背面有吊飾孔,還有序號貼紙。只是放口袋就不敢放零錢了,怕刮到。

 

整體而言,相當方便,放入podcast播放也是很方便,LCD螢幕也會滑動的表示mp3的檔名。放在口袋就算不掏出來,也能夠依照感覺來按音量鈕,加上可以限制最大音量輸出,對於不需要太大播放音量的我來說,可以避免耳朵麻掉,也能延長總體的播放時間。

機器體積夠大,所以也能塞下比較大的電池,能夠跑出25小時的播放時間,從周六晚間9點,到今天為止,斷斷續續每天也有3-6小時的使用時間,到今天也才用到兩格(共四格),沒辦法說正好用到一半的電量,但至少有機會用到周五。就算整天聽,也是能夠撐下一天!只不過聽FM或者錄音就耗電許多了。

且看之後怎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