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可以說是回歸到4隊的一年,卻也是我第一次買票進場看球的一年。

從小時候的各隊隊名,到TML成立、解散。大學的時候聯盟合併。從什麼都不知道,到認識一隊的球員名字,到遊戲中收集球員卡。

今年總算是真正參與中華職棒的第一年,季賽上下半季也各進場看兩次,上半季統一獅封王後,雖然歷經了一段傷兵休息、戰力調整時期,下半季一路打得跌跌撞撞,但也在季後賽開打,球員歸隊後,拼出好球。

除了真正參與,更是第一次看季後賽,第一次拋彩帶!更是統一獅的第一次三連吧!

 

小時後確實知道中華職棒,也因為家裡附近有三商百貨、統一超商。不過統一超商跟雜貨店比起來貴上不少,又沒什麼特色,不受我的喜愛。倒是三商百貨,算是在地的精品店了,各種玩具與家用品一次都看得到,雖然知道價格高,但畢竟看看欣賞,真正付錢的時候不是我買囉~

只不過小孩子,看看就忘了,只知道統一獅、三商虎、兄弟象、味全龍。後來也沒有繼續追。

接下來職棒增加為6隊,TML成立,當然也歷經了簽賭...、球隊解散、球隊加入。這之中NBA在台拓展市場,國王vs湖人戲碼正打得如火如荼,但國王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失利,時間過了就沒機會了,我又升上了大學。

大學也能算是我看F1的第一年,不過真正參與看賽事的年份得要從2005算起了。兩聯盟合併,同學有人熱情推廣,也稍微注意了一陣子,只知道:兄弟看似很猛,但個人不喜。可以說當時是個反象迷(以現今分類來看),加上同學台中人支持興農,也就瞭了些張泰山、黃忠義、闕樹木、張家浩,國際賽也是看了一些,雖然不算資深,但至少也知道2004雅典奧運,對決日本平手時,阿福陽建福在滿壘不到兩出局時(應該是無人或一出局),被打了支左外野高飛球,看電視新聞轉播,有些人在鋒哥接球後竟然歡呼,但了解規則的人就知道:高犧,掉一分。

看著看著,就沒注意它了,直到統一07、08冠軍,還有08年充滿激情的Game5,我才真的認識了這支台南球隊。

是台南人,就是要支持統一啦!

進場四次,上半季都贏、下半季都輸。上半季國慶、陽森都在,下半季兩人都不在。冠軍戰開打前,原本不太看好統一能順利封王,但基於沒有買到新莊G5的票,就希望哪邊直落四把對方扣倒,這樣黃牛就可以哭哭了!就在兄弟主場開賣的隔天,G5想當然沒位子了,結果竟然異想天開的問同學:"要不要先買G7?"

買了!

不過就在統一"贏贏輸贏輸",回到台南打第六場,驚天動地的17局,想說真是不妙,那G7可真的要到現場去了!希望別被丟彩帶。但就當這次是第一次進去台南球場看球吧!(前面四場,新莊x3 天母x1)

尚未天黑的台南球場

 

同學翔哥從台北下來,載著他在東區晃,先在育樂街吃他的午餐(逗點炒飯還在,價格依舊!),跑去長榮路吃挫冰(阿伯冰店換招牌,但是冰品品項不變,旁邊賣關東煮的鍋子原地不動。),就往健康路的台南球場移動了!

象巴

獅巴

只能說附近路好小,人行道也充滿了各種機車腳踏車,垃圾箱。得鑽一下才能到達。只是在進場前還跑去孔廟附近的府中街,來份冰淇淋泡芙!

From 20091025_CPBL Taiwan Series Game7

趕快趕回去,收一收準備入場,還要把票交給別人呢!因為多買了兩張票,原價+手續費賣給獅版版眾,相信買家有嚇到。

台南球場

前幾局相當驚險,兩邊都在比堆壘包,只是小曹有被打出去,兄弟也出現了兩次的失誤,三局奉送統一兩分。四局楊森差點一棒送出中外野,扣倒小曹,只可惜被接殺。

海叔就更神了,堆壘包,K,拿出局數,直到五局才被打下分數,兄弟追回兩分,雙邊2:3,統一領先一分。

天色也漸漸暗了!

From 20091025_CPBL Taiwan Series Game7

五局的休息時間!

還我吳俊良!

過了今年,還有誰會記得吳俊良。就跟當年羅閔欽、王傳家一般。只希望甘蔗黃甘霖明年還能跑,跑出300盜之後,能夠風光引退。

前一戰雙邊投手瘋狂燒,嘟嘟這場也上來熱身,統一牛棚好不熱鬧;N-ROD、UNA、大餅、正豐、小寶都在做練習。海叔投完六局也累了,七局換上大餅,可以說讓象隊開心了一下,但是出乎意料的:KKK,送三個K,除了對R勇一個BB。

七局下,原本兄弟換上麥特想要解決前三棒的左打。結果只把陽東益給K掉,之後接連的安打加上TAKE的BB:滿壘!輪到胖子高打擊!象隊換好人李濠任。

滿壘攻擊!

打穿出去,要回三分的領先,差點就是個DP的位置,高國慶打回了兩分。2:5 統一領先。分數打回來了,不過一壘休息室卻出現了騷動,令人搞不清(回來看了紀錄,是個烏龍判決)

八局換上N-ROD,一副就是抖抖的感覺,看來小寶真的有傷,不過場上又一片騷動。又要打架了?朱老被驅除出場?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個經典的PLAY(我只看到小飛球,小賀緩緩往後接球 OUT!)

要打架了嗎?

朱老被判出場,兄弟側也丟垃圾了,剛剛陽東益被判出場時(結果是張志強離場),一壘側也是丟了一點東西,但是...一兩隻加油棒+快到線邊的寶礦力。看看照片。

出動一群工作人員拿垃圾袋了

原來是這樣。

但是重點不在這邊了!連被判出場我都不知道,因為三分領先:發彩帶啦!

八下的攻勢來得快也去得快,雖然沒啥信心,希望多打幾分,第三個出局數又出現在周董RF這邊。

裁判:(舉手)OUT

九局上!嘟嘟上場,王牌投一局!

換上來的是黃志祥,原本的陳江河被換下去,想著:贏了!換上一個POWER大的想賭大隻的。

果不其然!K!一壘側所有人都站了起來

接下來是三棒周董周思齊,又K!而且嘟嘟球速都在138~14X,投一局比投先發要威超多!

四棒恰恰打第一個球,游擊彈跳撿了好幾下!SAFE,場地不規則彈跳,沒差,就一個出局數而已,就算給下一棒的小飛機扛隻HR,還有一分!

五棒陳冠任,恰恰跑上二壘,沒人管他,沒有人進壘,因為只差一個出局數了!最終兩好兩壞。

兩好兩壞

最後一球!

再見三振!統一獅三連霸!

統一獅完成隊史首次三連霸!獅迷丟下了彩帶,場邊放起了煙火,所有人都瘋了!

 

308!統一獅三連霸!

揮別前兩場的苦戰吞敗,G7獅子們攻勢有時雖有扼腕,但壘上有人攻擊的機會把握,要好之前好得不少。投手的運用,將王牌嘟嘟推上場,解決最後一局!享受這榮耀的時刻!

 

統一獅成就了我第一次進場拋彩帶,希望還有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