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2010年Impossible Project將要推出Type 600與SX-70的底片,但目前得延遲到3/22才知曉,目前市面上的整合式立即顯影底片(Integral instant film),較大片幅的也只剩下Fujifilm的instax WIDE format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去年的新產品:instax 210

DSC_0173.JPG

主要是取代發行已久的instax 200,並且新增自拍/近拍鏡。

配色也從塑膠感較重的藍色,變成噴砂的黑色調,視覺上有小一號的感覺,但重量、機構、使用方式,幾乎都跟instax 200相同。

 

相關的操作方式可以直接參考instax 200的介紹:

渾圓流線Fujifilm instax 200

 

或是參考Fujifilm日本官方instax 210介紹:instax 210 WIDE

 

不過比較大的不同點是:instax 210新增了近拍/自拍鏡。

DSC_0177.JPG

這是掛上機器的樣子,可以看到有反光鏡,提供自拍使用。加掛在鏡頭前的塑膠鏡片可以將拍攝範圍拉近到90cm以內。約40-90cm

DSC_0178.JPG

可以看到右上方有一個圓形環狀物,用來做什麼?

從觀景窗看過去便知

DSC_0179.JPG

畫面正中央視觀景窗的正常中央位置,但因為加掛近拍鏡,如果已知拍射物體的距離很近,因此掛上近拍鏡+切換在0.9m-3m的檔位,因此拍攝範圍跟觀景窗的範圍有所不同。

小圓圈就是指:現在拍攝的中央位置!因為鏡頭比官景窗還要右邊一點,因此確實是有指示的必要,不像instax 7/7S的近拍鏡,得自己靠感覺抓

 

底片一樣是吃instax WIDE format

DSC_0233.JPG

 

拍攝成品在室內的表現還算不錯,比起7S來說要好上一些,室外距離3m內,也因為閃燈出力夠大,所以打光都還OK,只是照片在掃描的過程當中,都會有一些對比、細節上的流失,圖檔成現出來都有點霧霧的,否則背景的細節在照片中是看得到的。或許用翻拍,還是其他掃描方式會環園細節。

室內拍攝

 

   室外拍攝-夜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