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立得、拍立得,多少人分不清這是個音譯還是意譯。

英文字面來看:Polaroid 會翻成寶麗來,而即時顯影照片是Instant Photo,底片則是Instant Film。但寶麗來在即時顯影相片實在是獨霸許久,因此就出現了意譯:拍立得!

只不過2008最後的Type600與TZ底片停產後,拍立得這個詞也被用到Fujifilm的instax/instax mini系列上,兩年內的LOMO風潮讓instax mini成為主流拍立得,拍立得也變成一個即時顯影相片的代名詞。

DSC_2505.JPG 

不過就在寶麗來放掉整塊很貴的底片生產事業,Impossible Project馬上接手這一切,宣稱要改良相關的照片配方,讓價格變得便宜一些、讓Polaroid的即時顯影相片重出江湖,並且定名為:Analog Integral Film。

 

陸陸續續在2009年,整個團隊都在荷蘭的工廠進行開發,也在各個工廠的角落挖出老底片,並且測試,售出,作為延續市面上的底片使用能量。

原本預定在2010 Feb.22發表,但工廠出了些問題,延遲一個月。也終於在昨天美東時間2010 Mar.22,紐約正式發表

 

PX100, PX 600 Silver Shade底片!

DSC_2471.JPG

PX 100底片,ISO100,給SX-70系列使用的Time-Zero底片

DSC_2505.JPG 

PX 600,ISO600,是給Type 600的機器使用。

 

再來是看看官方網站,以下文字也是由我個人在Lomo Taiwan>>Polaroid區發表。但有多的增修

http://www.lomotw.com/phpBB2/viewtopic.php?t=36049&start=0&postdays=0&postorder=asc&highlight=

 

三個網址 
1.http://www.the-impossible-project.com/ 
主站頁面變了!

可以在右側的圖片點一下,可以看到影片:

2.http://www.the-impossible-project.com/movie.php 
電影! 
介紹新的PX底片!各部門頭頭!還有實體照片賞圖! 

 

如果是在主站頁面點Visit the New Site則可以進入:

http://www.the-impossible-project.com/projects/

可以看到工廠的介紹、PX底片的介紹,還有未來要製作的8x10吋底片、20x24吋底片。PRESS則是記者會的資訊,可以下載相片來看看已經公開的照片。

 

建議點進去看PX底片的介紹

FOR OPTIMIZED RESULTS, PLEASE:

1. Develop at a temperature between 17-24°C  顯影溫度攝氏17-24度
2. Immediately protect from direct light             拍照後避免光線直射
3. Caress with all your analog heart                  要小心呵護!!

使用調件頗多。諸如:

引言:
The development of PX SilverShade monochrome Instant Films is based on sensitive chemical reactions, triggered by light and affected by various parameters such as Exposure,Temperature, ASA,Opacification, Pressure and Manipulations.

Exposures曝光:這當然是可以自己調整的,可以過曝-讓照片更亮、曝光不足-暗暗灰灰的,

Temerature溫度:要是你在<10度C的狀況下顯影,一切都會快速的變成白色,而且沒什麼對比。如果是高於27度C來顯影,則會慢慢的變成紅黃色的基調,而且對筆會非常強烈![建議點選連結觀看圖片]

http://www.the-impossible-project.com/projects/pxfilm#temperature

所以天冷的話,拍完最好放到溫暖的大衣口袋;熱天就得要準備一碗水,要泡著免得溫度太高了。

ASA感光度:簡單來說,SX-70就用PX100,Type 600機器就用PX600,不過後面的說明應該有點問題,把PX600塞入SX-70中拍,應該是會出現"較亮"的影像,但畢竟這是正顯影,可能會跟他說的一樣。

Opacification遮光:照片吐出來之時,是漂亮的寶藍色,這片染料是為了擋住光線不再進入,所以建議照片一吐出來,馬上放進口袋,或是翻面不照光,或者用張不透光的紙包起來!

Pressure壓力:顯影時對壓力很敏感!這意味著可以刮片![效果參見連結]

http://www.the-impossible-project.com/projects/pxfilm#pressure

Manipulations動手腳!:應該是指移膜之類的技術。網頁只寫著Coming soon


3.http://www.ft.com/cms/s/0/412854bc-35bf-11df-963f-00144feabdc0.html FT的報導 

引言:
Impossible plans to produce 1m packs of the film this year, each of which contains eight photos, ramping up to 3m in 2011. With an estimated 300m functioning Polaroid cameras still in existence – gathering dust in attics or selling for a song on Ebay – Impossible believes it could eventually sell up to 10m films a year. 

The two initial releases of film – PX 100 and PX 600 Silver Shade – will be available at the Impossible Project’s website from Thursday for $21 a pack, with other retailers to follow shortly. 

Limited-edition “First Flush” packs – named after the year’s first crop of tea which is typically picked in March – were unveiled at a launch event in New York on Monday.



大意:impossible準備在今年生產1M(一百萬)個pack,一包有8張底片,而且持續增加,2011有3M的量。加上他們估計在世界上有300M台相機可以吃他們的底片,而且ebay還有很多機器,所以認為一年可能有10M的銷售量。 

初步有兩款底片PX100 & PX600 Silver Shade,周四網站開賣,通路商會陸續鋪貨。(應該是對應TZ(ISO100) & Type600(ISO640?600?) 
每包價格21USD..... 

還有個限量的First Flush也同步發表。 

---- 
5.http://www.bjp-online.com/public/showPage.html?page=873885British Journal的報導 有PX600的盒裝照片

 

心得:

價格不算親民,而且底片中應該有著許多沒有省去的成本

ex: 內建在底片的電池,實在是很浪費的一個做法

不過能夠有機會再度玩到Polaroid拍立得底片,可以說算是運氣運氣!估計夏天的時候台灣應該就能買到黑白底片,但同一時間Impossible Project也會發表彩色的PX100/600底片。就靜觀其變吧!

我已經準備好一台Type 600的漢堡機了!

 

賞圖時間!

Ani_Asvazadurian_ImpossibleCollection.jpg

PX600

Beppe_Bolchi__ImpossibleCollection.jpg

壓力刮片

 

Emilie_Le_Fellic_ImpossibleCollection.jpg

移膜?

 

Grant_Hamilton_ImpossibleCollection.jpg 

這就是大家最喜愛的,在空白處簽名!

 

雖然我不喜歡這整個計畫的操作,但也必須感謝有這麼一群商人願意重新接手。讓我有機會玩到。

但你問我說:會不會第一時間入手?

我想不會,因為價格考量還是不比instax來得有競爭力。我會先把我的Joycam改好,畢竟他們沒說要重出500 Film,就算有也很雞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