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口試初稿寄出之後,週四應該是沒有什麼事情的,在前幾天龍哥邀說來去爬個七星山

既然事情做完了,就來去爬爬山吧!!

跟之前不一樣的是,之前是: 小油坑上七星山來回,而且下午的時間,走個來回都快天黑了。

這次一大早就來去搭公車,上山從冷水坑側上山。

 

在台大集合後,前往劍潭捷運站,本來預想著平常日又是早上,沒想到上陽明山的人也是很多的!!

等了兩班"小15"公車才一半人坐車、一半的人站著上山,龍哥跟也是要上山的阿姨們聊了一下,打探了登山口的消息。

問到一條在冷水坑前一站附近的入口,爬到苗圃登山口後,是比較緩的路線。但距離是最長的

前一次從小油坑上山,天色比較暗,最後下山還滑了一兩下,所以跟龍哥借了登山杖。這次用登山杖手腳並用是有比較安全,但鞋子相對比較滑的狀況下,速度不比另外兩個同行的學弟。

中間結束了和緩的石頭階梯,就開始了"石塊"45度階梯。最後爬到東峰與主峰間的鞍部。如果是從冷水坑上山,會先經過東峰才會到鞍部。

輕輕鬆鬆就在雲霧繚繞之中,登上了"台北市第一高峰" (lol)

下山有了登山杖的輔助,加上陽光的照耀,下山時腳步確定了不少,但還是比不上同行的三人 XD

路上學弟還抓了蟬、蟋蟀把玩後放生,最終回到小油坑服務區。

 

後來想要到山上的泳池(據稱是山泉水的水源),但抵達時已經是午休時間,就搭車下山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