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騎車了,所以就等GF請休假,安排個行程去福隆東北角看海。前幾天都是超大太陽的天氣,然後下午四點會突然一陣對流雷陣雨。

估計是會騎到中午抵達福隆,吃個便當看是如何回到台北:兩鐵、騎車、公車都看看。

 

但事實上,除了早上去程的天氣很適合騎車,不適合看風景外,其他部份都是一團亂。

雖然淋到雨,但至少看到了海,到了東北角,只不過公路車會把體力逼到極限,不可不慎。

 

既然是去福隆,除了台五台二繞大圈東北角海岸外,還有106縣道接台二丙,如此一來路線都在山林之中。先前一次前往九份的活動中,在小雨中騎到菁桐就有點麻煩,因此這次不敢托大,慎重地準備了不少補給。

如同往常般:六張犁、麟光捷運站方向爬上軍功路,走106乙直奔石碇,在三叉路口停下休息,只見7-11換地方了。從原本的店面更接近路口。不過二樓還有用餐區!

 

食用完早餐,獲得充足的精力,便選擇一般公路往菁桐騎去。先前選擇河谷另一側的產業道路,上上下下與較為顛頗的柏油鋪面,耗損不少體力,雖然風景優美,但需要用一些體力來換。直到菁桐之後,完全沒有過度的勞累感。不會像之前想要折返(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沒有下雨,天空陰陰的,連陽光也沒有的狀況下,耗損體力降到最低)

一路調整慢慢推,但GF騎著OCR3做長途公路車體驗的同時,習慣上坡用登山檔位(28x34)的他,在公路車較大輪胎、齒比較密的OCR3上,即使是三盤公路車,也是得要出些力氣才能帶點速度。

後來他說:與其慢慢推,又慢又浪費力氣,倒不如帶點速度,多花點力氣騎會好一點。

 

一路就這麼過了曾經看過的景象。抵達平溪。

熟悉的菁桐路口

平溪橋上

寄件者 2010-08-06 東北角/胡亂交通

  雖說天氣陰涼,但在有氧運動催化下,水壺水位可是急遽降低。往平溪車站的上坡左側,便是平溪的警察分駐所,飲水機等級不錯!

補完了水,就發現這裡貓好多,GF已經在拍貓了~

貓過河

生活在小鎮的貓可真慵懶 2010-08-06 東北角/胡亂交通

整裝待發,持續地推進,經過十分再轉往台二丙,從平雙隧道通過(要小心!),路過"號稱要蓋旅館的"田寮洋濕地,便抵達最終的休息點福隆。

十分車站
平雙隧道,隧道後是連續的下坡,速度極快請小心,登山車也能上50kph

樂活雙溪
養鴨人家
戲水中
寄件者 2010-08-06 東北角/胡亂交通

濕地實際上算防洪區域,有著不少水鳥棲息。

所謂的田寮洋濕地 2010-08-06 東北角/胡亂交通

抵達福隆後,就是吃個便當再往古隧道去!經過詢問,17:27的火車可直達松山火車站,但是本日客滿(60臺車全滿),其他車子最多到七堵或瑞芳,選擇一班三點半的車到瑞芳去,預留兩個小時繞個三貂角,問過GIANT租售中心人員,說是推估兩個小時的路程返回。但進入古隧道的前一段小路,天空已經飄起了小雨。出隧道後轉回台二雨勢變更大了一些。

便當與車站裝置藝術 2010-08-06 東北角/胡亂交通

雨勢變大的情況下,在台二的路上也沒得躲,只能硬著頭皮回到火車站,慢慢地等車加上風乾鞋子襪子。

 這是海岸的環景照片

接下來就搭車到瑞芳去,想說是不是有其他車可以回到台北,但最終證明:福隆跟瑞芳兩邊的班車是相同的。所以只能另尋他法。

問了問往基隆怎麼走,是跟暖暖的方向不同的(感謝一位管區!)一路就上上下下的爬過在基隆附近的小丘,跟公車機車擠著通過開始黑暗期的基隆火車站周邊。買了國光的票券直接搭車+運車回到忠孝敦化。價格算起來,福隆->瑞芳 加上 基隆->忠孝復興,比福隆->松山要便宜一點點。所以哪天要去基隆也是可以考慮用國光的方式運車。

最後也因為公路車需要較高的輸出,GF被操爆了~ 腳就相當的累~但個人認為設定上M號的車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太大了,fitting上應該有很嚴重的錯誤

但經過此役之後,我腦袋想的都是KHS K20T-2/3以及攜車袋(26吋),這樣就可以不管車種,直接跳上區間電聯車了 = =!!!

[logger借人 這段航程沒有記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