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算是late review了, 但直到最近, GL10的價錢才算比較降了一些, 來到100USD之譜 (當然, 這裡說的是amazon的價錢, 如果是台灣自己進的話...大約都還在4500左右, 但Amazon也不保證100USD就是了, 偶爾會接近110USD左右, 所以要抓緊機會囉!]

 GL10  

這台GL10, 全名GrayLabel 10, 是Polaroid成為"消費性電子公司"之後, 在Zink 印表機產品線上的第二代。噱頭是找了 Lady Gaga 作為Design Director, 設計出GL10印相機, 還有Polaroid Z340 數位拍立得

但真正重要的是: 這是第二代Zink技術,影像品質好太多了!!!!!!!!!!!

加上現階段智慧型手機人手一台, 拍照品質可以掌握, 列印之前可以預覽, 比起以往的 底片拍立得, 成功機率要來得高, 在各種拍照app的加持下, 可塑性更大大超越底片顯影. 真要說有什麼弱勢, 大概就是體積大了些, 而且傳檔案需要一點時間吧~  但GL10在各種行動列印的表現中, 個人認為有  "貼近拍立得替代品"  的表現

接下來開箱吧!!!!

2013-03-09 10.16.05

拉出來有的小耳朵, 方便把內容物拉出來 

 

上排佐開始, 分別是  說明"紙",  北美保固卡,  10張裝的附贈相紙.  下排左側開始是充電器(有點大), 下面藏有電池.  右側才是本體

2013-03-09 10.18.12

 

本尊現身:

2013-03-09 10.22.18

 

 

 

AC變壓器充電孔 跟 開關,  做再跟電池槽同一面, 上面的開關是紙夾

 2013-03-09 10.22.49

 

電池SIZE要比前一代大得多

2013-03-09 10.23.25

然後要裝個電池, 先把電池蓋打開

2013-03-09 10.26.09

 

打開之後, 就是個狹長的電池夾, 不過要注意, 電池蓋的扣件很容易鬆脫, 而且不好蓋

2013-03-09 10.26.27  

電池也貼上一個小耳朵, 方便之後替換的時候,可以抽出.

2013-03-09 10.27.22

要蓋上電池蓋

如果只有把蓋子往開關的方向推, 你會發現轉軸處有點凸起. 你得要:像照片的手勢

左側的手指將蓋子往  開關的方向推.   壓住轉軸的手指, 要往機身壓住, 確保轉軸處不會跳出該有的位置

2013-03-09 10.29.17 

 

了解一下燈號的指示

2013-03-31 21.56.06

燈號說明

綠燈恆亮:  電源啟動, 滿版列印

橘燈恆亮:  電源啟動, 邊框列印

綠燈閃爍:  接收資料,列印中, 列印完畢降溫中 (滿版模式)

橘燈閃爍:  接收資料,列印中, 列印完畢降溫中 (邊框列印)

 

紅燈閃爍( 閃爍速度慢):  紙夾沒有紙, 或不相容相紙

紅燈閃爍( 閃爍速度快): 卡紙!!!

紅燈恆亮:  邊框模式錯誤 (邊框有誤, 如果沒有去修

 

 

 

電池狀態

綠燈恆亮: 電池充飽

橘燈恆亮: 低電量

紅燈恆亮: 電量耗盡,  需要充電

綠燈閃爍: 充電中

 

而左側的按鈕: 如果按壓五秒以上, 可以切換滿版列印, 或是邊框列印. 

如果只有押三秒鐘, 沒有讓燈號 綠/橘 轉換. 而先前有傳送一張照片到GL10. 這樣則是重複印刷上一張設定!!

 


來塞入相紙吧!!!

 

2013-03-10 11.33.39

 

打開紙夾, 跟以往都相同, 藍卡的印刷面要面下

2013-03-10 11.34.38

 

完全塞入之後, 可以發現裸露的相紙部位很少!!

2013-03-10 11.35.01 

Paper Bay開口很小, 這大大降低了灰塵的入侵機會.  前一代POGO的paper bay是全開放式的設計, 非常容易入塵

 

 將GL10按鈕開機!!

2013-03-09 10.22.49  

在手機上開啟藍芽, 找到" Polaroid xx xx xx xx xx xx" 的ID之後跟他配對:

配對密碼跟 POGO相同, 都是   6000

 

然後用藍牙傳送圖片, 或者在相機中使用PictBridge列印, 

跟舊款的POGO完全相同的連接方式: [拖稿]Polaroid POGO 隨身印表機

傳送資料完畢之後,就能夠在45sec內印出一張相片, 要比POGO快上一些. 不過藍牙傳圖可能就要花些時間了

 

要切換成有邊框印刷,要長按切換紐,讓燈號變成橘色,之後再用藍牙傳照片

橘燈亮

2013-03-31 22.01.15

綠燈亮: 這是滿版模式

 2013-03-31 21.56.06  

就可以拿到一張有邊框的照片了, 不過要自己抓一下邊框會蓋到的範圍!!

 2013-03-31 22.04.53

沒邊框的印出來:

2013-03-31 22.00.45

有邊框/無邊框比較

 2013-03-31 22.06.03

你可以發現到, 所謂的邊框只是把一個白色的眶另外在壓上去而已. 並沒有對影像做任何縮放. 所以橫拍或者直拍要注意到取景. 免得白框把人頭擋住了!!!!

2013-03-31 22.06.20

 

新一代GL10 與 舊款POGO列印比較/ 裁切比例比較  (錢來也雜貨店)

2013-03-31 22.06.47  

 左側上是POGO清潔過的結果, 刮痕比較少, 但是頭尾的顏色深淺有點問題. (大概得把它變成白框才能看吧) 不過藍色表現正確

左下的印刷結果是一堆灰塵所導致的刮痕. 顏色很破碎

右側的GL10印刷結果, 天空沒那麼亮. 變得有點灰暗的感覺. 但整體來說. 印刷品質比較好. 偏綠的狀況不會那麼嚴重.

2013-03-31 22.06.58

跟舊款POGO來比較, 可以看到POGO的印刷狀況很糟, 因為整機的設計有頗多開口, 灰塵跑到印刷槽裡面. 很容易影響結果.

GL10的紙夾跟相關設計, 讓印刷頭與紙不容易接觸到灰塵. 所以品質相對好( 這已經是第五張印刷結果了)

另外:GL10一樣可以用藍卡來清潔灰塵.  不過還是儘量保存在沒有灰塵的地方吧!!!!

清潔方法也是可以看老文章:[拖稿]Polaroid POGO 隨身印表機

或者直接看相簿影片: http://tonyatta.pixnet.net/album/video/178754480

 

   

機體重量: 430g

機體尺寸 : 長14.7cm x 寬11.4cm x 厚2.5cm

傳輸介面:  

    a> 藍芽傳輸: 用於手機

    b> PictBridge: 用於相機直接連接列印, 這個模式下GL10會作為一個Host

    c> USB: 可以由電腦直接連接, GL10會作為client接收資料.

   (這也是跟前一代POGO 2x3不同的, 也因為這樣GL10要比POGO 2x3可以多出一些列印的花樣)

紙夾: 10 pcs

印刷尺寸: 3x4吋

印刷速度: 傳輸完畢之後約45秒列印完畢

印刷格式: 滿版印刷  /   自訂邊框

電池: 鋰電池 (專用介面 7.2V)

電池續航力: 35張 (比起POGO的10-15張要好很多)

 

許多人的感想會是這些優點:

  1> 畫質好, 印刷頭/相紙 都有升級到第二代,雖然還是300dpi,但色彩還原力更好

  2> 續航力好: POGO 2x3的續航力如果是裝電池, 約略是"拔開充電器後, 連接USB(PictBridge)可以印15張, 連接藍牙可以印10張", 而且會隨著時間消退.

    國外的review則是提到: 確實可以保證印20張以上. 就算距離上次充電有點時間也不用怕.

  3> 連接介面: 多了連接PC的USB介面, 有官方的PC軟體可以使用. 不過Polaroid的PC, 或者手機軟體,都不是很到位,尤其是手機軟體並不建議使用. 但PC軟體就值得玩玩摸摸了!!

  4> 尺寸放大: 2x3 變成 3x4 的GL10, 頗受好評. 畢竟是行動市場, 攜帶型的印表機, 能夠輸出3x4的size也算堪用.

     但是4x6的 PanDigital 4x6 Zink Printer就有點慘, 因為4x6是要跟 Canon CP800/900, Epson PictureMate這類 熱昇華/轉印, 噴墨印表機來競爭. 競爭強度高,對手的耗材又比較便宜,所以評價不是很好

 

但對應的也有缺點:

   1> 相紙貴: 店家自己代理可能有20/pcs的價格, 如果自己到國外訂購, 也許可以低一點, 但是也得要考慮運費.  但不管如何, 都要比Fujifilm instax mini的 20/pcs的價格, 卻只有2x3名片size的表現要來得強.

   2> 背膠: 這代產品沒有背膠了, 不過相片的手感會比較好一些, 會比較硬.

   3> size: 有些人認為拍立得就是要小尺寸, 3x4有點放不下小皮夾, 不過可以自己切~ lol

 

簡單來說: 是簡單易用的一台機器, 但藍牙的連接還是不太方便.

[也有廠商用其他方式來簡化這個步驟: 如: LG Photo Pocket的NFC 感應之後, 自動藍芽連接]

 

 

 

之後我們再來討論, 新增的PC端程式可以怎麼用!!  這也是個很重要的應用!!


arrow
arrow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