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為人所知的就是各種設計過的組合家具。從寢室、浴室,到廚房,除了傢俱之外還有生活用品。

但這個牌子是從瑞典來的,所以他們也特別設置了餐廳,放上他們自家的傢俱,讓你在簡單的環境下,品味食物與環境。

不過供應的食物也有差別,環亞店的空間比較小,只能提供幾樣經典菜色。

下面為您介紹:瑞典烤肉丸、烤牛肉、香煎香腸,還有杏仁派!

IMG_0090.JPG IMG_0091.JPG IMG_0094.JPG IMG_0097.JPG

 

第一次聽到IKEA宜家傢俱有販售相關的食品,大概是在兩年前大三,IKEA到交大做推銷、推廣活動,當時來的業務說:歡迎到我們桃園店來吃美味的早餐!

那時才知道他們不只賣家具,也賣一些瑞典食物,不過真的是瑞典食物嗎?可能要請其他人來說一下。

跟妹妹還有堂妹去,跑到捷運南京東路站才走路過去,下雨天頗麻煩的。

餐廳不小,人也不少,菜單大致上就是:

烤肉丸、烤牛肉、豬腳、香煎香腸,以及碳烤雞腿排。說實在的,這幾樣主餐,最後一樣真的是瑞典的嗎?看了看作法,似乎是很中式呀!

點餐環境就跟學生餐廳一樣,一條人龍過去,需要什麼就拿,現做馬上點,配好菜就端走,生菜沙拉與湯可以自己配,不過都是要付費的!

先讓妹妹跟堂妹去點餐,他們端回了烤肉丸、烤牛肉,還有一份餐包,兩個人也多點了湯。

我看了看狀況,豬腳不太能負擔,端回香腸,還有杏仁派,外加一份薯條!

 

瑞典烤牛肉:200NTD,附上幾朵花椰菜,以及奶油味很重的馬鈴薯泥。

IMG_0090.JPG

味道很不錯,他是從一大塊烤牛肉上現切下來,在淋上醬汁,味道不錯,沒有過度纖維化,只是不知道他們怎麼決定幾分熟才算能上桌?

價格倒是另一個考慮的點,但如果一個人吃,就點他吧!因為豬腳雖然更大,但是個人看了看,應該是沒辦法一個人解決。

 

瑞典烤肉丸10顆:109元,有黃色奶油醬,以及藍莓醬,搭配肉球。附帶薯條,可以自己添加番茄醬或是芥末醬

IMG_0091.JPG

10顆價格109,15顆價格149?,20顆價格也不到200,唯一的缺點是沒有菜,如果一個人吃建議多點沙拉,肉球一直吃會膩。

看到瑞典的旗子嗎?這表示再另一個販賣部,可以購買料理好的肉球回家煎!

 

香煎香腸:120,算是便宜的價格,也很有特色,香腸是煎過,放在熱水中保溫。

IMG_0094.JPG

我原本以為可以快速解決,沒想到要一邊切,一邊吃薯條,一面說話的狀況下,我算是吃蠻慢的。花椰菜跟酸菜,花椰有點軟軟的,畢竟在前面櫃檯一樣用熱水保溫。酸菜是拿來配香腸的,不過我拿來配馬鈴薯泥,那個奶油味道實在不怎麼能忍受,幸好我妹沒吃,不然可能又要吐了。

 

其他的東西:

IMG_0092.JPG IMG_0093.JPG IMG_0095.JPG IMG_0096.JPG

依序是餐包、濃湯、薯條(40)、杏仁巧克力派(55)。

湯並不推薦,相當的沒有料,不過薯條就可以上檯面了!

目前最便宜的薯條應該是海滋客,過了兩點後大薯15,但是份量不及1/3,長度也輸很多,供應商應該是相同的料,只是長度不同,IKEA也讓麵衣稍微厚一點,所以冷掉不會太軟。

巧克力杏仁派,主要是中間填充的杏子,外層的卡士達,不會甜過頭,也有杏仁條的香味!一樣有瑞典旗子,所以可以再去販賣部買回家。

 

近去賣場繞了繞,出來收銀台後的販賣部,又忍不住買了冰淇淋與熱狗:

IMG_0102.JPG IMG_0103.JPG

熱狗堡(20),冰淇淋(10)。

熱狗麵包頗大,但熱狗就很小,細細的,不是像7-11那種比較粗的熱狗,但是還蠻硬的,是不是凝結劑加太多了?這東西也有賣,一包80,十條,Good Bargain!

麵包也有賣,5個36,所以一組也大概在15左右吧!

至於冰淇淋就是便宜版的蛋捲冰淇淋,只是他用的是脆皮杯,而且水也多了點,但沒有到15元巨無霸那麼誇張,是便宜的選擇。

 

主餐來說味道都不錯,但中式的烤雞腿排,或者是田園義大利麵就不是那麼吸引人,後者是斜管麵,稍微讓我退卻了些,不過都有肉醬、肉球,怎麼沒有Meat Ball Spaghetti呢?似乎有,但這邊太小了,很多菜也沒有寫出來,或許下次去新莊的旗艦店就可以看到全貌!

環亞店 Location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   餐廳在地下二樓

捷運最近的是南京東路站,只要公車能做到小巨蛋去,就OK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