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車社有協助活動,也是借跟廠商借了一票GPS記錄器來用,雖然樣式舊了點,但至少每一個組別都能用上了!

但這次不是要講那個,這次要討論的是..

雙揚科技推出的三個GPS記錄器,之間的差異與性能表現。

IMG_0240.JPG

由左至右(當然也是推出順序):GT-100 GT-200 GT-120

 

GPS記錄器不同於接收器或是導航機,單純只是在可以定位的狀態下,記錄GPS位置與時間!如此一來除了能夠標示GPS的位置,更能夠進一步與相關的資料搭配。

例如:與照片結合,將位置加入照片的EXIF資訊,這樣能夠於相簿出現位置。

點入,可見右側有Album Map

 

另外還有路徑軌跡:

 

這是應用面,但某次活動剛好有機會拿到上面三台機器,因此就拿來測試看看,到底新舊的差別在哪?

more info...GT-120

GT-200,有藍芽連線能力,但不能同時連線又當記錄器,這點落後其他廠商。

至於GT-100,因為停產的關係,也只能買到經銷的存貨。

 

就體積來說,GT-200>> GT-100>GT-120

記錄點數:GT-200=GT-120>>GT-100

電池續航力:GT-200>>GT-120>GT-100

但幾乎都是用SirfIII的晶片,差別在於GT-100用的是舊款的,因此電池相同的狀況下,還比GT-120沒有檔頭。不過GT-120/200都是連接線,比之GT-100的連接座要小得多,不過好壞每個人有不同判斷。畢竟有些人還是覺得:底座比較有感覺呀!

 

那次的活動:[日騎]風櫃嘴初探

內容就不詳述了,主要是台大往至善路,前進到風櫃嘴,而且路線都相同,只差別在固定方式與出發先後順序。

這是頭車的GT-100,綁帶固定,固定於龍頭面向天空。可能有遮蔽到天線的疑慮。

中間的GT-120,魔鬼氈固定於龍頭面向天空。

尾車的GT-200,只有記錄單程,同樣固定於龍頭,但按鈕面向前。

可以看到GT-120/200的高度畫面很可信,除了在都市路段有些許問題以外,風櫃嘴的爬升量相當準確,趨勢是對的,但GT-100的高度就上跳下跳,可能綁帶真的有影響到,另外,GT-100的定位準確度也有大幅的飄移,但在GT-120與GT-200就準確許多。

依照目前的價位來看,GT-200大約2千多,GT-120約略在2000以內,GT-100大略都賣1300上下,若是為短程旅遊,且有足夠的士電供應,在預算不足的狀況下,可選擇GT-100,但如果需要有較小的體積,雙日的免充電行程,那就只能選擇GT-120或是GT-200了,但GT-120約略只能使用一天半(在10秒以下的記錄間距),這點就比較麻煩,但後續的兩個型號都能夠在電腦中設定,當速度超過一定數值,則記錄點間距縮短為幾秒,對於交通工具換乘,或是有走路行程,可以較為確實的記錄行程。

最後附上的影片,告訴你怎麼用:

不過,我覺得騎腳踏車要固定的話,最好的方式還是綁在安全帽上!

IMG_0567.JPG

再怎麼搖,整顆頭倒栽蔥的時候,有沒有記錄我想不重要了吧?不過,還是建議用GT-120,比較輕巧。

 

REF: 該公司的記錄器使用時間:

endurance.jpg

真的跑了那麼久?這就需要進一步確定了,改天來測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