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他是烤麵包機還差不多,整個size剛剛好,不過這已經是至少兩三年前的產品了,冷飯新炒。

hp也沒有繼續生產此型號的印表機,網路拍賣也大多是此款機器的清倉價格,不過使用同款hp No.110墨水的A526、A626仍然繼續販售,而且墨水仍然持續的提供給大眾選購。

P1070179.JPG

基本上,手邊已經有拍立得的隨身相片方案,但之後仍然想要將數位相機的圖片輸出,卻苦惱於PIVI、POGO的輸出尺寸仍然是2x3的名片大小,SONY的熱昇華系列似乎沒找到門路購買。剛好看到此款"只能從支援PictureBridge功能的相機列印"的隨身(?)相片印表機,價格也相當低,還附贈墨水可以玩玩幾張!

不到1000的價格,還能玩玩新玩具!當然買來試試看囉!

 

基本上這類產品有點不是給台灣人買的,畢竟台灣地狹人稠,如果沒有即時輸出的需求,跑一趟相館等一天,甚至現在OK便利商店有提供4x6的相片輸出,都要比這類"小型"相片印表機便宜許多,就算家中的普通印表機再怎麼不濟,還是能印一下擋擋一陣子,證件照片還是謹慎跑相館,怎麼會賣這種東西呢?

賣日本人!因為我們家中空間並不是那麼小,工作帶回家通常不會輸出,因此沒有印表機的需求,但印相片在日本很貴,在美國很不方便,所以有一個專門的機器提供列印照片的功能,又小巧到能隨意收納,跟一個烤麵包機的SIZE相同,這類機器就這麼跑出來了!

更多關於隨身照片的解決方案:隨身相片怎麼搞?拍立得還是印表機..OR?

http://tonyatta.pixnet.net/blog/post/26015295

只是Epson跟hp仍舊維持一貫路線:

Epson噴頭做在機器上,推出PictureMate、PictureMate 100、PictureMate 210、PictureMate 215、PictureMate 270一脈相承的相片印表機,唯一的差別就在PictureMate是六色墨夾,後來的100/2xx系列都僅剩下CMYK四色列印。但好處是都有內建電池槽,可以"另外買"電池提出去野餐,而這顆電池也能印個50張左右,全系列機型內建讀卡機與螢幕,方便選擇相片與列印型態。

hp則是把噴頭做在墨夾上,並且有單純數字系列的335、475,使用hp 59/57墨水夾。以及A310/A516/A616/A526/A626的VIVERA hp Ink,是hp No.110,兩者都是三色墨水,除了A310之外,其餘都有內建讀卡機,以及螢幕提供相片選取與相關設定,A626甚至提供了觸控螢幕可以編修照片。但如陽春機的A310就只能連接PictureBridge相機進行列印工作了。

不過這類機器的優點:可以在一定的行動能力下,如:車載到活動會場,僅有小空間部署印表機,有市電或額外電源可使用的情控下,輸出滿版4x6相紙

缺點就是:就算如陽春般的A310也要1.2kg,Epson的全功能型則將近2.2kg之譜,還不包括電池的重量。而且除了PictureMate 100外,其餘的行動電池都不甚容易購買,即使裝上之後,50張~75張左右的續航力也不夠吸引你帶出去使用,更別論買電池來用了。

 

接下來不多廢話,回來聚焦A310!

P1070174.JPG

整包打開,最主要的體積就來自於烤麵包機大小的A310,其他還有電源變壓器、5張裝的hp Advanced photo Pager、hp no.110(CB304"S"),相關的說明書與Quick Guide,還有電腦的驅動程式,基本上他的主要目的在於連接相機,所以他連電腦的連接線都沒有,但實際上也只要mini-USB cable就夠了!

P1070179.JPG

整個機器攤開,內容也不是很精采,機身左側是開關 & OK鍵,一些特殊的操作(如清潔噴頭~)就有組合鍵,右側則是指示燈與PictureBridge的USB孔,墨水夾的安裝處也在右側。前方的蓋子與後面的紙槽是連動的,所以開前就開後~

P1070184.JPG

底部還有放置電池的空槽,不過想用也買不太到了!機頂有空間可以收納:"相機PictureBridge的USB線",他當然不會附贈,這得是自己相機有支援的東西。

P1070187.JPG

墨水夾使用的是hp 110型號的三色墨水,意思是:他只有CMY,黑色K是三色混出來的,所以印全黑的照片會相當的耗墨水。因為機器出廠時間很久了,我還特別去hp網站看是不是有所謂"墨水夾的保存期限",英文網站是有說明這東西的存在,但hp 110似乎不在其中!所以我就放心購買了機器+墨水。

但是他的鋁袋包裝上有打孔,意味著空氣是會跑去跟墨水在一起的,讓我卓實擔心了一下,但也沒有想太多,就用了!

附帶一提,Quick Guide跟耗材指示卡中,110型號的墨水有另一個代號是CB304AN,不過我也有看過CB304AA,但是這個"隨機"的墨水夾是CB304"S",而且說明書也標明了:隨機的墨夾容量較少!所以S似乎是比較少容量的版本。反正就裝下去印印看囉。

P1070195.JPG

隨機附贈了hp的相片紙,是10cm*15cm的尺寸,也就是接近4*6的size,比較令我驚訝的是高達250g/m^2的磅數。而且還附了一個夾鏈袋,跟你說沒用完要包起來,效果比較好,所以我故意多放了一張在印表機上,看看放久了會有什麼效果,再跟大家報告。

不過整體用起來就是非常的亮面!手指觸摸都有黏黏的感覺!VIVERA墨水也是標榜速乾防水,但仍舊建議放個4-5分鐘讓他全乾比較好!

P1070197.JPG

整個SETUP起來之後,就沒辦法用相機拍攝了,因為相機要轉換到PictureBridge的模式,挑選需要的相片。這次使用的是Panasonic LX2,可以將相片輸出為滿版、留邊框、兩張相片在同一張4*6上、四張相片在同一張4*6上。我高興了選了四合一的模式,想看看不同顏色的表現,會是如何呢?

資料需要處理、需要傳輸、列印需要時間。從按下按鈕開始列印大概花了30sec的時間,部份當然因為4張圖要縮成一張得由相機來處理。而真正列印的時間約1分鐘左右,也就是這小小的烤麵包機,就算拼命死命的把他的墨水瘋狂的噴出,一個小時也是沒辦法生產60片吐司的!因為還要有連接與傳送的時間。

順帶一提:hp比較有良心的在No 110上面寫著:估計張數55,售價約600以下,單張照片僅墨水成本約12NTD,不含紙張。相對於EPSON的T573、T585似乎要好上許多(有聽說印了20張就掰了,整包NTD1000包含墨水與100張相片紙,只印了不到50張相片紙)

但是真正慘的來了:

P1070198.JPG

怎麼會是黃的?右上角會有貓跟印表機的圖案,是因為我將這張圖片又常是只印了貓這個區塊。

墨水夾上印了2008/10,看來這顆墨夾難逃過期命運,終究還是乾了。不過hp 110的墨水因為機器持續的有在更新,所以還不至於斷炊,或許下次該多買些相片紙+新的墨水來完成真正的彩色烤麵包機....呃....是彩色隨身相片印表機。

現在只是一台單色(還是黃色)的高級亮面輸出麵包機而已!烤焦啦!

總而言之,是有點失敗,但看在他入手價格很低,又是老機器的份上,當作是一次新玩具的經驗吧!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